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情歌王子林志炫:情人路上说情话(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8:57 申江服务导报

  文/陆篧摄影/周雷

  夕阳的余晖和斑驳的红砖墙相切,泛起丝丝怀旧的红晕。

  高大的法国梧桐是这个城市浪漫的心跳。

  甜爱路,林志炫清瘦的身影在这条“情人路”上闪进淡出,和午后的红茶一起,被卷进了一场上海的白日梦。

  情书、情人、情话、情歌、情人节……“情歌王子”林志炫谈情说爱,边走边唱。

  情书:独一无二小卡片

  听说要去走上海的“情人路”,林志炫一路都在感慨。

  问他觉得上海的“情人路”会是怎么的?

  他猜肯定是“似曾相识”的感觉:灯光美,气氛佳,隐蔽性好,全世界的恋人喜欢的地方都应该差不多吧。

  钻出车门,他“甩”开一大堆“尾巴”,握着一杯冰淇淋,穿梭在法国梧桐和小洋房之间。时而好奇地问:“这树干上有恋人们的情书么?”

  “你写过情书么?”随口问他。沉思了很久,他点点头。林志炫家里是开印刷厂的,他非常喜欢一个女孩子,却不好意思表白。于是,利用家庭之便,他自己设计了一张小贺卡,上面朦胧地刻下3行字。下了很大的决心,他才把这张世界上唯一的贺卡最后交给了那个女孩子,这页特别的“情书”终究成就了一段青涩的恋情。

  情人:弹弓换来“自由”

  “情人路”,台湾也有,就在阳明山顶。那里有一段斜坡路,可以看到台北最好的风景。夜幕降临,开摩托车的年轻学生一路飞奔至此,手牵手,肩并肩。每个水泥墩上都坐满了情侣。林志炫开车经过,看着他们年轻的脸庞,好像也回到了大学时光。

  那段日子依然值得怀念,那么自由,和女朋友在一起,仿佛走再长的路也不会觉得远。“她喜欢听我唱歌。”

  恋人们嫌学校的路灯太亮,不方便。有男生拿起弹弓,趁人不备,“远程发射”,于是引发了一场浩浩荡荡的“男生弹弓运动”———弹弓人手一个,路灯统统“失明”。学校领导蒙在鼓里,还在纳闷:路灯的质量怎么这么差?重装路灯,男生再弹,装一次弹一次,直至校方彻底“投降”。

  “那你砸过几盏灯?”林志炫瞪大了眼睛,眼珠一转:“你的问题很狡猾哦。”

  “那大学里,你到底弹过几个?够直接了吧?”

  “弹过2盏。”

  “2个?”

  “呵呵,无可奉告。”他话题一转:“你说,不知不觉,这情人路怎么这么快就走到头了呢……”

  情人墙:互相“观摩”

  “情人墙”,林志炫一年前在外滩拍MV的时候,就早有耳闻,此番得以悠闲地转上一圈。

  说起“情人墙”的历史,他头头是道:“从前上海住房条件不太好,谈恋爱的小情侣家里待不下,又没地方可去———公园里乌漆墨黑,还有纠察———转悠着就找到这么一处好地方。反正这里所有的人都是同道中人,也不用害羞,互相‘观摩’。”

  “隔壁邻居”拥抱,权当“示范”、“图解”。眼看他们渐渐“升温”,男生可以朝女友试探一句:“你看,隔壁那对已经开始接吻了……”

  女孩子或许会害羞:“改天吧。”“多好啊,又成就一对恋人。”编“情人墙情景剧”的时候,说话向来轻言细语、不温不火的林志炫突然high得笑出了声。

  “冬天来这里谈恋爱最合适了。天冷,可以相互取暖。”林志炫还不忘叮嘱一句:“男生们千万记得多带一件衣服。”

  情事:北海道露天温泉

  林志炫心目中最适合谈恋爱的场景居然是“野营”:考验女生钓鱼有没有耐心,烤肉的手艺如何,能否“上厅堂下厨房”;测试男生帐篷搭得好不好,照顾女生是否合格……

  他觉得爸爸年轻的时候是非常浪漫的一个人,常常会牵着妈妈的手坐公交车出门,然后俩人原路走回,一路上,即使什么也不说,感情也在脉脉流淌。

  “你觉得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和心爱的人一起去北海道,起个大早,泡露天温泉,面对东方,等待日出。”

  “有过这样的经历?”

  “有!当然有!”林志炫提高了嗓门,“但是当年多么愤懑,为什么泡在身边的是我的弟弟!”

  情人节:她会来听我的演唱会么?

  情人墙边江风凛冽,林志炫裹紧了单薄的毛衣,眺望远处的浦东。经理人解下自己的围巾,想为林志炫系上,替他挡寒,被他婉言谢绝。

  看着一对对情侣擦身而过,林志炫轻叹一句:“一个人走情人路、过情人墙真是又羡慕又妒忌。”

  问他:“今年2月14日还是唱‘单身情歌’

  么?”“怎么会!我的上海个人演唱会将在情人节举行,满场的情侣陪我一起过节。演唱会结束,我们还可以一起走情人路,那时候天色黯淡刚刚好。”

  林志炫执意将演唱会的舞台用充满“软性浪漫”的色调布置:白纱在空气中若隐若现,玫瑰花瓣雨纷纷扬扬飘落到情侣们紧握的双手中……

  除了《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蒙娜丽莎的眼泪》、《单身情歌》等脍炙人口的情歌外,林志炫还特意挑选了一些适合在情人节重温的男女对唱情歌,重新演绎,把男女从相识到步入婚礼殿堂的每一个甜蜜过程用歌声来描绘。

  情歌送给了情侣们,情人节,问林志炫会留给自己些什么?“她”会来听演唱会么?……他听了笑而不答。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