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循序渐进斗粉刺(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月29日 11:47 精品购物指南

  几乎每个人都曾有过粉剌,有些人的粉剌由于没有妥善处理结果变成了“草莓鼻”。那么如何消除各类粉剌呢?以下攻略不妨一试,也许会让你在新春的喜庆中喜上加喜!

  战略一:彻底清除塞在毛孔里的粉刺。

  千万别抠,否则会发炎以至长痘痘。最好是先判断粉刺的大小,再配合自己的肌肤状况,选择适当的护肤品。如果自己不好判断是哪种粉刺,那就先归类为小粉刺吧,免得一下子用太猛的方式,对肌肤造成伤害,如果没效果,再用对付中粉刺与大粉刺的方式:

  小粉刺——擦拭法去除

  看得到毛孔,却看不到像草莓般的明显粉刺,摸鼻头会有粗粗的感觉。这些小粉刺可通过轻微去角质来清除表面的污垢(如去角质的化妆水)或是使用可以溶出粉刺的养护品。这种简单的清洁工作就足以清除表面细小的粉刺,而且当毛孔被清洁以后,就能间接防止油脂囤积。

  中粉刺——溶解法刷子刷出

  镜子距离自己约15公分处时,就看到很明显的粉刺。这时单单擦拭是无法解决问题的,最好趁毛孔打开时(像洗完澡后,或者用蒸气蒸一下脸),用溶解油脂的产品,或是用刷子等辅助工具慢慢把粉刺刷出来。

  大粉刺——拔除法拔除深处顽疾

  有点恐怖了!大概离镜子约35公分就能看到鼻子上黑黑的粉刺。这种状况只有靠贴或吸取粉刺的产品才能对付。因为这种强力拔出粉刺的方式很容易把毛孔撑大,所以记得拔完后要用化妆棉沾取收敛化妆水湿敷鼻头,免得毛孔收不回去了。

  战略二:食、擦、洗、除

  食——多摄取可抑制出油的食物(维生素B群)

  改变饮食习惯,多多摄取豆类、香菇或深绿色蔬菜补充维生素B,或者直接吃健康补助食品。

  擦——多使用维生素C保养品、T控产品

  每天都用维生素C的美白产品,不但可美白,还有缩小毛孔的功能;T控产品可以抑制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

  洗——洗脸够仔细,毛孔不囤积

  使用适合下巴、两颊的洗面奶,T字部位要多洗一次。

  除——每周去角质,毛孔不阻塞

  一周1—2次好好扫除面部角质,让毛孔永远清透舒爽清洁毛孔,加速肌肤新陈代谢,让肌肤更建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