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张柏芝深信一见钟情 现在不敢爱别人(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月31日 17:22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

  为了宣传鬼马商业电影《狂想曲》,张柏芝来到北京做宣传,作为专访她的几位记者之一,我有幸碰触到了她最为真诚的一面,听到了一个23岁女艺人心底里最深处的声音。尽管之前无数次见过她的我已经见识过她的健谈和开朗,但这次她的坦白和真诚还是让我吃了一惊。

  我被媒体折腾得快疯了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你来北京宣传《狂想曲》,为什么会当着那么多人澄清你和陈小春的朋友关系?

  张柏芝(以下简称张):我可能就是这样的一种性格吧。我真的已经被我和小春的八卦问题搞得太疲倦了,我和小春就是朋友,真的,我们两个是不可能的。这个问题其实我们早就说过了,但大家就是不信。媒体为了报料翻过来调过去地说,不停地说,我觉得那已经不是我了,已经是他们想像中的张柏芝,是他们最想把我变成的样子。我已经被媒体折腾得快疯掉了。其实,我妈妈早就劝过我不要再干这行了,因为每当她看见报纸上把我写成那样,她就特别难过。

  记:你之前曾经多次说过要23岁恋爱然后结婚生孩子,要离开演艺圈,现在搞得这样疲惫,为什么还继续这样受折磨?

  张:我现在的工作给我带来了很多,也让我失去了很多。我18岁进入的娱乐圈,今年已经23岁,我得到和失去的都是同龄人难以企及的。

  记:你觉得你得到的是什么?失去的又是什么呢?

  张:(顿了顿)我得到的是自己对自己的一种肯定,让我觉得自己有能力成为同龄人中比较优秀的人,我很高兴自己给家里赚了很多钱,我有能力支撑起这个家。父母也会觉得他们有一个值得骄傲的女儿。至于我失去什么……我觉得我失去了同龄人最宝贵的东西,就是自由。作为一个艺人,你永远都不会过一个平凡女生的生活,你到任何地方都会有人窥探你,看着你,你不能随意做你想做的事。你仿佛每天都活在一个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样的世界里,你知道那种感觉有时会让你觉得很恐怖、也很无助。我有时觉得很想哭。

  记:你进入娱乐圈之后肯定和之前想像的不一样吧,现在觉得失去的那些宝贵的东西觉得后悔吗?

  张:我18岁从澳洲上学回来后,拍了一个柠檬茶的广告后,拍了周星驰《喜剧之王》,然后一直做了下来,其间从没有停过。我不觉得后悔,因为当时为了多给家里赚些钱是我自己的决定,我不会反悔,但我在娱乐圈的这五年确实不是我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曾经无数次地告诉自己,不要在乎现在的痛苦,既然选择了就要付出。我很想再回到18岁时那个对娱乐圈充满幻想和憧憬的张柏芝。

  我的童年过得比较快乐

  记:上次你来北京宣传时,带了一个叫大地的小孩,他在戏中演你的儿子,这也是你第一次演妈妈的角色,你觉得跟小孩沟通容易吗?

  张:我9岁时父母就离婚了,我有一个姐姐,两个弟弟,从小我就带着我的弟弟,给他们做饭洗衣服,所以跟小孩子交流对于我来说从来就不是什么难事。那个小孩子在平时喊我阿姨,但当私下里时还会叫我妈妈,他很喜欢我。拍《绝世好宝贝》时也是这样,刘青云古天乐他们一抱小孩,小孩子就哭,根本没法拍,但我一抱他们,他们就特别高兴,还冲我笑,我觉得他们好可爱。我觉得自己最得意的地方就是很招小孩子喜欢。

  记:你从小在单亲家庭里长大,会不会觉得比同龄人缺少什么。

  张:没有啊。即便是我的爸妈离婚了,但他们还依然很爱我们,小时候他们吵架时,我们倒会有一些害怕。觉得他们两个在一起一点都不开心。后来他们分手了,我们一点没有孤独的感觉,我们每天都能见到爸爸,还有姐姐弟弟,而且每个周末妈妈也会带我们出去玩,所以我的童年一直过得比较快乐。

  15岁学会抽烟喝酒

  记:从你的言谈来看,你本质上其实是一个特别传统的女孩,大家从你的戏路和外表上也管你叫“玉女”,但是你穿耳洞,穿脐环,你又似乎挺前卫的。

  张:大家一直都管我叫清纯玉女,但其实我觉得我并不清纯。我15岁就学会抽烟喝酒了,生活中喜欢穿牛仔裤、波鞋,有时也会讲粗口,根本就是男孩一个。但我思想里一直觉得相夫教子是女人最幸福的一件事,尽管我现在绯闻很多,但是我一直觉得一个女人如果不能做妈妈,不能有小孩,那她根本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或者根本就不是女人。

  我对一见钟情深信不疑

  记:你进入娱乐圈后就一直绯闻缠身,你自己也有过一些感情经历,到现在你还相信有一见钟情吗?

  张:我一直都相信爱情,我也对一见钟情深信不疑,我憧憬的爱情是两人能生活一辈子,相爱一辈子。我是对爱情非常投入的一个人,但是我现在的工作却不能让我爱我真正爱的人。在娱乐圈里我根本不敢去爱,不管我去爱什么人,对方都有一种不安全的感觉。我现在即使爱也只是在心里偷偷地爱,从来不说出来也不能有所表示,因为时刻担心别人的窥探,我觉得这样的爱让我不快乐。我想当我离开娱乐圈的时候,我一定要谈一场真正的恋爱,然后大大方方地结婚,生小孩。

  有11辆车供我调剂压力

  记:当你工作压力特别大的时候,你喜欢用什么方法来调剂呢?

  张:开车。我有11辆车,而且喜欢用他们来配自己不同颜色不同风格的衣服。我还会经常对自己说,要做回小孩子,做回18岁的张柏芝,因为在娱乐圈里很辛苦,也会很不开心,所以我不想让自己老得那么快,否则我到30岁时就已经成了老女人了!哈哈。所以在家里我会在爸妈面前撒娇,尽力像个小孩子。而在有男朋友的时候,就可以跟他在一起温柔撒娇。

  计划得越好失望得越多

  记:你觉得你下面有什么新的计划,毕竟又过了一年。

  张:我其实对自己没有太多计划,在没进娱乐圈时,我一直计划自己23岁恋爱、28岁结婚、30岁生小孩,以前也经常对媒体说过。但是现在我已经23岁了,你看我现在还不是单身一人嘛?所以我觉得我计划也没有什么用。计划得越好失望得越多,我现在已经不再有什么太高的期望,一切随缘吧。

  记:你在事业上还有什么新的期望吗?

  张:我就是希望自己能多拍些好电影,有些好作品留给自己。我妈妈经常会比较心疼我,让我不要再继续做下去,觉得我压力太大,又越来越瘦。她经常说,钱我们不缺了,我们要的是你的健康,你的快乐。我就安慰她,有一天我真的受不了,我会走的。

  信报记者宗珊/文

  张珂/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