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朴树新浪访谈(2):对悲伤的东西更有创作欲望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0:30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现在有很多作家也是比较红,现在他们所有的书中展现的一个主题叫“残酷的青春”,这种说法现在很时髦。大家觉得你以前的歌,包括现在的歌和这种说法很接近,是这样的吗?

   朴树 : 我觉得确实挺残酷的,也确实其乐无穷。

   主持人 : 你一般会交什么样的朋友,或者你比较信任什么人?

   朴树 : 我是一个特别容易相信别人的人。有的时候当你认识一个人你会强烈感觉这个人会吸引你,他身上有你特别想要的东西,就是有特别吸引你的东西,有特别值得学习的东西。

   网友:我特别喜欢你的《生如夏花》,你当时写这首歌的想法是怎样的?

   朴树 : 这件事困扰了我好久,当时也不是有什么想法,就是觉得这个名字比较好听。真的没有那么大的道理,就是一种本能吧。

   网友:有没有尝试组一个乐队?

   朴树 : 本来想的,包括录音的时候跟亚东说过组一个乐队玩儿,现在不太现实,大家都在疲于奔命,等到以后吧。真的只是玩儿,还得等到大家技术都再好一些。

   网友:你最喜欢什么牌子的鞋?

   朴树 : 阿迪达斯。

   网友:如果一定要和一个人交换的话,你最想交换谁?

   朴树 : 太多了,我想没有“最”,很多人的生活都想过,其实有的时候我想变成一个简单快乐的人。

   主持人 : 你会觉得自己很复杂吗?

   朴树 : 有的时候会很复杂,有的时候会很单纯,总体来说是一个复杂的人。

   网友:内地老一辈的乐手你会比较喜欢谁?

   朴树 : 张理。

   网友:请评价一下你的制作人张亚东?

   朴树 : 亚东真的是太优秀了,我觉得在我的生活圈子里,有些人身上的那种气息会给我一种很大的压迫感。我觉得亚东就是一个,他真的是太优秀了,有一点东西我觉得特别优秀,就是他永远对新的东西充满了乐趣。凡是他掌握的东西,他会不屑一顾,他永远对他陌生的东西感兴趣,我觉得这是特优秀的一种态度,而且他对新的东西辨别能力特别强,从音乐到穿的衣服,而且亚东很帅。

   网友:现在你比较喜欢听谁的音乐?

   朴树 : 太多人了,我听音乐一直不太记名,有太多优秀的人了。

   网友:你喜欢看动画片吗?

   朴树 : 有一些。

   网友:你是拒绝成长主义者吗?

   朴树 : 不是。

   网友:这四年的过程中有没有觉得真正的已经长大,完成这个成长的过程。

   朴树 : 没有,活到老学到老。

   网友:你认为你和国外的歌手差距在哪里?

   朴树 : 差距真的太大了,我觉得最大的差距来自于自由,好像心没有那么自由。

   网友:很难想象一个内向的人从事唱歌这样如此大众的工作,感觉你应该从事写作和幕后的工作,你在不唱歌以后会做什么呢?

   朴树 : 最理想的是不唱歌的时候手头有一大笔钱,如果没有的话,就先去赚钱,我觉得这么一个金钱社会里,可能金钱会让人从容吧。

   网友:《且听风吟》本来是很矛盾的,为什么又《傻子才悲伤》呢?

   朴树 : 本身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充满矛盾的人,生活也充满矛盾。

   网友:两年以后会去读书吗?

   朴树 : 也许会吧,如果那时候真的混的不错的话,真的想去。其实很多知识想去学,很多好玩的东西应该去学。

   网友:像你拍过电影了,你以后有没有想过自己做电影,比如说导演?

   朴树 : 现在还没有这个想法。

   主持人 : 对电影感兴趣吗?

   朴树 : 只是看而已。

   主持人 : 喜欢看什么类型的影片?

   朴树 : 其实也是五花八门的,过去喜欢看文艺片,像吃饭一样,有时候想吃快餐,有时候会想吃火锅等等,有的时候确实太喜欢看轻松的片子。

   网友:在你的音乐中你觉得词和曲哪个更重要?哪个更能诠释你的感觉?

   朴树 : 音乐更重要。我觉得曲更能诠释我的感觉,甚至连曲背后的音乐都很重要。

   网友:觉得你是一个很有诗意的人,五年的时光感谢你还在这里和我们成长,希望我们都能够更勇敢,喜欢《我爱你,再见》,喜欢《来不及》,喜欢《且听风吟》等等。

   朴树:谢谢,即使我这张唱片没有出来,说实话我也在成长,不同的路就像不同的教材,其实学的东西到最终还是一样的。我特别高兴的是如果我这张唱片能够带给别人好的东西,能让别人感觉到舒服,感觉到被打动了,能带给别人鼓励的话,我会感觉特别高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你很喜欢电子音乐吧,电子音乐是很容易让人沉迷的音乐吗?

