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男孩穿鞋就上火 专家称可能是“纯阳”体质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1:56 北京娱乐信报

  专家称可能是“纯阳”体质,不是得病

  信报讯 上学,对于今年小学二年级的尹辉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这是因为学校规定上学时必须要穿鞋,而尹辉偏偏最怕穿鞋,一穿鞋就浑身不舒服。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大兴区黄村镇小营村的尹辉家。一进门就看见尹辉光着脚正在写作业,一见到记者就赶忙跑开,一边跑一边嚷着:“我不接受采访。”然后就跑到街上和小朋友玩去了。记者看到他光着脚跑得挺快,根本不怕硌。一位邻居说,前几天下雪,还看见他光着脚在雪地里走,别人穿着棉鞋都冷,他却玩得很高兴。

  据尹辉的父母介绍,尹辉今年9岁,从小就不喜欢穿鞋,也不穿袜子,一年四季总是光着脚跑来跑去。因为这样,他在村里也算是个小小的名人了。

  到了上学的年纪,学校规定必须要穿鞋。可尹辉一穿上鞋就觉得热,浑身不舒服,老师又不允许他脱鞋。他只好在上课时穿鞋,一出校门就把鞋脱了。一次过年时,因为要出门看望亲友,爸爸逼着尹辉穿了几天的鞋。结果尹辉老是流鼻血,嗓子也哑了。去北京市儿童医院一检查,医生说没有什么毛病,就是上火了。回家把鞋脱了,光了几天脚,没吃药就好了。

  尹辉的奶奶说,这孩子生下来就这样。小时候,给他把上半身盖好被子,把脚露出来,就睡得挺香。可是一旦把脚盖上,就又哭又闹。家里人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他除了爱光脚,和其他孩子没有什么两样,身体也很健康。

  记者为此特地请教了中医专家,专家称,这种情况不是病,孩子应该是“纯阳”体质。可以用针灸治疗,刺“行间”、“大敦”两处穴位,就会好了。如果还是不放心,可以去医院做具体检查。(石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