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百事音乐风云榜港台篇(2月第2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9:39 光线传媒

  榜评:《旋木》登顶!

  港台榜单本周也只有3首新歌上榜。分别来自萧亚轩、王菲和可米小子。萧亚轩近年来的音乐风格有点偏离大众口味,近两张专辑均缺乏大热流行之作。新专辑主打《地下铁》听上去很难大范围流行。阿杜的新歌《哈罗》本周打入前三甲,很大程度上要感谢赵薇在MV里和阿杜献演感情对手戏。王菲《旋木》顺利登顶冠军,这是一首感伤而且动听的民谣作品,MV的意境拍得也很唯美。

  (音乐风云榜主持人何炅点评)

  第一名 旋木-----王菲

  王菲新专辑《将爱》中第三主打歌曲《旋木》。

  第二名 哈罗-----阿杜

  阿杜最新专辑"哈罗"从发片至今短短一个月,台湾、内地、新马各地区都冲出了亮眼的好成绩,全亚洲销量已突破一百万张。阿杜新专辑好歌不断,第一主打歌"哈罗"。

  第三名 断了的弦-----周杰伦

  在音乐上总爱带给人惊喜的杰伦,这次又破天荒为电影《寻找周杰伦》跨刀创作主题曲"轨迹",杰伦说:"这是我第一次和电影合作,感觉很兴奋,再加上片名叫《寻找周杰伦》是用自己的名字作为电影名称,让我觉得很特别。"周杰伦遇上电影的第一次,创造出英式抒情摇滚曲风的"轨迹"及清新小品曲风"断了的弦"。

  第四名 轨迹------周杰伦

  在音乐上总爱带给人惊喜的杰伦,这次又破天荒为电影《寻找周杰伦》跨刀创作主题曲"轨迹",杰伦说:"这是我第一次和电影合作,感觉很兴奋,再加上片名叫《寻找周杰伦》是用自己的名字作为电影名称,让我觉得很特别。"周杰伦遇上电影的第一次,创造出英式抒情摇滚曲风的"轨迹"及清新小品曲风"断了的弦"。

  第五名 乘客--王菲

  《乘客》犹如一部公路电影,在歌声中呈现了沿途的风景,在林夕生动的笔触中依稀看到车内乘客的内心,温柔的心事,淡淡的哀伤,最合秋凉天气。

  第六名 你和我------王力宏

  祈求世界和平的念头给Denise Rich等国际知名音乐人灵感,写下原名为《Hear My Voice》的歌曲。早版是安静的抒情歌,但在力宏看来歌曲过于悲伤了,世界应该多一点欢笑、多一点节奏,于是将这首歌改成动感十足的嘻哈舞曲。

  第七名 地下铁----萧亚轩

  几米绘本改编强档电影《地下铁》同名主题曲。

  第八名 记得我爱你----周渝民

  李焯雄、薛忠铭两位大师为周渝民重新打造了这首新歌《记得我爱你》。这首歌完全不同于《MakeaWish》的甜美,取而代之的是更深情更动人的仔仔,在这首歌中你将更能体会到仔仔的成长,不管是在情感的诠释上或者是演唱的功力,他都有非常突出的表现。

  第九名 Honey? Money?---Saya

  SAYA推出了新专辑《SOLO》,云集众多著名音乐人。主打歌曲《Honey Money》SAYA首度创作歌词。吸纳多种音乐元素,值得品味的歌曲。

  第十名 青春纪念册------可米小子

  友情万岁主题曲《青春纪念册》-可米小子用心制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