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眉佳新浪访谈实录(2):唱出特点感动自己(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4:38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据说这张专辑整个的形象设计是毛戈平,摄影是娟子,动用了很多高水准的人来进行设计,你对这个造型有什么看法吗?

  眉佳 : 我的头发比较长,化妆师没有什么太担心的,摄影就比较担心了,他一看到我的头发就不知道怎么办,他们是希望我剪掉。但是现在太多的朋友喜欢我的头发,我的头发几乎是为他们留的,他们可能会说你怎么能剪头发呢?有这样的顾虑,而且摄影师说你光是直发,就没有办法拍了,然后就想办法,戴假发吧。我的头发这么长,藏在哪里去啊?他们一看到我的头发就发愁,我说没办法,又要保住我的头发,又要不一样。

  主持人:做出来的造型还是很现代的。

  眉佳:我的头发长,也可以变一种,风格跟我的封面完全是不一样的,全部卷起来了。这种发型也是我的第一次尝试,朋友看到之后说眉佳,你这个形象也可以啊,说以后演出你就做这种发型吧,我看了以后,也是不错嘛,所以后面几次演出的时候,这种发型我也尝试过。以前演出没有变过,就是直发,没有想过换一换,尝试别的感觉。但是通过这次以后,就像唱歌和拍戏一样,不去尝试根本就不知道。后来我想,头发也不是一味的就不剪,我想也有可能我的头发保持一两年以后,也许会剪得很短,也许是另外一种发型。

  主持人 : 如果剪了头发,很多人会很伤心的。

  眉佳 : 这次出专辑的时候,公司征求了很多人的意见,为什么我的头发保住了呢?这之前我就担心,后来也想通了,我也有决心把头发剪掉了。因为我的第一张专辑,从形象上来讲,也想以很新的形象出现,人家都知道你眉佳就是长头发的,但是想通过这张专辑以后把头发改变,也征求了很多朋友的意见,最后没有一个是赞同我剪头发的,都不干,都急了。后来还是把我的头发保住了,也没有想到的。

  网友:希望你在演唱给大家唱两句《爱是巧克力》,很多人都没有听过。

  眉佳 : 好啊。(唱)爱是颗巧克力,爱是熔化的心,爱要一点一滴地回忆,不要再犹豫,勇敢冲上去,用力呼吸。爱是颗巧克力,爱是熔化的心,爱要一层一层地堆积,一直走下去,一直走到底,我愿意是你的唯一……

  主持人 : 太棒了,我记得去年郭峰演唱会,你是嘉宾。

  眉佳 : 对,当时我唱了他的一首歌,《心会跟爱一起走》,我还拉了二胡,是他在日本创作的歌曲,叫《酒歌》。

  主持人 : 有没有自己开演唱会的打算?

  眉佳 : 这个是有的,但是现在还没有计划,等我开演唱会的时候,我想会结合我的二胡的。这都是在计划中。

  主持人 : 春节的时候,你的亮相每个地方都有,不但有贺岁剧,还有春节晚会。当时是和沙宝亮一起唱的歌,那个歌反响也不错。

  眉佳 : 对,我的造型和发型也变了。

  主持人 : 不是第一次上春节晚会了,对这次春节晚会的表现有什么心得?

  眉佳 : 比较满意,《唐人街》这首歌比较适合春节晚会这种气氛,组合也很好的,沙宝亮在去年抗非典的时候就有过合作,私下里也是很好的朋友,这种合作很愉快。我的造型上面,我也担心过,因为毕竟是春节晚会,第一次做大卷,我的这种形象还没有在这样的大型晚会上出现过,可是朋友们跟我说,不管怎么说你是代表华人的形象出来的,所以你的头发不一定要很保守的,还是要变变造型,包括我的服装,都是经过了反复思考以后,毕竟是四个人,要有统一性。所以春节晚会也上过很多届,我自己最满意的还是今年跟沙宝亮合作的《唐人街》。

  主持人 : 你对沙宝亮有什么感觉?

  眉佳 : 他人很好,而且配合得也很协调,跟他各方面的组合,我自己觉得很满意,如果今后还有这样的可能,希望能跟他合作歌曲。

  主持人 : 你最擅长的是唱情歌,以前有没有尝试过男女对唱的情歌?

