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魏敏芝入川音并非免试 两大考试一个不能少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0:5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第一坎:思想斗争;第二坎:专业考试;第三坎:文化考试

  早报讯(记者田野) 凭借主演张艺谋执导的影片《一个都不能少》而为人熟知的农村姑娘魏敏芝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落榜后,她的学业再次引起了媒体甚至一些大专院校的关注。四川音乐学院演艺学院近日也对魏敏芝抛出橄榄枝,表示愿意让她免费入读该学院编导系,但魏敏芝对这个“天上掉下的馅饼”并不感兴趣。

  不是说读就能读

  谈到邀请魏敏芝到川音演艺学院读书的原因,川音演艺学院编导系主任马少惠说:“魏敏芝从演电影《一个都不能少》,到后来努力学习去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这个求学的过程让我们十分感动。而魏敏芝在电影里和在考场上的表现,我认为都非常不错,因此我们想录取她。”分析起魏敏芝落榜北京电影学院的原因,马主任表示,“对于艺术,每个人的审美观念都是不同的,当年廖昌永虽然没有考上川音却考上了上海音乐学院,而且还成为了尖子生。”

  对于川音演艺学院的邀请,魏敏芝的姐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能接到川音演艺学院的邀请她们很荣幸,四川音乐学院也是一个知名度很高的艺术院校,但是否报考川音,魏敏芝还有自己的考虑。据了解,魏敏芝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前,的确考虑过高昂的学费问题,不过她看中的是“北影”这块牌子,虽然川音能免费入读,但是否入川还得魏敏芝作决定。

  并非说录就能录

  川音演艺学院虽然极力邀请魏敏芝入读该院编导系,不过川音的院长敖昌群昨日则表示,“音乐学院欢迎每一个有艺术特长和艺术天赋的学生,现在我对魏敏芝的情况不是很清楚,因此对她是否能入学还不能作出明确答复。”敖昌群同时补充说道:“每一个艺术考生要想进入川音都必须过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两关,如果在任何一关落马,学校都不会录取。编导系的学生强调更多的是学生的知识背景、思考问题的能力等综合素质,而不是某一方面的特长。”

  新闻链接

  2月3日因主演《一个都不能少》而出名的山村少女魏敏芝与800多名考生一起,要竞争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15个招生名额。魏敏芝说:“其实在拍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之前,我就有当导演的想法。”因为想靠自己的实力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所以考试前,魏敏芝没想过让著名导演张艺谋给指点一下。

  2月5日魏敏芝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初试发榜处激动地告诉记者,“我通过初试了。”

  2月9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复试发榜,魏敏芝名落孙山。

  2月10日四川音乐学院演艺学院负责人何彦军透露,该院将破格录取魏敏芝到该院编导系就读,同时减免其4年约6万余元的学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