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钟灵”杨蕊 在《天龙》“大闹天宫”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8:51 申江服务导报

  文/本报记者 马晴

  撇开造型戏份不说,在整个《天龙八部》剧组中,杨蕊和林志颖二位是当仁不让的“娱乐领袖”,一大帮年轻男女演员把片场当成了游乐场,一刻不停地疯玩……

  一部电视剧的成功与否,和一个剧组的“集体团结性”密切相关。

  《天龙八部》剧组大多俊男靓女。年轻人聚在一起,气氛自然轻松活泼。

  记者日前与“钟灵”的扮演者杨蕊电话聊天时,只听得她嘻嘻哈哈回忆了很多片场趣事。

  那么愉快的一段拍片经历,使得她几乎可以忽略自己在戏中的“冬瓜头”,哪怕她自己也对这样的“钟灵”造型不太满意。

  “段誉”林志颖猴子屁股坐不住

  “小志在片场玩得最疯!”据她透露,林志颖在拍戏间隙没有片刻安静。他要么拿出瓶矿泉水,往每个人身上洒水过“泼水节”,要么架起台湾带来的DV,一阵狂拍,还常常带着杨蕊他们去网吧玩CS游戏。

  每次去玩CS,林志颖都会被网吧里的中学生发现,然后被包围,结果大家只能“突破重围”,换家网吧继续玩。不过,“老鬼”也有失手的时候,一次“逃亡”终于出了“糗事”。

  其实,他们每次逃亡都要用上迷你电动车,这是演员在横店片场常用的交通工具,车后有块小踏板还可以载人。

  “段誉”的车踏板上,最常载的是“钟灵”。

  那晚林志颖再施“金蝉脱壳”,在众影迷的围追堵截下,抢步骑上电动车就要带着杨蕊逃,可车子突然不争气———掉链!咱们的“林段誉”可不会什么“粼波微步”。无奈,他只好推车子跑,一边跑还一边大叫:“杨蕊快点!跟着我哦!”后边影迷们高呼林志颖的名字步步紧跟,吓得他俩跑得气喘吁吁、狼狈不堪。

  “网吧老板知道了这事,看在‘林志颖先生’的面子上给了一间小包房。”杨蕊笑着说,“后来玩游戏就痛快了。”

  “神仙姐姐”刘亦菲玩游戏玩到哭

  “神仙姐姐”刘亦菲就不太参加这些疯狂的游戏。同伴们叫她“茜茜”,因为她本名叫“刘茜美子”。

  “刘亦菲还是个小孩子……”在杨蕊的描述中,她是个乖巧的娇娇女,很温柔,很善解人意。“交换小礼物”是她们几个女生间交流感情的方式。

  某日换场,杨蕊见到了很久不见的刘亦菲,刘看到她一个劲的笑。“茜茜,你笑什么呀?”杨蕊大大咧咧地问。只见“神仙姐姐”从口袋里掏出两个小娃娃钥匙圈塞到她手里。“明明是小孩子的玩具嘛!”嘴上杨蕊不依不饶,其实女孩子哪个不喜欢小玩艺呢?

  杨蕊也想拉刘亦菲去玩电脑游戏,建议“神仙姐姐”偷偷开溜。但刘亦菲连连摇头:“我不去,我妈妈要骂我的!”

  乖乖的“神仙姐姐”终于有一次被稀里糊涂拉入游戏群,在人圈里玩起推推搡搡的“推人”游戏。不料“段誉”用力过猛,不小心把“神仙姐姐”推倒在了地上。刘亦菲顿时哭了起来,一圈人不知所措,只能集体向“神仙姐姐”道歉。

  后来,“神仙姐姐”也跟着大家一起闹了。几个女孩穿腻了自己的戏服,某日突发奇想,从服装间淘来一些少爷装束换上,笑闹着排了一出“四大恶少”,这一切都被林志颖录入了私人

  DV中留作珍贵记忆。

  “钟灵”“虚竹”爱了吗

  由于拍过《楚留香》、跟导演合作过《大脚马皇后》,杨蕊当初是“四小美女”中第一个被招进剧组的。之所以叫她演“钟灵”,是因为她的性格实在跟“钟灵”太接近:幼稚、可爱,对爱懵懵懂懂。

  拍片休息时,林志颖最爱找这个“杨妹妹”玩,甚至还拉着杨蕊玩“绯闻”游戏。众目睽睽之下,他俩假装躲在墙角谈情说爱,然后林志颖的经纪人跳出来,举着DV在背后大喝一声:“我是狗仔队!我抓到你们啦!”

  玩得那么开心,有没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

  记者问杨蕊,她却大笑半天,认真地回答说:“我和小志性格太像,都喜欢疯玩!整天碰到一块儿就是玩!”《天龙八部》结束之后,他俩也就没什么联系———原因是杨蕊一年之内掉了两个手机,把存储的电话号码全掉光了。

  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别看杨蕊跟林志颖整天打打闹闹,其实她和“虚竹”高虎才有戏。

  记者再问杨蕊,她突然幸福得打起了“哈哈”:“我和高虎……除了玩,倒还可以坐下来聊聊天。他对音乐很感兴趣,我又学过舞蹈,所以还有点共同语言。高虎对女朋友的最大要求是唱歌好,我唱歌不太好,而且我朋友都说我不适合与圈内人恋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