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吴若甫新浪访谈:再次感谢警界的精英们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0:28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月11日下午5点,经历绑架事件后的吴若甫和他的难友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敞开心扉与网友再次谈起被劫持时的危险经历,并借新浪网再次向营救自己的警界精英们--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刑警总队和北京市公安局特警大队,还有朝阳公安局重案大队表示感谢。以下是访谈全文: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现在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大家通过预告
页已经有所了解了,是著名的演员吴若甫和他的难友杜庆疆先生。网友从视频当中可以看到的是吴若甫的相片,因为出于尊重个人隐私的原因,我们杜先生的样子不会出现在今天的视频访谈当中,大家都应该可以理解。首先代表网友们对两位能够平安、健康地坐在这里表示祝贺,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先跟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再次感谢警界精英们 正义永远战胜邪恶

  吴若甫:感谢网友在我们被绑架的过程中,以至于到现在所给予的关注和关爱,谢谢你们。

  杜庆疆:我也是,非常感谢。

  主持人:这件事已经过去将近一个礼拜了,可以说非常热,很多媒体和老百姓都在关注这件事情。我们先谈这个关注对您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和感受。

  吴若甫:首先我觉得这些关注让我看到人间还有真情,起码能够让我们知道邪不压正,真相大白于天下的时候,那些小报的不实报道不攻自破。我觉得正义在任何时候都会战胜邪恶的。

  杜庆疆:人世间的情感还是很多的,包括亲人、朋友都非常关心。

  主持人:大家关注的原因不言自明,因为吴先生是非常知名的演员,很多观众喜欢的一位名人,杜先生是受关注度比较小的,生活中不是名人,但是对于您的家庭和朋友来说都是一样重要,生命是最宝贵的。经历过这次磨难之后,吴先生和您是难友,所以您在某种程度上也成了一个名人。

  杜庆疆:我并不想知道。

  主持人:很多人都在打探,包括媒体记者,包括老百姓,也想知道和吴若甫一起被绑架的年轻人是什么样的情况,当时发生了什么。网上也看到了一些关于您的资料,您想说点什么,或者想表达什么样的感受吗?

  杜庆疆:我能够活着回来,非常非常感谢公安干警舍身忘死的精神,这是第一要感谢的。第二要感谢我身边曾经帮助过我、关心过我的人。

  主持人:今天我们聊天的主题,各位网友从预告页上已经看到了,是请绑架事件后的吴若甫及其难友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敞开心扉与网友聊聊被劫之事、以及关于人身安全等等话题。我想起码的礼貌,应该请两位回忆一下当时不愉快的经历。

  吴若甫:我们也愿意通过媒体、通过网络告诉大家真实的经过,而不是像这件事情刚刚发生的时候被那种不实报道所误导。我之所以答应来新浪,真是想借这个机会,我最重要的想法就是想通过网络告诉大家,我们的社会还是安定的,这种绑架事件不带有普遍性,这种安定的社会的的确确是我们警界精英们给予百姓的。而且我借此机会,再次向营救我的警界精英们表示感谢,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刑警总队和北京市公安局特警大队,还有朝阳公安局重案大队,这些大队长的形象至今历历在目,没有他们的全力营救,而且大家都知道,我们市公安局的阮增义副局长亲临一线,还有朝阳区的局长也亲临一线,这些刑侦总队的大队长,还有副队长们全力投入营救,使我终身难忘,我想在此说谢谢你们,真是让我懂得了人间真爱,人间真情,让我懂得了,如果这个社会没有你们,如果这次绑架事件没有你们,如果若干若干的社会问题没有你们那种无私无畏的精神和勇敢,不堪设想,我不知道该如何报答你们,我只知道自己亲身经历所得下的结论是,在这样一个法制的社会里,永远是正义能够战胜邪恶的。

  主持人:吴先生和杜先生两位可以看得出来非常激动,有很深的感受,真情的流露,再次我也代表广大的新浪网友,希望人间总是美好多于邪恶,邪不压正,代表所有的人们向人民警察表示崇高的敬意。有网友问,您两位经历过这样最危难的时刻,是不是对人世间的美好与丑恶有了更新更深的感受?刚才您的那番话就是最好的回答。杜先生,你记不记得在警察破门而入时的感受?

