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影视作品宣扬女性暴力 诱发女性暴力犯罪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1:11 新闻晨报

  晨报讯 (首席记者 赵中鹏) 日前,海淀区检察院对两年内女性所犯的74件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抢劫等案件调研发现,犯罪女性中25岁以下的占一半以上。检察院经分析后认为,影视作品过度美化暴力是女性犯罪上升的一个主要原因。

  据调查,女性犯罪主体趋于年轻化,未成年人犯罪占一定比例。其中25岁以下25人,占总人数的58.1%。年轻女性面对学习、工作、婚姻等各方面的压力较大,如果这些个人问题处理不好,容易引发暴力犯罪。另外,女性犯罪人的犯罪对象多为其同事、邻居、亲友,且起因均为生活琐事。

  在女性犯罪中,其中寻求刺激在一些未成年人中居多,她们实施抢劫或故意伤害的行为大多是为了寻求刺激,所抢财物价值一般较小,她们所选择的侵害对象也都是在校学生且多数为女孩,她们在对被害人恐吓、打骂的过程中,畸形的心理得到极大的满足。

  海淀区检察院分析女性暴力犯罪原因时提出,近几年现代影视作品中将女性暴力过度美化和宣扬类似“野蛮女友”的作风更是广受青少年的青睐,稍不顺心就大发脾气,轻则大喊大叫,重则拳脚相加,这似乎都成了有个性的象征,“温柔、体贴、礼貌、谦让”等女性传统美德被越来越多的人摒弃。正是这种不良习惯的养成,成为违法和犯罪的基础和前提,为女性暴力型犯罪埋下了诱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