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苏芮新浪访谈实录(2):用一颗平常心面对一切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0:25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请问苏芮和丰华约满以后要签哪家公司?

  苏芮 : 我现在签了一家动能,可是目前动能这家公司有点问题,我们签约以后到现在唱片公司换了两个老板,所以整个专辑就一直没有展开,但是今年近段时间这个问题会解决,所以接下来一段时间应该是比较自由。

  网友可乐 : 你有自己喜欢的歌手吗?你的偶像是谁?

  苏芮 : 我比较欣赏老爹、阿杜、周杰伦、齐秦,那英、张惠妹。

  主持人 : 我想问一下苏芮姐姐,对于现在一些歌坛的新人来说,你对他们有什么样的看法?

  苏芮 : 我觉得现在很多年轻的歌手其实都表现的非常好,可能他们有很多都是从国外回来,或许因为他们受到外国的一些音乐的影响,所以可以带给我们很多很新潮的音乐。很多年轻歌手都非常有活力,表现的非常好,形象方面也都很不错,我在这里为他们加油。

  网友US : 我从小就听你的歌,非常喜欢你的歌。你是如何在歌手的道路上成长的?

  苏芮 : 在歌手道路上的成长应该用一个最平常的心,身为一个歌手就是要很随缘,而不是你自己想要怎么样就能怎么样。我自己就是用一种平常心,不会去争取什么,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我想这个歌坛里面,不是你用争取就可以得来,最重要是让自己的充实,无时无刻的充实自己,学习更多的东西,这就是我成长的态度。

  网友:这次演唱会有没有嘉宾呢?

  苏芮 : 这次演唱会的嘉宾是迪克牛仔,他的经历和我有点相似,他早期也是在西餐厅等演唱,后来他成名的时候媒体都称他是大器晚成。在这个歌坛里面只有我和迪克牛仔成名的时候被称为大器晚成,我们的整个历程非常相近,而且迪克牛仔也曾经演唱过我的歌曲,而且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所以这次我邀请了迪克牛仔参加我的演唱会。

  主持人 : 你是83年的时候由于歌唱了《搭错车》后来走红,后来又连续获得了好多奖项。好像有一段时间从台湾到香港,从这个奖到那个奖,大概有20多个奖项,那个时候有没有骄傲?

  苏芮 : 不会有骄傲,我觉得拿奖是非常好的鼓励,就是因为有这么多的奖项,才能让我在歌坛走了这么长,我真的很感谢。如果没有这些奖项,或许那个原动力会少很多。

  网友:我是第一次来这里,苏芮能不能看见我们说话。

  主持人 : 现在我们是在直播,大家都能够通过视频看到我们,而且还可以通过文字了解。

  网友可乐:什么时候到沈阳来开个唱,我们很期待。

  苏芮 : 如果有沈阳那边的主办方支持,应该会有机会的。

  网友:世界巡回演唱会会到日本吗?

  苏芮 : 这次的演唱会没有安排日本。

  主持人 : 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你自己比较满意的几张专辑?

  苏芮 : 我想为大家推荐去年推出的《苏芮特别选》,现在在市面应该是可以买到,这个特别选也有我早期演唱的西洋歌曲,也有大家熟悉的经典歌曲。

  网友:你现在能够清唱两句《牵手》吗?你的这首歌曾挽救了一段婚姻。

  苏芮 : 当然可以。(正在演唱中……)

  主持人 : 谢谢苏芮。

  网友:演唱会上会不会选择翻唱这个项目,如果有的话准备翻唱哪些作品?我们想听你的翻唱,因为你的现场演唱是最棒的。

  苏芮 : 这个演唱会里面应该没有翻唱的歌,因为我自己的歌有很多都还无法取舍,所以这一次没有选翻唱的歌,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会选一些自己喜欢的翻唱歌曲演唱。

  网友:苏芮你好,请问现在韩国影视音乐在大陆的横行会影响到像你们这样的歌手吗?

  苏芮 : 最大的影响是我们能够欣赏到很不错的音乐,最大的影响是如果他们唱的好或者他们的音乐好,这都是我们很好的学习机会,我觉得应该是正面的。

  网友:苏芮你好,我想知道你在演唱《十年前的爱》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

  苏芮 : 我非常喜欢这首歌,可是有一点担心这首歌不是那么让大家接受,不过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这首歌是我到日本发专辑唱片演唱的歌。这首歌真的很感伤,我会想到当你结束了一段感情,而在十年后你还是可以碰到你最心爱的人,你还是这么样的爱他,演唱的时候那个心情真的非常非常感伤,这首歌我非常喜欢。

  主持人 : 在这次演唱会上有这首歌吗?

  苏芮 : 原来是没有排这首歌,我是怕大家不是那么熟悉。大家比较耳熟的歌非常多。

  主持人 : 这里能否透露一下演唱会会唱的歌?

