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那与爱情无关的情人节玫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7:18 中华行知网

  作者:木堇

  编语:雾里看花,水中望月,只有朦胧的东西最美,也最迷人。经历之后,回忆起来总是甜甜的,有些感动!

  在我生活中出现的第一朵情人节玫瑰,与爱情无关。

  那是二月的一天,季节犹自在春与冬之间徘徊。在拥挤不堪的公共汽车里,我好不容易抢到一个座位。我的身边,站着一个男孩,拿着一束红玫瑰。

  他把花束高高地举着,在挨挨挤挤的人头间,力求一席之地。车跌跌撞撞,他摇摇晃晃,有人推他一把,有人瞪他一眼,他就不断地向人道:“对不起。”

  看他的年纪,应该是学生。他为什么不乘出租车呢?莫非这一束花已经用去了他全部的积蓄?或许这束花就是他一点一滴积蓄起来的梦想。

  窗外,掠过灰蒙蒙的街景。有冷风一阵一阵,从破了的车窗里刮进来。车厢里,全是脸色冷漠、急匆匆上班上学的人。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城市,实在不是一束玫瑰的安身之处。而那束玫瑰偏偏那么红。

  玫瑰灼灼的颜色,映红了男孩稚气的脸。他的神色是焦急的,而当他抬头看看手中的花束,柔情就像流水一般掠过他的脸。他想到了什么?

  是那个正在等待的女孩吗?女孩有没有玫瑰色的面颊?接过玫瑰的时候,又会有怎样闪亮的眼睛?她是不是也像年少时的我,用整个青春来等待爱情?车猛地一停。

  男孩一个踉跄,花束撞在铁栏杆上。他来不及站稳就慌乱看花,发现它们安然无恙,便松一口气。他脸上种种温柔牵痛的神气,让我心中一动。我说:“你把花给我,我帮你拿吧。”

  他吃了一惊,转头来看我,犹豫了一下,终于把花束交给我。

  我双手环抱着玫瑰,尽量地小心翼翼。男孩可以站直了,却还是紧张,用背抵挡着整个车的压力,不转睛地盯着花束,仿佛随时准备扑上来护持。

  我向他笑笑,示意让他放松。他脸一红,很腼腆的样子。

  捧着这一束玫瑰,忽然有一种奇异的感觉,好像它们是送给我的。我不由得想起许多往事,轻轻叹口气。男孩看我一眼,仿佛全明白了。

  这一刹那,我们像是一个整体,共同守护着一个完整的初恋故事。我们依然是两个陌生人,没有前因也没有后果,唯有这一刻的默契。

  到站了,我把座位和花一起给他,起身欲走。他突然说:“等一等。”我转身,一朵红玫瑰,轻轻递到我手中。我不由呆住了:“给我?”

  他的笑容羞怯而又真挚:“今天是情人节,祝你快乐。”

  忽然之间,世界变了,我们不再是陌生人,而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城市,由此也变得非常非常适合这一朵玫瑰。

  一路上,握着这一朵花,好像全世界的爱与关怀都在我手上,我快乐得像要飞起来。

  春天,在这一瞬间落地生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