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炫歌地带:《那一年》……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16:33 东西南北·大学生

  李晓郑州大学

  那一年我过得特别郁闷,相恋三年的女友对我说她不想耽误我的前程,我说没关系,你尽管耽误吧我不介意,她却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我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却也没有再上前追赶。

  失恋的我学会了两样事情:抽烟和坐窗台。坐在四楼的窗台上,两腿挂在外侧,我总疑心什么时候我会自然地站起身来,然后就直接自由落体到一楼,也省得走楼梯,但是这种情况一次也没有发生过。有时候我也看下面路上来来往往的女生,然后冲她们大喊:“美女!”一般女生为矜持起见会装做没听见,但偶尔也有人抬起头来看,我就会接着喊:“不是叫你的!”这种无聊而恶劣的行为很被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陈伟华鄙视,因为他是个有理想有追求的热血青年,不像我一样整天无所事事。他喜欢一个女孩三年了,目睹她由热恋到失恋到再度热恋,那个在她身边的人始终不是他,可他依然无怨无悔锲而不舍,声称他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不会将就自己。

  不过这些并不影响我们作为最铁的哥们儿一起逃课,一起喝啤酒,一起抽烟,一起打CS,以及一起吃学校门口小餐馆里的蚂蚁上树。我总疑心陈伟华并不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因为他极易满足,总对着五块钱一份的蚂蚁上树感叹:世上竟有此美味!——我很鄙视他这种人生态度。

  那一年我大四,在周围或忙考研或忙找工作的同学中显得很尴尬。别人不在无聊中爆发,就在无聊中灭亡,我想我是在无聊中苟延残喘。

  直到很久后的一天,我听到许巍的《那一年》:“那一年,你正年轻,总觉得明天肯定会很美,那理想世界就像一道光芒,在你心里闪耀着……你决定上路就离开这城市,离开你深爱多年的姑娘……在生存面前那纯洁的理想,原来是那么脆弱不堪。你站在这繁华的街上,找不到你该去的方向……”

  那一天,珍藏了多年的泪水突然喷薄而出,让我在朋友们跟前失尽颜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