  苏芮 : 演唱会的比如《心痛的感觉》、《变》、《请跟我来》、《亲爱的小孩》、《牵手》、《奉献》、《一样的月光》、《顺其自然》、《酒干倘卖无》、大概还有《再回首》,这首歌我是原唱,可能会是第一次用国语的版本唱,因为这首歌原创是广东歌,我是原唱,后来是姜育恒翻唱了这首歌,这次演唱会为大家演唱这首国语版的《再回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苏芮你一直说自己是摇滚歌手,为什么你的歌越来越多蓝调的风格?而摇滚的风格越来越少呢?

  苏芮 : 说摇滚应该是过去的歌曲,过去我是摇滚歌手,但是不能否定我现在就不是摇滚歌手。一个好的歌手事实上是能够唱很多不同音乐类型,而这些音乐类型是适合自己的。我想在摇滚的元素里面还是有蓝调,还是有古典,可能还是有灵魂种种其他不同的东西,所以身为一个摇滚歌手,并不一定只是这一个曲风,身为摇滚歌手有时候在他的性格里面有摇滚的写意,所以称他为摇滚歌手。

  主持人 : 这次演唱会是否会唱摇滚歌曲呢?

  苏芮 : 会,除了摇滚歌曲还有比如蓝调,还有很多节奏的东西,当然也会有R&B,还有一些朋克的东西。

  主持人 : 这次演唱会在服装方面是怎样安排呢?

  苏芮 : 这次演唱会的服装方面以黑为主,也会加其他的颜色,我这场演唱会不会是一场非常华丽的演唱会,这场演唱会是走比较感性的路线。

  网友:苏芮怎样评价《变心》这张专辑?

  苏芮 : 其实《变心》这张专辑应该算是李寿全老师当时做的一个新的尝试,它所用的配器是比较简单型。当时这个实验不是很成功,这张专辑不是大众所能够全部接受的。

  网友:这场演唱会针对的歌迷是什么的呢?

  苏芮 : 这场演唱会应该是我们共同来参加的演唱会,我相信很多歌都是大家熟悉的,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唱出这20年,唱出我们自己内心深处的呐喊或者是感动,这是一场我们的演唱会。

  网友:这场演唱会的票价是多少?

  主持人 : 其实刚开始聊天的时候就有介绍。

  网友:苏芮你会出歌曲全集吗?我很喜欢你在《蓦然回首》那个时候的音乐。

  苏芮 : 其实《蓦然回首》是非常个人化的,也是唱出我人生某一个阶段的一些内容,我自己也很喜欢。

  网友:《跟着感觉走》,也算是我会唱的第一首流行歌曲。

  苏芮 : 希望你来参加这场演唱会,希望我们一起唱出我们共同的演唱会。

  网友:你上次在北京唱歌是2000年5月27日,我那次去了,你记得吗?

  苏芮 : 那次是在工体参加一个大型的合演,那天在唱《牵手》的时候整个台下都把打火机点亮,我确实和北京的歌迷朋友距离非常非常近,当然希望这次的演唱会和大家牵手的距离可以更近,这次舞台的设计我希望是在整个四周和大家更贴近。

  主持人 : 从现在一直到三月份,苏芮还会都留在北京做宣传吗?

  苏芮 : 我今天就会离开,因为来了四五天了。

  网友:现在常说歌坛乌烟瘴气,因为有太多歌手有炒作之嫌。

  苏芮 : 如果歌迷都感觉到炒作的话,我想歌迷朋友都可以用实际行动去表达,但是这样的方式我不是很喜欢,我还是希望用自己最真诚、最贴切的方式跟大家见面。我想过多的炒作当然不是好的事情。

  网友:苏芮能说说关于《亲爱的小孩》吗?

  苏芮 : 这是含义非常深的一首歌,大家会以为是唱给小孩子听的,其实不尽然。这首歌事实上是唱出我们每个人就是那一个亲爱的小孩,我们要知道我们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要如何来发挥我们的所能,如何走回去。这首歌就是让我们来探索,我们每一个人,这首歌的含义是非常非常深的。

  网友:牵手是我和我一些好友一生的钟爱,苏芮也是我们永恒钟爱的歌手。

  网友:你的每首歌我都非常喜欢,你所出的专辑我都有收藏。

  网友:好多人都认为现有的歌坛有许多歌手的演唱风格是模仿你,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苏芮 : 现有的歌手可能是受到我的影响,他们模仿我可能是阶段性,我相信他终究会找到自己个人的风格,在这里祝福他们。

  主持人 : 时间真的非常快,今天的访谈到这里就要结束了。

  苏芮 : 希望在3月27号北京首体大家一起相会,我们一起感动,大家一起留下一个很美好的回忆,希望我们的距离越拉越近。

  主持人 : 今天的聊天就到此结束了再一次感谢嘉宾苏芮。

  苏芮 : 祝所有的朋友在2004年快乐,大家身体都健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