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男大17变 爱他清洁他

http://y.sina.com.cn 2004年2月2日 16:27 青春一族

  如何对待BF?爱他,哄他?清洁他??

  我的他,在球场上,灌篮的时候不要太酷哦!考试的时候,几乎没有题目能难倒他,对我,也是好的不得了。可是,可是,face to face的感觉有时候可不是那么美丽,青春期冒出的小胡茬看上去脏兮兮的,偶尔冒出的痘痘绝对影响视觉效果,还有那总也洗不干净的头发……不行!爱他我决定要清洁他!!

  文:Jinjer

  Hair不要油头滑脑

  孟GG:每天出门前都要喷上摩丝,用梳子把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说这样才对得起观众,够帅够正!

  热MM:切~~~你真老土,现在的女生才不喜欢这样的油头衰男呢!摩丝糊的一脑袋,又不常洗,散发一股怪味,唉,马上离开他就对了!我们喜欢头发干干净净、自然飘逸,微风吹过,还有淡淡洗发水的香气飘过,哇!!!这才够酷呢!你还不快变!

  男生的油脂分泌比女生要强,头发也是一样的,加上男孩们平时的运动量大,更应该加强对头发的护理,勤洗头是关键,爱面子的小子应该不会让自己带着汗味出现在众人面前,何况可能会有自己中意的女生在场呢。用温水洗头,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如果没有头屑,去头屑配方的洗发水尽量不要碰。如果你有很多头屑,厉害到连洗发水也帮不了忙,就乖乖去医院,在医生建议下使用专业的去屑产品。

  头发日常护理123

  洗发:用温水,更容易帮助清洗干净头皮里的油脂。最好是每天都洗,别让脏东西在头皮上呆太长的时间。千万不要图凉快,用冷水冲头,很容易激出病来。

  护发素:不要以为用用护发素就很娘娘腔,要想头发健康,就不能省略。擦护发素时,应从发梢开始抹,那里更加容易发干,需要补充水分和油分,头皮上尽量少抹或者不要抹,那里已经够油的了。

  吹风:很多男生喜欢洗完头发自然晾干,湿湿的头发甩甩还很潇洒,其实这样并不好。头发长时间处在湿润状态,容易产生细菌,异味随之而来,头皮瘙痒和头屑也会出现。洗完头发后,用干毛巾把水分尽量吸掉,用吹风机吹至半干,再自然晾干。长发和多发的GG更要注意。

  分界:可能你已经不给头发分缝了,让其自由散落,那很好。如果头发分缝,分界线长期不变,那里的头皮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容易晒伤,还会引起脱发,经常变换一下“界线”,不仅可以防止脱发产生,还能使头发均匀受光,自然亮泽。

  梳子:尼龙和塑料的发梳与头发摩擦时产生静电,使发根萎缩。用木头和牛角的梳子就没有这个问题啦!

  烫发:男生臭美,但烫发的次数不可以太多,因为烫发液对头发的摧残好恐怖!烫发太勤会使头发营养散失,易断、变黄。

  Tips每天梳头4~5次,不要过多,也不要太用力,可以用手指轻轻按摩头皮,加强头部的血液循环。

  Face不要坑坑洼洼

  孟GG:不用正眼看人,总是低着头,话也不多。呵呵,这可不是拽啊,是被痘痘打败的无奈男!

  热MM:告诉过你啊,平时洗脸很重要的,皮肤清洁了,不给痘痘生长的环境。看女生每天都那么热情积极地洗脸,还不明白吗?

  男生洗脸,用水随便地冲洗一下,拿毛巾擦擦就完了,抹脸油都省了,因为他们不想和女生一样香香的。他们皮肤的最大特点——出油厉害!多数男生的皮肤属于油性或者特别油性。过度油腻的肌肤在鼻头、额头、脸颊容易形成恼人的粉刺,青春痘因此产生。长期累积在毛孔内的脏东西,让男生的脸色看起来暗沉,没有生气。这么多的问题,只要掌握正确的洗脸方法,就能解决!

