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生周末Cosplay秀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0:13 21世纪人才报

  作为演员的“芭比娃娃”和“梦露”手拿道具谈笑风声:“猫王”自然也比别人另类一点。此刻的他似乎已成竹在胸,就只等演出时一展身手了。

  陈晓宇和魏星凑在一起商量着演出的程序和一些活动的细节。

  外面寒风凛冽,冷得人直打哆嗦,而在Cosplay的斗秀现场却暖意融融。在重庆美国偶像派Cosplay汇演周的现场聚集了这么一群钟爱Cosplay的大学生。他们来自重庆部分高校,为了动漫这个共同的爱好,他们走在了一起。

  戴着一幅黑框眼镜、言语中带有几分羞涩的陈晓宇和组织能力较强的魏星是“重庆可米可漫画社”的主要负责人。这次的Cosplay秀活动就是她俩给争取过来的。各个高校热爱Cosplay的同学们不仅可以亲身过一把“偶像瘾”,而且还可以有一些小小的收入。

  演出前的准备

  演出前,或许是大家心里最慌乱的时候。有的拉着同伴一起陪练台词;有的反复地比划自己在场上的造型;有的三五成群地在一旁互相讨教;陈晓宇和魏星则凑在了一起商量着演出的程序和一些活动的细节。虽然,这已经不是一次和商家搞活动,但认真去做好每一件事总是没错的。然而,任何情形、任何状态都会有比较乐观的人。作为演员的“芭比娃娃”和“梦露”手拿道具谈笑风声;“猫王”自然也比别人另类一点。此刻的他似乎已成竹在胸,就只等演出时一展身手了。

  “大家过来了,在这边等候出场!”魏星招呼着大家,做着演出前的动员工作。这一喊显然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大家都跃跃欲试。快上场了,趁着还没开演,“灰姑娘”很小心地整理着自己的秀发;“007”和红衣“蜘蛛侠”早已穿上自己饰演的主人翁标志性服装,准备即将开始的演出。

  演出中各显神通

  随着一首具有美国西部气息音乐的响起,大家各就各位,准备进行Cosplay秀的现场表演。第一个出场的是梳着齐耳短发,手拿巫婆“毒苹果”,极具童话色彩的“灰姑娘”;紧跟着就是红衣“蜘蛛侠”张牙舞爪地亮相了。他身手敏捷,一举一动都充满着无形的张力,活脱脱就像一个大蜘蛛冲着我们爬了过来;快看,“007”也登场了。他身着笔挺的黑色西服,手拿双枪,睿智和机敏凝固在他的眉宇之间。“漂亮!”演员拿着双枪一阵娴熟的表演,赢得了大家一片叫好声;“超人”闪亮登场了。谁知,他这一登场不要紧,一出来就引得台下观众一阵大笑。这是为什么?原来这个“超人”,体形偏瘦,简直就是一个正版超人的“缩小版”。呵呵,难怪大家这么乐呢!不过这位男同学却有着良好的心理素质。他一点也不胆怯,而是大大方方地做了几个“超人”的招牌Pose,立即赢得台下一片喝彩。霎时,台上台下的气氛都被调动起来了。

  众多美国派“明星”的亮相之后,接下来是情景剧的表演。首先亮相的是风情万种的“梦露”和身材高大的“猫王”。同学们的造型简直酷毙了。一出场,就引起台下观众的尖叫。“梦露”和“猫王”饰演的是一对欲购房的情侣,具有淑女风范的“郝思嘉”和可爱的“芭比娃娃”在演出中则成了口齿伶俐的房屋销售人员。故事在他们几个人之间展开。随着故事情节的层层推进,把台下的观众带入了一个个如梦如幻的场景中。

  台前大家个个光彩照人,但也少不了幕后“英雄”的鼎力相助。瞧,这时的陈晓宇、魏星和其他同学正全神贯注地为台上的演员进行配音。虽然大部分人都在台下,那热乎劲也不比台上的演员差。台上、台下这一默契的团队,共同构筑了他们心中美好的愿望。

  编后:这次的Cosplay秀表演很成功。同学们都很高兴。在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或许,这次的表演对他们以后的学习、工作都没有什么直接的意义,但兴趣就是他们最好的支柱。喜欢动漫,是大家走到一起的直接原因。

  大家在一起畅谈理想,畅谈动漫。一群有着共同爱好的人走在一起,他们的周末也不觉得孤单。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