   朴树:对呀,每个人都会对音乐有不同的喜好,比如短时间会特别喜欢听电子,其实电子是特别让人沉迷的东西。

   网友:《生如夏花》什么时候可以宣传完,宣传完以后又有什么打算?

   朴树 : 大概还有一个月,宣传完了今年夏天可能会有一个演出,可能是那种音乐性很强的演出,公司现在正在运作这个事情。新唱片其实我不想给自己提时间表,但是我觉得不会再懒散了。

  主持人 : 可能又会等好几年再出一张唱片吗?

   朴树 : 我觉得不会,如果真那样我也没有办法,我觉得我的原则是不会变的。如果一张唱片我觉得很糟的话,我不会去做。我希望我能特别好地掌控我自己,如果我真的没有做到,那只能说遗憾。

   网友:有机会会来沈阳宣传或者开歌友会吗?

   朴树 : 这个得公司决定。

   网友:你最想和哪位歌手合作?

   朴树 : 太多了,其实不是合作,是学习,哪怕听他们录音对我来说都会特别享受,我觉得我什么都不是,觉得好多东西该去学习。

   网友:你最喜欢中国的哪座城市或者是国外的哪座城市?为什么?

   朴树:说不上“最”,我觉得最适合我居住的可能是北京。要想享乐,想过糜烂的生活我可能会去上海。想安静可能会去很多很多城市,其实城市都不一样,但是我觉得最适合我居住的还是北京。

   网友:现在对下面有人喊“我爱你”,你还会不安吗?

   朴树:不太会,我会有很好的回馈。

   网友:我非常喜欢你的人和你的音乐,你最近获得了好多奖项,你是如何看待这些奖项和荣誉的?

   朴树:首先我愿意获奖,获奖会很高兴。我还是觉得我得到这些是应该的,因为我付出了特别艰苦的劳动,那种艰苦程度可能超乎大家的想象,我觉得是公平的。我觉得我还是很幸运,劳动了,然后我有回报了,觉得挺幸运的。

   网友:在华纳众多的歌手中,最欣赏的是哪一位?

   朴树: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不能代替的,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特点,某些方面是别人没有办法取代的。

   主持人:每个人都有特点,如果人生再来一次你会选择什么职业?

   朴树:人生是不可能再来一次的。要说选择什么职业真的不知道。

   网友:你对新专辑的销量满意吗?

   朴树:挺满意的。其实在中国唱片的销量跟我自己赚的钱没有太大关系,但我希望让公司赚钱,我觉得我们公司太应该赚钱了。

   网友:为什么你的歌曲总是让人感觉很伤感呢?仿佛在深夜里收紧了我的心?

   朴树:也许我真的是这样的人吧,其实可能是悲伤的东西让我更有创作的欲望。

   网友:会给孙燕姿写歌吗?

   朴树:在谈这个事儿,在新加坡也聊过。也许会,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适合燕姿。

   网友:昨天在百事音乐风云榜现场看到你,你消瘦了很多,是不是工作太辛苦?

   朴树:其实还好,前一段工作比春节前要轻松好多了。春节后回来了一点,后来牙坏了,有一段食欲不振,最主要的是去新加坡被熬的太狠了,回来又没有好好睡觉。

   网友:你会选择到哪个国家去养老?

   朴树:那要看赚多少钱,其实养老到哪儿都不重要。

   网友:其实你不喜欢做的事儿就不用勉强去做了。

   朴树:也许吧,我说不好。

   网友:你喜欢什么样的服装风格?

   朴树:说不出来。

   网友:你比以前善于表达自己,是什么让你有现在这种改变?

   朴树:我不觉得我善于表达自己,可能在某一方面是吧,尤其像别人追问我一些形而上的东西,我反而根本没有答案,而且我特别不愿意回答。比如当被问到一些简单问题的时候,我会说的比较有条理。其实有的时候又复杂了,现在跟别人交流没有太大困难。

   主持人:谈一谈对北京的地下乐队看法如何?

   朴树:还需要时间吧,我觉得没有资格站在这儿对别人指手划脚,我是希望他们有正常的生活,有稳定的收入。我希望不妨去过两年不是自己要过的生活,可能更好玩。

   网友:你最喜欢什么颜色?

   朴树:说不清楚。

   网友:可以告诉我们《生如夏花》的曲子是在什么心情下写的吗?

   朴树:忘了,那是三年前的事儿了,估计心情不错。

   网友:新专辑中最喜欢哪首歌?

   朴树:现在听来听去,谈不到“最”吧。

   主持人:今天朴树回答了网友这么多的问题,最后请你给新浪网的网友留下几句来自自己内心的话,好吗?

   朴树:希望大家生活愉快,只要觉得有乐趣就好。

   主持人:谢谢朴树,今天的访谈中看出朴树是一个非常执著的人,感谢所有网友的参与,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就到这里。再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