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忧郁的大学女生之恋--渴望经历痛苦和磨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0:49 21世纪人才报

  主持人:小脸

  嘉宾:广西大学西校园素心如月大一女生

     广西大学东校园芒果公主大二女生

  小脸:你们两人是好朋友吧。

  芒:是啊,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们会经常在网上聊天。

  素:对我来说,上网是最好的发泄方式。

  小脸:据我观察,素心是一位比较忧郁的女孩子。

  素:我也说不清楚,我的性格复杂而且矛盾,有时候一点点小事情就会引发长久以来积累的不快。我觉得我的生活没有色彩。

  芒:你理想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

  素:不管是悲苦还是幸福,只要色彩浓厚,我都会喜欢。

  小脸:快点恋爱吧,恋爱中的人看什么都是美好的。

  素:曾经有过男朋友,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小脸:芒果呢?

  芒:我有两个。我从初三开始到大一四年时间都喜欢着同一人,却不能跟他在一起,后来我就认识了现在这个男朋友。

  素:你比我幸运,不管结果怎么样,起码都是刻骨铭心的。

  芒:你呢?为什么没有跟他在一起?

  素:因为不可能——他对我没感觉。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差劲,爱情离我好遥远。

  芒:那你表白过吗?

  素:我觉得我是很勇敢的那一类,只要喜欢,为什么不说出来呢?其实他并不适合我,我也不是真正地喜欢他。我不漂亮,而他有的只是外表。

  小脸:嗯,这一段话我听不懂,女生往往没有逻辑的。

  芒:你觉不觉得男孩子都喜欢漂亮的女孩?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小脸:也不一定吧。不过女孩不也都喜欢帅哥吗?

  芒:呵呵,不见得哦。我希望男朋友能看得过去就行了。我更注重的是他的能力和对我有多好!

  素:如果很丑呢?也能很坦然地接受?

  芒:可以接受。

  素:也许你的感受与我的不一样吧,至少你经历过一次了。

  芒:我是这样认为的,也许现在我们正享受青春的快乐,可是再过几十年,我们的生命就会慢慢地老去,直到消失。我们不应该太过注重形式和外表的东西,这个世界能留下的只有智慧和成就。

  素:这些道理我也明白,只是情感上,我暂时还无法完全超脱。不过,我想真遇上他的时候,一切形式的东西都不会重要了。

  芒:你现在理解也已经够了,因为总有一天,你不但理解而且正是这样做的。

  小脸:恋爱过的人就是不一样。

  芒:是的。不管怎么样,它是我生命历程中的一部分。它让我学会了许多,而即使我们没有结果,我也能在冷静的时候真诚地承认自己曾经拥有过。

  素:我有时候非常渴望自己能经历一些巨大的痛苦和磨难,哪怕之后自己会变得千疮百孔。

  芒:生活本身是一种实在,它的挑战是潜在性的,也是被动的,如果你不去从平静中挖掘,你与它无缘。也正如激情,往往是自给的。环境从来不给人以真正的激情,只有人自己能创造激情。

  素:听你一说,我觉得自己的想法真的很幼稚——坐等灾难降临。

  芒:两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有很多的想法,可是,我实践得太少了。如果没有行动来表现,谁也不会相信我们有什么伟大的思想。

  小脸:芒果这话说得很好。今天我们的谈话比较私人化,再说下去就要暴露隐私了,你们俩慢慢聊,我先退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