  温水洗脸:太凉的水达不到清除污垢的要求;太热的水会带走皮肤的油分和水分,皮肤会干燥。温水不仅洗起来舒服,清洁效果也是最佳。

  男士皮肤护理产品:或许该像女孩子那样,给自己准备一套专门的洗脸装备。千万不要觉得麻烦,这是拯救被痘痘肆虐欺负的脸的有效行动。别随便用妈妈的洁面产品,因为通常女性的护肤产品都比较滋润,对想要控制油田的你有负面影响。

  洁面膏:选择泡沫丰富的产品,才能彻底洗净面部。最好早晚都使用。

  调理水:洗完脸后,皮肤处于水分易蒸发且没有保护的状态,调理水可以渗透到皮肤内部,使肌肤饱满,还能避免水分蒸发,使肌肤不再泛出油光,还可以达到预防面疱的效果。使用含杀菌和收敛成分的调理水,痘痘会很快投降。

  面霜:女生随着年纪的增长皮脂分泌量减少,肌肤容易干燥。男生可大不一样了,男生皮脂分泌与年龄无关,始终都易油腻,吼~~~~好苦命!所以护肤品应选择能防止肌肤干燥和粗糙状况,滋润但无油腻感的乳液。

  T字区:男生应该和女生同样关心这个部位,那里最容易出油,污垢也容易堆积。每周一次使用磨砂膏清洁T字区,这个特别照顾绝不可少!

  了解这些,足以让你的脸面干净,不妨再注意以下几点,让洗脸更加有效:

  1 外出回家、运动后马上洗脸,别让细菌在脸上停太长的时间。

  2 不介意的话,随身携带吸油纸或者湿纸巾,或许你觉得太女孩子气,但对控油的确有效。

  3 避免使用碱性香皂清洁皮肤,那会使皮肤干燥。

  4 脸上冒出的痘痘,不要用手使劲挤,那样做只会留下深深浅浅的小坑坑和颜色各异的疤痕。

  Beard不要毛毛躁躁

  热MM:篮球比赛,场上的男生跑动起来都好帅啊,运动天才迷死人啊!等仔细看坐在场下休息的他们,嘴上一圈黑黑密密,或长或短的茸毛,哦!my god!身上感觉麻麻的!男生,你知道吗?你好脏啊!虽然胡子是男性的象征之一,如果你没有蓄胡的意思的话,还是适当地清理它们一下吧。

  孟GG:我也不想这样啊!可对剃须就像一门新的课程,还不太会啊!

  热MM:我来告诉你吧!

  首先来认识一下剃须刀吧。刚刚开始剃须,建议用刀片剃刀,因为胡子还比较软,刮起来容易一些。等到有剃须成为一种习惯以后,胡子也变硬很多,就可以换成电动剃刀了。如果想刮得干净,应选用刀片剃刀;想刮得一根不剩,可选用双层刀片的剃刀。经常更换刀片,一般来说每刮5次~7次换一个刀片,钝刀片更容易刮伤你的脸。如果你不需要刮得很彻底,或者你属于敏感性皮肤,或汗毛向里长,或有痤疮,应选用电动剃须刀。电动剃须刀不会刮破皮肤,减少了刺激,不会加重原有的病情。

  电动剃刀谁都会用,要注意的就是别沾水和经常清理剃刀!

  下面告诉你刀片剃刀刮胡子的一些小窍门:

  润湿:水分是剃须的关键,它让胡须比原来柔软70%,理想的剃须时间是洗澡后几分中,那时面部毛孔舒张,也没有多余的水分捣乱。

  剃须膏:能给皮肤很好的保护,厚厚的泡沫能润滑胡须,还能减少剃刀对脸的伤害。

  剃须:面部胡须生长的方向不相同,了解自己胡须的纹理,然后顺着纹理的方向刮下去,一下就可刮去胡须的80%,反复刮两下。敏感肌肤的男生最好选择双层刀片的剃须刀,减少刮的次数,降低过敏。对刮不到的地方要特别留意,如下颚、喉结处。

  须后护理:刮完胡子,用冷水清洗一下,涂上须后水是很重要的一步,它能收缩毛孔,给皮肤消毒。剃须后搽香水从医学上讲不是必需的,不要用含有酒精或酊剂的东西,否则你会痛得龇牙咧嘴。

  这些是最基本的剃须知识啦,很容易掌握的,习惯之后就不会怵剃须啦!

  热MM:不要问我为什么了解这么多男生的问题,知道我关心你就好啦,照照镜子,看看是不是变化很大呢,你知道吗,现在这样干净清爽的你我更喜欢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