  杜庆疆:见到亲人了。我也是很偶然的一个因素,就因为我开了一辆比较好的车,他们并不是跟我有什么仇恨,或者有什么过节,仅仅是一个很偶然的因素,就装成警察把我拦下来了,然后把我绑走了,绑架的目的就是要钱,开口就跟我要五百万。

  主持人:五百万?

  杜庆疆:对。当时的心情很糟糕很糟糕,怎么那么背啊?

  主持人:这种事情在生活当中确实比较少,非常少见。

  杜庆疆:是比较少,还是比较太平的,真是这样。当时觉得非常非常沮丧,不堪回首。

  主持人:这四十多个小时里,有食物和水吗?

  杜庆疆:一开始没有,后来有了。

  主持人:绑匪提出金额,也让你去打电话?

  杜庆疆:他们让我打电话了,我说……

  主持人:有网友说,通过媒体的了解,杜先生真是从鬼门关上回来的,一只脚已经踏进去了,因为我们看到报道说,他们已经准备撕票了。

  杜庆疆:没有吴大哥,我已经被撕票了,如果不是吴大哥说要把毕生的积蓄都给绑匪,要他们把我一起放掉的话,我已经死了。

  难友:死也不出卖自己的女朋友

  吴若甫:其实我一进去的时候,绑匪就已经在议论,说头一天绑架了一个,以为是一个公子呢,开着一辆奔驰跑车,结果绑错了。这个人怎么让他配合都不配合,让他想办法把车主,也就是他所说的他的一个女朋友,借的车,想把她骗出来,再把这个女的绑了,他死活就不说,说肯定骗不出来。其实这个事情也把我给骗了,当时我也相信了,绑匪当时相信他撑死了就是一个司机,所以也没有用,他们也不回避我们,也不回避他,就说天亮之前就把他埋了,就是要把他杀掉。

  这当时对我是一个很大的触动,因为他自己也知道了。其实现在说起来,他所说的那个车主,其实这个车就是他和他女朋友的,只是驾驶本是他女朋友的。这个经历给我的一个教育,从他身上我真是觉得人世间有这么美好的爱情,他是全力不配合,就是死也不配合。拿不出钱来怎么办?没办法,他也不会出卖他的爱人。这是我后来知道的,从警方那里知道的,我觉得人世间有这样美好的爱情,真是可歌可泣。所以,我也真是很幸运能够结识他,当时我也是被骗的情况下,只是觉得生命很重要,因为我们两个一直是捆在一起,所以才想到跟绑匪们谈判,谈判的整个过程他都是捆在我的右边,前提是必须要保住他的性命,因为那时候离天亮也不远了。

  杜庆疆:所以我也觉得真是很幸运。

  主持人:我知道这种经历对任何人来说都不可能觉得愉快的。

  吴若甫:所以当时才谈到,如果能够保住他的性命,能够让我带着他一起出去,不能伤害他,那我愿意把我毕生的积蓄全部都给你。我当时还害怕绑匪言而无信。的确当时说了很多。

  杜庆疆:对。

  吴若甫:谈到无论做哪个行业的人,无论是黑与白的,都应该讲一个义字,抛开这些,我跟他们谈得最多的恐怕是男人应该要一言九鼎,不得言而无信,否则就绝不是一个男人。跟他们说了很多,从古至今的“义”字。

  杜庆疆:还跟他们讲了《水浒传》,吴大哥确实很有才华,好象在开导一样,让他们讲道义,但是实际上他们真的是不讲道义的,但是多多少少对他们有一点影响,否则的话我也不会坐在这里了。

  主持人:这种影响体现出来就是他们没有按照原定计划在天亮的时候杀掉杜先生。

  吴若甫:按原定计划的话他就不能坐在这里了,而是像前面被绑架的人一样被挖出来了。

  主持人:我自己听到这样的细节的时候心里都很沉重。我在这里给嘉宾和网友念一段新浪网友的留言。有一段是这样说的,“吴若甫老弟您好,我这样称呼您是有一些唐突,但是我年龄比您大,这样称呼比较亲切,更能表达全家对你的关爱之情,我们全家都是您的影迷,我们夫妻俩也是军人出身,非常关心您的情况,对您遭遇的小磨难,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任何时候都要珍惜生命,你还很年轻,希望您尽快从磨难中走出来,拍出更好的作品,珍惜生命就是您的回报,希望您永远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吴若甫:谢谢。

  吴若甫难友新浪访谈(2):吴大哥真是挺让人佩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