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陈志朋化身张国荣 与哥哥《负距离接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0:48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新文化演出公司、A3同窗组等单位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于3月底4月初推出国内首部多媒体音乐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导演刘志新、编剧周笑莉、艺术总监吕凉和主演陈志朋、丁思丹、薛佳凝、白永成、荣蓉、徐漫等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

  歌迷看偶像的一生

  据导演刘志新介绍,《张国荣.负距离接触》是一部表现歌迷与偶像之间复杂情感关系的多媒体音乐剧,戏剧活动的中心是追忆、思念与缅怀,以主观化的主人公视点为戏剧情节叙述的主轴,通过男女歌迷在现实生活中的情况冲突与变化,用歌舞化的宏大戏剧场景充分展现张国荣生前的精彩歌曲、舞蹈、电影以及他的生活片段,生动演绎这位天皇巨星、大众偶像艺术生命中的完美瞬间。故事将以歌迷身份的女主角微微安的视角展开,多方面呈现张国荣两个不同侧面的形象:一个是理想的、辉煌的、追求完美的,另一个却是现实的、矛盾的、充满痛苦的。

  保时捷搬上舞台

  为了真实再现哥哥的一生,剧组不仅挑选了外形酷似张国荣、唱功和舞台经验都很不错的陈志朋主演,还费尽心思要在舞台上给观众带来哥哥最经典的艺术作品,包括《风继续吹》等20首最经典的歌曲,以及《胭脂扣》、《霸王别姬》等电影片段。最令人吃惊的是,因为哥哥生前喜欢保时捷的跑车,到3月31日开始公演的时候,一辆目前最高档的顶级保时捷跑车将被搬上舞台,作为哥哥的座驾。

  演员集体“幸福出场”

  “我们都是哥哥的歌迷,能够出演这部特别的音乐剧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十分幸运和幸福的事情。”面对记者和特意赶来的歌迷影迷,陈志朋等主要演员异口同声。曾在去年年底接受过本报专访的陈志朋表示,为了演好自己的偶像张国荣,他连剧本都没看就不假思索地推掉了其他好几部戏约,接下这部“挑战性很大”的音乐剧,开始了紧张的前期准备工作,大量欣赏哥哥的影视歌作品,并细心揣摩,“现在家里人都说我连说话、走路的样子都像极了哥哥。”在记者的追问下,他还透露就在签下这部戏的当晚,自己居然梦见了哥哥来和他说话,短暂地聊了一些关于表演的事情,但是当他问到哥哥为何选择“就这么结束”,“哥哥笑着摇摇头就转身离去,样子真的好漂亮好潇洒……”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剧制作方正在联系湖南大剧院,如果条件成熟将于年内来湖南公演。本报特派上海记者周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