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真的那么令人讨厌吗?

http://y.sina.com.cn 2004年1月30日 15:24 动感e族

老师:您好,

  我自从上了高中,在新集体中,马上体会到的是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同学们都是初次相识,一个个从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地区聚集在一个新集体中,一切从零开始,大家为了不让自己是独立的,孤单的,都拼命认识新朋友,我也不例外。同学们的博学多才,友善助人,感染着我。特别是一起经历了军训生活,让我们彼此的心靠的更近了。由于我天生毛毛躁躁,说话颠三倒四,到也给同学们增添了无穷乐趣,大家都很喜欢我,主要是因为我的开朗随和与幽默。又因为我努力学习,成绩总为班里第一,可以说我是班里人缘,成绩最好的人。但我没有工作能力,只适合做别人的知心朋友,而没有领导才能。老师知道我不适合当干部,但每次投票选举,我票数最多,众命难违,老师也把班里重任交给了我,并派给了我非常有能力的助手。我知道老师只是靠我的威信,认为我人缘好,好办事,真正拿主意的还是靠老师和助手共同商量后,由我转达,我感到我就是一个傀儡。我的两个好朋友,十分有能力,只是性格问题,人缘不好,所以自然没我风光。我总感到自从我挑起班里重任后,她们与我疏远了,对我冷淡不少。有人说她们嫉妒我,我自认为问心无愧,这事没放在心上,就搁下了。

  后来,由于我们班是全校纪律最差的,高二就给拆了,我顺利进入重点班,其他同学分别插入不同的班级。我雄心勃勃的来到这个重点班,想把人缘和成绩都搞定。由于我是插班生,其他人都已经有了好朋友,三一群俩一伙,我感到他们很冷,我倍感到受排斥,只得与同是插班生的一两个同学在一起。也许我过于骄傲,自命不凡,不甘心圈于一个小圈子里,我想活的精彩,我主动认识新朋友,认真学习,可越来越发觉,同学老师都好冷,都只对我一个人冷,好象处处与我为敌。我的人缘和成绩竟滑向了低谷。我越想好好学习,成绩越不好;越想搞好人缘,同学间的关系越紧张。我每见到同学都主动打招呼,对他们微笑,可他们无动于衷,渐渐的我的热情没了,我仿佛一下从高空掉下来的感觉,象在一个冰窖里,度日如年,死气沉沉,连笑容都没了。重点班里的人都与自己一样优秀,根本显不出我。都在重点班里带了半年了,我一点也不喜欢这的老师、同学,这个班!看着过去那个班的同学快乐的学习生活,很快适应了新生活,我怅然若失。在这个班我没有好朋友,与原来班的同学也生疏了好多,心中的苦闷无处说,我感到好孤独,好冷。原来我们家的电话,老不停息,同学们都爱找我解决问题;现在重点班里的人谁也不在乎我,我家的电话一下子冷清了,我真受不了。

  有时与我原来班的两个好朋友倾诉,她们竟冷冷的说:“就应该谁也不理你,不要让你太得意!”我的心好疼……人心难测呀!

  现在我最担心的不是我的成绩,因为每次大考完毕,我的成绩都很理想,可我的人缘我最担忧。上个学期,我度日如年,总觉得同学们排斥我。远看着同学有说有笑,我一过去打招呼,他们的笑容就不自然了,有时竟会马上不笑,而走开,把我凉在一旁,我真的那麽令人讨厌吗?可我的高一生活,为何与此天壤之别。但他们对别的插班生就不是这个态度,我不知道我哪得罪他们了!现在我好不容易挨到了假期,可假期眼看也快过完了,我竟害怕上学,我变的沉闷,哀愁,整日闷闷不乐,我的幽默细胞全部丧失掉了,我不想要现在这个死气沉沉的我!我怎样才能重新找回原来自信,快乐的我?怎样才能找回失掉的幽默?怎样才能受欢迎?

  新浪网友


新浪网友:

  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很要强、方方面面都不甘落后于别人的学生,有极强的进去精神,自省能力非常强,能清楚地认识自己的优点、弱点,一个人能够客观地认识自己,这是非常难得的。其实你的问题并不复杂,你学习好、人缘好,在以前的班级中,赢得过同学的青睐。作为一个班干部,当然也要具有其它方面的一些重要能力,如组织能力、领导能力等,为此老师还曾委托助手来协助你在这方面的工作,这说明了人的能力优势侧重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一面,面对这一点,你应当有一颗平常的心来面对,尽管你的领导能力并不是很强,但在你当班干部时,其他同学不是也拥有一刻平常的心在看待你吗?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包容。你到了现在的重点班,同学们和你之间的关系反差很大,在一个新的环境中确实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因为你以前总是处在优越的位置,同学们对你充满着敬佩。而重点班方方面面优秀的学生都很多,一下子不能使你浮出水面,这不免是你失落,可以理解你的心情。和同学搞好关系,不是刻意的,彼此之间的微妙在于大家的真诚、友善、无私,只要你坚持这个原则与人相处,我想孤独会远离你,会赢得同学的友谊。希望你在即将来临的新学期中,能够愉快地与同学们一起生活。

  北京易迈步教育研究院

  点击进入心理咨询,诉说你的心里话:
  中学留言区:北京易迈步教育研究院在线咨询
  大学留言区:《非常日记》作者徐兆寿在线咨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