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和头发的故事:时髦的烫发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0:10 重庆商报

  召集令:让我们微笑每一天!从现在起就开始搜集你身边的开心事儿吧。不论你是ppmm还是ssgg,只要作品够乐就是我们寻找的!还等什么快快发给我们吧!  [征集原创笑话]

  在不流行恐怖片的童年,恐怖事件之一是定期被老妈连哄带骗软硬兼施领去隔壁铁蛋妈所在的理发店。铁蛋妈笑里藏刀像台开足马力突突直响的割草机在我背后张牙舞爪。我不为鱼肉,我是沉默的羔羊。“雪白的羊毛像丝棉,锋利的剪子喀嚓响……”每回我都会愤怒地暗自哼哼《剪羊毛》,用有限的想象力把自己想象成为祖国作贡献的安哥拉羊,把铁蛋妈想象成一位法力高强狠心肠的长鼻子绿脸女巫。坏老太!我挖空心思,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词。我无比懊恼却无可奈何,那时我老妈总是千方百计跟我的头发过不去。

  现在,长鼻子绿脸女巫的影子早已淡去,我长发飘飘,偶尔也会突发奇想地想要换换发型。我家附近有家理发店打的牌是清一色——全部由帅哥操刀,业务自然像冬天里的一把火。谁,谁,谁说,色即是空?

  女友顶着个像莫文蔚那样的叫做陶瓷烫的卷卷头招摇过市,然后十分怜悯地看着我头上的稻草强烈建议我去做离子烫。阳离子、负离子……专业术语像放鞭炮一样在女友口中劈里啪啦,炸得我头晕晕眼花花。为了掩饰我的孤陋寡闻和避免她大惊小怪的鄙视,我有个问题始终没敢问出口:陶瓷烫跟陶瓷究竟有什么关系?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我对那些小卷卷有一点动心。

  那天,理发店明晃晃的落地玻璃窗上鲜艳的字像漂亮的小粉蝶在向我招手。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近它,好像走近那些美丽的卷卷头。离子烫、陶瓷烫、芭比烫、空气灵感烫……我想我马上就可以和高科技接轨了。如果陶瓷烫跟陶瓷有那么一点关系,那么做个芭比烫是不是就会像芭比娃娃那么卡哇依?那么空气灵感烫呢?是拿空气来烫还是拿灵感?我没有发挥想象继续想下去,因为我看到了那上面的最后3个字。然后,我转过身,望着对面的火锅城,觉得自己的脑袋有点像刚开锅的红汤,而头上的稻草正在慢慢变成一根根嘎嘣儿脆的鸭肠。要怪就怪那3个字大家实在太熟悉——麻辣烫!

  陈昕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