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上师大澄清“6000师范生补贴被剥夺”传闻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3:4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敏) 一则标题为“6000师范生补贴被剥夺”的消息昨天被网站纷纷转载,该报道指出上海师大未将国家规定的师范生补贴专款专用。上师大有关领导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改革师范生补贴的发放方式,但仍属“专款专用”范畴。

  据了解,按国家有关规定,师范生补助金每月93.5元,除去部分物价补贴因素外,实发到学生手中的每月为54元。从2000年9月起,上师大一改长期以来“撒胡椒面”的补贴发放形式,而把师范生补贴改为向两头倾斜:一是对师范生中的优秀生发放数倍于原来金额的奖学金;二是向师范生中的经济困难学生加大帮困金发放力度。

  上师大认为,将师范生补贴换一种形式发放,学校是依据市教育部门给予该校的一份批复“人民助学金(师范生补贴)是事业拨款,应仍用于师范学生,至于作为奖学金发放,还是普遍发放助学金,这属于高校自主权范围。”

  上师大有关领导指出,改变师范生补贴的发放形式,主要是为了打破“大锅饭”,建立激励机制,同时加大帮困力度。有关这一问题,学校在新生入学教育中也已作过说明。但是,近年来学校不断进行结构调整,有新的院校并入上师大,对于新进入的师范生,学校对于这一问题的解释工作可能有所疏漏,引起个别学生误解。学校认为,大学生维权意识增强是可喜的,但也希望学生能理解学校的改革。校方还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加强说明和宣传工作,把工作做得更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