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赵传客串老师教英语 课堂秩序有点乱(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0:34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同学们早安,今天的代课老师叫赵传。”昨日,以这样的开场,赵传在广西天等县龙茗中学操场上开始了他给初三学生的授课。有趣的是,作为歌星,赵传却把教英文视为自己的拿手课,因为他曾做过英语家教。昨天面对这样的授课老师,学生们都很害羞,难以达到所预想的交流效果,结果,赵传老师随机应变改教唱歌,于是龙茗中学的上空传来了《我是一只小小鸟》的旋律。

  前天,赵传来到广西南宁参加“‘梦回故乡’捐资助学仪式暨个人演唱会发布会”,宣布把4月30日南宁个人演唱会的个人酬劳共50万元人民币捐给广西的希望工程,用于为父亲的家乡广西天等县龙茗中学修建校舍。昨日他便从南宁赶到自己捐助的中学,为“建安楼”的奠基仪式铲上第一锹泥土。建安楼是以赵传父亲的名字命名的,将作为该校的学生公寓。

  赵传的到访引来了镇上成百上千的人,所以,在随后的讲课过程中,赵传的课程设置虽然精彩,但课堂秩序却有些混乱。赵传先是以英语介绍了自己生于台湾,但父亲却曾居住于龙茗,由于麦克风时断时续,学生的反应似乎不那么热烈,赵传于是又用英文问学生们是否知道《我是一只小小鸟》,得到了大声的回复,赵传似乎瞧出了同学们的兴奋点在哪里,于是撇开英文,改教大家唱《我是一只小小鸟》。虽然赵传在讲课的过程中一直以“老师”自居,但他实际上非常娇宠孩子们,当有同学表示不知道歌词时,赵传就颇为耐心地在黑板上写下歌词。

  有趣的是,赵传找出一位叫张增杰的学生站在前面与他合唱,张增杰唱第一遍的时候,虽然不准确,但也“动听”,可赵老师为了精益求精,又纠正了几遍张增杰的音调,没想到,张增杰反而找不准调了,急得赵传一边冒汗一边说:“当老师最怕的就是教不会学生”,引来全场一片笑声。

  当20分钟课程即将结束时,赵传教育学生们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当他再次用英文说再见的时候,同学们却答“NO”,他们对赵传恋恋不舍,蜂拥上去让赵传签名。学生们对赵老师的评价非常高,赵传看上去比同学们还高兴。(萧扬 摄影/驼文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