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吴奇隆马雅舒新浪访谈(3):约定生气不超过3小时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09:48 新浪娱乐


吴奇隆、马雅舒 吴奇隆、马雅舒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老大,如果让你在内地选择一个新生代的演员合作,比如说黄晓明、印小天、佟大为、聂远等等,你会选择谁?

  吴奇隆:谁都可以,他们拍了很多的戏,我或多或少都有看过,每个人都有特色,我很乐意和不同的演员合作,因为我觉得在与不同的演员合作之中会有新的火花产生,这对我来说会有帮助。如果说我老是和同样的演员拍戏和合作,可能会失去一些热情和临场碰撞出来的火花,所以,我很乐意和不同的演员合作。

  网友:你是台湾的演员,你知道,在以前,内地的演员在演戏方面基本是遵循一个职业演员的感觉,而且很少有偶像出现,这几年有很多的偶像级的青春派演员出现了,这个现象你怎么看?

  吴奇隆:我觉得这是一个大环境的需求,这几年内地的演艺事业比香港和台湾发展得更快更加蓬勃,所以,相对大的市场会有这样的需求,而且不能说他长的好看就不会演戏,就是偶像。我觉得以往大家看内地的戏,都是比较资深,比较老牌的演员,他们的戏比较扎实,可是因为他们有时间的磨炼,而且他们的年龄也是四十岁以上,他们的戏很好看,但是毕竟不是那么年轻了。现在不管是看电影和电视的群众层面非常广,有很多年轻的观众,也会希望除了看好戏、看终生代之外,还喜爱看年轻的演员,当然他们样子好看,很自然的被说成是偶像,我相信在这样的环境有一定的成绩,不能光靠好看,必须在他的戏上有一定的水平,必须有努力付出才能成为偶像,我觉得这是好事。而且,我觉得我也会为这些演员骄傲,因为在这么大的竞争环境里面,你能够有机会出来都不容易。

  网友:对刚刚开始步入这个演艺圈的新人,你有什么忠告吗?作为一个过来人来讲

  吴奇隆:要努力,不能忘本。

  主持人:不能忘本怎么讲?

  吴奇隆:你必须记得,当你踏入演艺圈的时候,你想要做什么,你想要做好,你真的好的时候,你不能忘记你的努力,不能忘记做这个工作时的第一个想法,这是很重要的。不能因为有点成绩,就觉得现在轻松了,怎么样都可以,有知名度可以取代一切,我觉得应该需要更努力。

  网友:你现在拍过的电视剧和电影中,你觉得最成功的应该是哪一部,或者是对自己最有影响的?

  吴奇隆:每部戏都给我带来不同的东西,不管是电影或者电视,有的时候我是在制作上偷学到一些东西,包括导演拍摄手法和镜头的掌握,有的时候是我在这个戏的角色掌握的非常好,其实,每部戏都给我留下很多的经验,这些经验让我今天能够有机会在荧幕前能够继续担任一些角色,积蓄一些能量和一些本钱,所以每部戏都很重要。当然,也许在内地,在电视剧方面,可能大家比较熟悉《萧十一郎》,《创世纪》里面的角色,不过,我想接下来会有更多的让大家印象深刻的角色。

  网友:马雅舒有没有听他传授很多的经验?

  马雅舒:会,拍戏的时候他会教我,(吴奇隆:我拍戏的时候都会让她跟着)而且拍戏的时候他的话很多,会教我很多,镜头等等技术方面的东西会教我。

  主持人:很多网友觉得,你随着这几年事业的发展,出现在荧屏上的形象越来越成熟了、具有侠义气质的男性,你觉得会吗?像《天龙八部》里面萧峰这样的角色你会尝试吗?

  吴奇隆:我都会去试的,但是当然我想不只是演大侠,我也希望在空间比较大,我这几年变化很多,比如说有时演的是时装、科幻、喜剧的等等,在戏的种类上变化蛮丰富的,我想尽量尝试不同的角色,从一个演员的角度,我希望多从事一点,有不同的经历,我很乐意尝试各种好的角色。

  网友:《铁拳浪子》的拍摄已经结束,你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下一步拍的是古装武侠还是时装戏?

  吴奇隆:现在还不知道,顺其自然。因为二月份本来有几部戏,但是暂时我先推了,我希望能够有点时间去忙公司的事情,我必须有时间和她相处。(众人笑,主持人:这大家都能够理解)三月份,目前有几部戏在谈,但是没有正式的定下来,我希望定下来再决定,不过,现在正在忙的就是公司的事情。

  网友:你和雅雅姐姐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在你的餐厅里,我们希望吃饭的时候偶尔碰到?

  吴奇隆:我们常常在,只要我们在北京,几乎都在。

  马雅舒:我们只要在北京,都会去看一看。

  吴奇隆:因为我们也得吃饭。马雅舒:我们也要吃饭啊(笑)

  主持人:目前工作重心在北京还是在别的地方?

  吴奇隆:在北京。

  马雅舒:北京。

  网友:马雅舒,有没有想过拓展台湾的市场?

