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戴尔推出新超强笔记本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1:45 太平洋电脑网

  针对游戏发烧友市场,戴尔电脑最近发布了最新的笔记本电脑——Dell Inspiron XPS。根据名字,这款被命名为Inspiron XPS系列的笔记本电脑很可能是Dimension XPS系统的移动版,其性能的强悍可想而知。

  这款特别的笔记本电脑有着两方面的重要意义。首先,戴尔公司将在一段时间内相对轻松地保持在移动游戏市场领域的优势;另一方面,Dimension XPS为游戏发烧友提供的可提高系统性能的选择比较有限,而这些发烧友也可以自己装一台台式机,通过多种途径提高系统性能,考虑到其以Dell的名字开头的名字以及作为一台发烧级笔记本电脑的定位,Dell Inspiron XPS可以说已经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这甚至很可能对一般的那些打算购买台式机替代型笔记本电脑的买家也产生吸引力。



图为:Dell Inspiron XPS笔记本电脑

  第二,戴尔公司也在不断宣传可升级笔记本电脑的概念。其中最明显的进步是系统GPU的构造,以Inspiron XPS系列为开端,戴尔公司开始标准化他们笔记本电脑的绘图单元(可以理解为笔记本电脑之间的可兼容显卡)规格,这也意味着购买Inspiron XPS或下一代产品的用户可以升级他们的显卡。要记住的是:对于不同的买家来说,甚至对于个别典型的买家来说,可升级的标准化绘图单元并不一样。

  升级图形芯片对于戴尔电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了,因为事实上先前推出的Inspiron 8600已经可以升级了,但由于戴尔公司并没有提供公开提供升级方案,尽管某些用户告诉我们他们是通过戴尔公司的部件升级服务升级的,但大部分市面上可以找到的升级显卡只是“黑市”显卡而已,

  升级图形处理芯片的问题同时也导致支持的问题。戴尔公司最不希望发生的是用户由于被错误信息误导以至于购买一张新的笔记本电脑显卡然后又由于性能无法令他们满意而把整台电脑送回去。为了避免由于用户过量不必要的技术支援求助之类的问题而造成的冲击,戴尔公司只为用户提供通过戴尔公司升级图形芯片的选择。基本上,戴尔公司的技术支持人员会上门(相信用户也能带自己的本本亲自上去戴尔的技术支援中心)为用户更换显卡,安装好驱动程序,确保升级不会出现问题。



Inspiron XPS的模块化显卡的形状相当简单

  Inspiron XPS的模块化显卡的形状相当简单。Inspiron XPS显卡模块顶部是移动GPU的“家”,GPU为可分离式,而s-video,DVI和VGA接口则位于显卡的边缘。这些接口可以在本本的背部看到,如图所示。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和PCI的设计比较相似。一直以来,笔记本电脑上的模块化显卡通过额外的PC槽与主板以及系统的VGA接口交互。很明显,第一个可升级Inspiron XPS系统将装备Mobility Radeon 9700显卡。戴尔公司打算允许升级图形处理芯片向我们表明:Inspiron XPS与其图形处理芯片的生命周期将会得到延长,这对于用户来说真是一大福音。

  尽管Inspiron XPS重达9磅(约4kg),但已经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尤其是在对工程样机进行了一些测试以后。我们所测试的工程样机使采用了2.8GHz Prescott处理器,但因为它好像并不是以这个速度运行,所以这个系统的测试得分显得不是很准确,而我们将会很快抽时间对其进行测评。

  Inspiron XPS看上去基本上就像Inspiron 8600在下面垫了一个垫一样。老实说,我们在其工程样机上看到的15.4"WUXGA的显示屏性能相当好,比Inspiron 8600的屏幕还要出色,Inspiron XPS的强悍性能由此可见一斑。我们热切期待Inspiron XPS的上市。顺带说一下,各位网友应该感谢一下在戴尔公司里的工作人员,要不是他们的精彩照片,这将是一篇纯文字的报道。此外,请密切留意我们的报道,我们将会尽快推出Inspiron XPS的详细评测报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