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周迅:精灵女孩玩性感 要当恋爱宝贝(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12:13 申江服务导报

  文/本报记者马晴 摄影/刘鹰

  曾经有漂亮女人,透露过长久保持美丽的秘诀———有安定的生活,和一颗非常不安定的心。

  可见漂亮女人都是爱作怪的!在量身定做的模子里呆上一阵子,立刻浑身不舒服,嚷嚷着被当做“花瓶”。她们拼死拼活要觅一个极端相反的框框,好向世人宣布———她们那副标致的皮囊底下,还有那么一点点智商和演技。

  比如周迅……这个古怪、精灵的女孩居然大玩性感,要当一回“恋爱中的宝贝”。

  宣传海报上的周迅如洋娃娃般花枝招展。《恋爱中的宝贝》新闻发布会上,周迅却一身黑衣黑白帆布球鞋出场。“这个情人节,我在天津做宣传……”回答永远点到为止,短暂见面后就急急开溜。

  “你,你,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些可爱的小结巴,周迅跟人的沟通还是保持着一点点距离。虽然她的笑容纯真,长长耳链闪烁不定。

  新闻发布会进行到一半时,她突然一身黑衣出现在记者席的最后一排,一些摄像机立刻调过头来。只见周迅笑着指着画面上的自己,示意摄像机掉回头去。然后,她穿越比自己高一个头的人墙走到前排,神情从容。

  “宝贝”就是忍不住要哭

  直到新闻发布会前一刻,没有外人看到过《恋爱中的宝贝》的任何片段。

  周迅第一次看自己主演的这部电影是在法国,从听到“我的出生……”那句台词她就开始哭,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第二次看是在北京电影制片厂,从放映室出来,她脚步轻轻,别人跟她打招呼,她却已经不知身在何处。

  不清楚这是一部多酷的爱情电影。

  新闻发布会上,1个小时“反盗版宣言”之后,《恋爱中的宝贝》精彩片段出现在大屏幕上,短短几分钟。只放映了一些梦呓般的台词、支离破碎的华丽画面:“啪———”周迅趴手趴脚贴在了公共汽车上,像块花哨的吸铁石;“宝贝”如《黑客帝国》里的尼奥,从深渊“嗖”地窜了上来;

  陈坤对着镜头说了一句话“我叫毛毛”,听说他在整部电影里只有这一句台词……

  在拍摄花絮中周迅噙着泪水,一边说话一边擦眼泪:“其实,最难受的是她……”

  激情只是“一点点”

  “拍完这部电影之后,很多时候脑子都处于完全空白状态,什么都不能想,在街上走的时候,“宝贝”的画面会突然出现。”

  拍这部电影的过程中,周迅整整5个月都没笑过。

  她在拍“洗澡”那场戏时甚至出现了幻觉:她真的听到一个小孩子在哭……当时导演看到周迅情绪不对就忙喊停机。

  从《大明宫词》到《橘子红了》,导演李少红已经是第三次跟周迅合作。

  “为什么又选她?因为她老在我面前晃来晃去……说实话,我觉得她身上有想象力,她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很多面的晶体,很易碎,但永远会有一个惊喜的亮点能让你看到。”

  导演认真地表示,对于周迅的挖掘才刚刚开始,周迅还有潜力。《恋爱中的宝贝》拍完之后,周迅曾跑过去跟导演说:如果再拍一遍会更好。

  “有爱情就一定要有激情。”这是导演的观点。这一次,周迅就在电影中健康地“激情一点点”。

  裸露本是替身的活儿

  《恋爱中的宝贝》有裸露镜头?每个记者都显得很关心这个问题。

  问导演,李少红挠挠头皮解释了一番,说没想到那么多人关心“裸戏”:“那幕戏是讲‘宝贝’在镜子里看到自己,以为自己怀孕了。其实,这是个替身!找替身其实是因为技术上的原因,就那么一个比较暴露的镜头。”

  再问问周迅,她的反应更直接:“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会那么大胆。如果在现场要我大胆演,肯定是手足无措。我很感谢每位导演都给了我替身。如果我真有那么大胆,我就不会演戏了。”周迅一口气说下这些话,似乎想表明电影中她并没有参与多少激情戏,她的个性中有很多传统的东西:“我这个‘传统’是从父亲那里延续下来的,他常跟我说———女人到一定的时候,怎么也得有一个自己的家庭,女人就得相夫教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