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高山滑雪:我在雪地上撒个野

http://y.sina.com.cn 2004年1月24日 11:25 申江服务导报

  文/大头

  峨眉山雪质松软,水分充足,非常适合滑雪。在这个冬季,爱好户外运动的你,选择峨眉山滑雪场大展身手,也是一个不错的创意。

  以滑雪赏雪为主题的冰雪文化是峨眉山冬季旅游文化的重头戏。在峨眉山的滑雪场,我们体验了不同于城市室内滑雪的另一种野趣。

  穿衣只要2分钟

  上海的室内滑雪场一直是年轻人钟爱的去处,但不少人一直有这样的反映,好容易去玩一次,光换衣服就要用掉半个多小时,实在不划算。在峨眉山滑雪场,我们充分体会到一种不同于城市的“粗放型的乐趣”。滑雪场的器械室是一间小木屋,教练都是清一色的小伙子,进门来,教练问好鞋子的尺码,立即换鞋———所谓穿衣,只是穿鞋一个项目而已,仅仅耗时2分钟。

  穿好粗笨的滑雪靴,切记鞋后的搭扣不要着急扣上,否则走起路来会很艰难。换鞋处旁边码得整整齐齐的就是雪橇和雪杖,全套的装备据说全部是外国进口的,以深蓝色为主,颜色较酷。如果你没有合适的帽子和手套的话,器械室旁边的小屋还可以提供出租服务。

  教练全程呵护

  走出木屋,有教练指导你穿上雪橇,顺便帮你扣上搭扣。然后你就可以在雪地上蹒跚前行,这可是真正的来自大自然的雪。摔跤是不可避免的,去过上海的室内滑雪场的人可以发现,在天然滑雪场摔跤身体的疼痛更为剧烈。好在有教练在旁边全程呵护,你起不来,伸手拉一把。遇到技术细节问题,尽可以详细咨询并要求教练亲身示范。

  上行缆车人性化

  与城市里的室内滑雪场必须卸下装备气喘吁吁自己搭自动扶梯攀到顶端不同的是,在峨眉山滑雪最人性化的地方是有上行的缆车,可以把你直接送到滑雪道的顶端。

  缆车是简易式的,用胯部夹住一个T字型的管状物,令脚下的雪橇保持平行,即可随缆车缓缓上行。缆车有两站,直接到顶的是给滑雪老手预备的,在中间偏上的地方还有一个出口,是给“菜鸟级”的滑雪者留出的。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能级,选择不同长度的雪道向下俯冲,体验肾上腺激素急速分泌的瞬间。

  小贴士

  峨眉山高山滑雪场

  峨眉山滑雪场是1998年新建成的当时四川境内第一个滑雪场,当年春节就得了一个满堂彩,当年峨眉山旅游爆棚,市长亲自上山疏导游客,之后又前往四川、重庆向市民赔礼道歉。

  滑雪场地处海拔2500米的峨眉山雷洞坪冰雪娱乐场,它占地15亩,由于地理位置、环境独特,年平均气温5度,降雪期从当年10月初到次年3月底,积雪厚度达1米左右,为游人提供了一个理想的玩雪、滑雪的活动场地。滑雪场内分:滑雪练习区、冰雪滑道区,雪仗区、专供游人玩雪戏耍、烟花区供游人燃放烟花爆竹,雪雕区供游人搞雪雕造型比赛,以及停车、餐厅等设施。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杖等滑雪工具投资1000多万元,全部从奥地利进口的。

  主要活动设施:

  一、高山滑雪道:长200米,宽30米,面积4000平方米,容量300人,平均坡度9度,索道运行3分钟,有教练指导。

  二、初级滑雪区:面积2000平方米,地势平坦,容量100人,教练指导。

  三、飞碟滑道:长120米,宽8米,三条道平均坡度8度,有飞碟滑板200副,宜少年儿童娱乐。

  四、雪仗场、冰雕雪塑区:面积2000平方米,供游人玩耍,堆雪人,是参与冰雕的活动区。索道为开放式托牵索道,长120米,运载量为280人/小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