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半数以上幼教学历不够 北京向社会招考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针对我市过半幼教学历低的现状,有关部门将向社会招考幼教人才。届时,即使不是幼教专业毕业,但具备大专学历的其他专业人士,也有机会拿起幼教教鞭。

  目前我市20多万入园孩子的老师,一半以上学历达不到大专水平,通过向社会招考幼儿教师等形式提升幼教专业层次,已经刻不容缓。为此,北京市人事局联合市教委,将于今年3月启动教师资格认证机制,届时,即使是非幼教专业毕业的人士,只要具备大专学历并有志加盟幼教行业的,都可以在通过相关培训并拿到教师资格认证后,实现这一愿望。

  据了解,发达国家的学前教育师资要求必须达到大学本科学历以上,上海从2000年起新任幼教的学历要求为学前大专层次,而我市仅要求合格幼儿教师学历为中专层次(目前本市幼教队伍中专学历层次仍占很大比例,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教师尚不足50%)。可即使按照这一标准,本市城镇地区幼教合格率也只有91.6%农村地区幼教合格率则更低,为65.5%。

  为此,市教委将提高幼教专业层次作为今年工作重点,除了向社会招考幼儿教师外,今年还将启动继续教育计划,通过举办高级研修班、组织在职园长上岗培训和资格认定等措施提高幼教的整体水平。(杜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