  眉佳 : 没有,以前唱过一首,但是没有跟圈里的人合作过,跟沙宝亮是第一次。

  主持人 : 如果以后想合作的话,最想跟哪一位男性歌手合作?

  眉佳 : 那肯定是沙宝亮了。

  网友:你的这一头头发留了多少时间了?

  眉佳 : 四五年了。

  主持人 : 四五年就这么长?

  眉佳 : 我的头发长得特别快,其实这样我的头发还是经常剪、修理,因为冬天的时候,头发经常起静电,所以我都盘起来,太长了影响做事。很少披下来,有时候演出的时候披一下。

  主持人 : 如果披下来有多长?

  眉佳 : 很长了,快到大腿了吧。

  主持人 : 普通人一般都留不到这么长了。你对现在国内的流行乐坛有什么认识吗?

  眉佳 : 现在音乐发展得很快,而且是和国际接轨的,对于我们这些唱流行音乐的歌手来说是一个机会,应该很好地把握,音乐方面已经很接轨了。

  主持人 : 以前说的话,总觉得港台和内地有很大的差距,现在已经完全没有差距了,合作和交流也越来越多。

  眉佳 : 对,港台的歌手香港回归一周年的时候,我和张惠妹一起唱过一首歌,叫《站在高岗上》,她是非常敬业的人,她平时休息很少,但是她一上台,就很有激情的那种,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

  主持人 : 作为一个歌手,你觉得什么是最重要的?形象?唱功?还是机会?或者是歌迷?

  眉佳 : 你要有自己的特点,不要跟别人一样。只要有你自己的特点,首先你唱歌的时候能感动自己,然后才能感动观众。

  主持人 : 作为个人也好,或者是曲风也好,你认为自己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眉佳 : 就是眉佳的特点。

  主持人 : 眉佳的特点就是有古典气质的金陵美女?

  眉佳 : 这个谈不上,我也想听听大家的看法,眉佳是什么特点。

  主持人 : 接下来的一年中有什么新的计划吗?

  眉佳 : 第二张专辑,然后和沙宝亮合作。

  主持人 : 真的和沙宝亮合作?

  眉佳 : 对。

  主持人 : 第二张专辑是哪种曲风?

  眉佳 : 现在还在选歌,是不是沿着这种形象,沿着这种风格走下去,都没有定呢,还在商讨过程中。

  主持人 : 《爱是巧克力》当中翻唱了很多旧上海的老歌,翻唱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眉佳 : 就是把以前的影子全部忘掉,就是眉佳在唱这个歌曲了,唱出你自己的特点来就可以了,我不希望别人的影子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也许我就会去模仿,就会照着他的方式去歌唱,我就没听。一个伴奏带拿给你,你就唱吧,什么状态什么感觉都可以。

  作曲的李海英老师就说,你不要顾忌唱的是什么,哪怕你自己都听不下去了,乱七八糟的,不要顾虑,我们把关,唱到我们听着觉得可以了。因为唱了很多遍,很多种,给我监唱的李金晨老师特别认真,他是在香港学习了两三年的制作,特别较劲,有一句唱不好,有一个地方不满意,就叫你停下来,重新来,非常非常认真。有时候我都不耐烦了,可是他还是耐心地在那里,这个东西不能这样,不能急呀,你得心放平了,心放稳了,不能急。后来想想,我都挺对不起他的,有时候我觉得可以了,能过去了,他还是说不行,现在真是非常感谢他,如果没有他的执著和认真,这个专辑下来可能会有很多的遗憾,所以很感激他,没有他的严防死守,我这个专辑听起来可能不会那么完美。

  主持人 : 就是因为有这些高要求的,高水准的制作人才有这样一张精良的唱片。那么,在我们节目的最后,向广大的网友说几句话吧。

  眉佳 : 非常感谢新浪网的网友们听我在这里跟你们介绍我的专辑,也希望你们支持我,喜欢我的这张专辑,同时我也会在新的一年里出更多更好的歌曲,献给你们。

  主持人 : 好的,感谢各位网友,我们下次再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