  马雅舒:我觉得这都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如果我拍到台湾的戏,自然而然的好象拓展了台湾的市场。大家感觉我在内地发展的比较多。我觉得演员现在在港澳台,包括内地,没有什么特定的,在台湾发展或者香港发展,香港和台湾的演员,他们也到内地来,不是拓展大陆的市场,只是他们觉得演艺的事情可以甚至全亚洲和全世界都会喜欢黑头发、黄皮肤这样的人演这样的戏,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区域的限制。



吴奇隆 马雅舒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现在你们的恋情已经曝光,有这么多的媒体关注,会不会以后受到影响?有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吴奇隆:其实大家知道都快两年了。

  马雅舒:对啊,该会碰到的也会碰到。

  吴奇隆:该会碰到的也会碰到,对,包括感情状况怎么样,不过,我想大家会慢慢的开始注意我们的作品,不会说你们最近怎么样,有没有吵架了,不会这样。因为我们觉得感情上没有太多拿出来说的,因为就是生活,我不能和所有的朋友说任何生活上琐碎的事情,如果说也说不完。

  马雅舒:恋爱每个人都会经历,每个人的恋爱是什么样的,我想可能是细节不同,但是大致上的感情我想是差不多的,很容易想象。

  吴奇隆:可能是比较受关注,但对我们来说不是最重要的。

  马雅舒:我们已经有抗体了,只要我们两个感情相互信任就够了,别人再说什么,或者再碰到什么问题,只要我们两个人一起面对,我觉得这都不是什么大事。

  主持人:像马雅舒说的,在两年中也慢慢的觉得压力不是那么大了?

  马雅舒:对,因为我习惯了,习惯这些压力了。(主持人:刚开始呢)刚开始的时候是有一点觉得很别扭。我只是一个正常人谈一个正常的恋爱,为什么这么多人来关心我的恋爱,慢慢的我也觉得,对呀,因为我的恋爱对象是吴奇隆,他们关心的是吴奇隆,所以会关心到我的恋爱,所以,我也能理解,好,你们要知道什么,都是这样的。其实我们两个很公开的,没有什么特别的隐私不告诉你们,或者我要特地的做出一些什么给你们看,不会。

  吴奇隆:因为我们两个人的个性都蛮直接。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马雅舒:感情就是这样。

  吴奇隆:不需要躲来躲去,(马雅舒:好累)因为现在的环境和十年前、二十年前不太一样,现在的媒体,或者是支持你的朋友,都是比较理性的,大家除了说知道你们的感情生活,也希望知道你的工作状况怎么样,不会是单一的,不会说你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就不喜欢了,不是那样的环境了。(主持人:比较宽容)我觉得我们很简单,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有时候你说谎的话,也会很辛苦。

  马雅舒:总之,透明了就好了。

  吴奇隆:对。

  主持人:你们之间有没有因为平时生活中的小事或者双方的意见不合有过争吵?

  吴奇隆:肯定会有啊,生活中肯定有不同的意见,也有不同的想法。

  马雅舒:肯定会有。

  吴奇隆:来自不要的背景,不同的地区,把两个人凑在一起。肯定有意见。

  主持人:那争吵的时候怎么解决?

  马雅舒:我们两个人有一个约定,我们俩吵架生气不可以超过三个小时,吵多大的架都不可以超过三个小时,他可能觉得女孩是可以生气的,我发脾气很大,但是不要超过三个小时。吵架归吵架,但不绝对不能超过三小时,我们俩到现在吵架生气没有超过一个小时。

  主持人:一个小时之后是什么样的方式表达?

  马雅舒:他会问我你饿不饿,好了,算了。或者我会问,好吧,我们干吗去啊?讲一句话就好了。

  吴奇隆:我觉得,如果你真的在乎对方,或者经营一段感情,很多时候必须付出,必须要牺牲,必须要有某一部分的包容,因为人和人之间,不管是男女之间,甚至和你的家人,和你最好的朋友,和你的长辈,都可能都会有不同的摩擦,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想事情的方式和处理事情的态度都不会是一样,你会有摩擦是正常的。

  马雅舒:而且大家吵了还会在一起,我们知道吵架是小的,但是我们的感情在背后真真正正地撑着我们,为一件事情吵架不重要,只是一件事情,但是真正存在的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事情不会有感情重要。

  主持人:今天的网友特别的有福,可以听到二位传授恋爱的心得。

  吴奇隆:这是需要时间磨炼。

  主持人:也需要两个人的默契。

  网友:你们俩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一见钟情吗

  吴奇隆:不是。

  马雅舒:完全不是。我们第一次看见是在定妆的时候,我们老板介绍,说雅舒这是奇隆,她是雅舒,他演萧十一郎,她演风四娘,然后我们各忙各的。

  主持人:最来电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吴奇隆:就是《萧十一郎》拍完的时候,后来我工作的时候到北京来,她一直在北京,我们整个组相处的比较好,包括其他的演员,我们会常联系,大家聚一聚。

  马雅舒:我有帮他很多的忙,他开柠檬叶子,因为他不熟北京,我对北京很熟,我会给他很多的意见,带他到处看地方,慢慢的我们在这个时候建立感情,其实我们最开始的是友谊。

  主持人:你还算是他生意上的顾问?

  马雅舒:那倒谈不上。

  吴奇隆:是我的启蒙老师。(笑)

  主持人:双方都是互相帮助的?

  马雅舒:应该是。

  主持人:在我们的访谈要结束的时候,对所有喜欢你们的歌迷和影迷有什么话说?

  吴奇隆:非常的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也不会让大家失望,不管是在我们的作品上还是生活上面,我们都会负责任,尽量做最好的东西让大家看,有空我会上网和大家聊天。谢谢大家的支持。

  主持人:谢谢吴奇隆、谢谢马雅舒,我们今天的嘉宾访谈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的参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