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传统唐装时尚宝典(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月19日 13:37 东方网-新民晚报

  说到民族服装,唐装之于中国人自然不会像和服之于日本人那么关系紧密,总的来说,它只是一种应景的、礼节性的服饰,就像以前过年时用的多少多少“头”的精致餐具,一年只一次,用过了马上收好。春节又到了穿唐装的时候了,到时候肯定又会是满街的唐装,而且由于唐装的定式,撞衫的几率要比平时高上好几倍,让人好不扫兴。

  服装有三个要素,颜色、面料和款式。要想穿出你自己的唐装个性,那么可以从这三个方面下手:

  颜色方面,春节大多数人都喜欢穿红色团花图样的团团圆圆、大吉大利,你当然不能随波逐流,不妨选一些柔和的中性色:如紫莲灰、雪青、秋香绿,还有去年大热的军绿色,保你万红之中一点绿,令人眼前一爽。

  面料方面,大多数唐装都是用的丝绸锦缎,据说春节晚会的主持人还要穿南京云锦(正在申报世界遗产呢),美则美矣,但千人一面也就没了感觉。想不想做一个唐装牛仔?既然牛仔可以做西装,ChristianDior还用它来做晚礼服,用它做唐装也不在话下。特别对于男人,牛仔布的硬朗和随性,比起柔软的丝绸更符合MAN的感觉。嫌牛仔太休闲的,可以走另一个极端:冬季永远的面料——皮裘。以前皮毛如果用在唐装上,都是当作衬里的,而让它出头与精致盘纽和宝石做的扣子相搭配,更有一种奢华感。如果用皮革来做唐装,会使它的阴柔气息变得粗犷,更适合男人穿着。另外条纹和格子也是很出色的选择,如苏格兰格子千鸟格、朝阳格,都能给唐装带来意想不到的现代味道。

  款式当然要加以变化,比如把圆领变成方领,把对襟变成偏襟,参加另类春节派对,不妨做一件长衫,像刘德华唱《中国人》时的那件白色或是类似蓝印花布的,会让你成为派对的焦点。女孩子不妨参考《桔子红了》里面叶锦添设计的那种肥肥的大褂,再梳一个横S头,看看能不能找到些做女主角的感觉。

  如你已经有了唐装,没时间再另外打点一件,那么只有在搭配上动脑筋了。

  唐装+牛仔裤:已经流行了两三年的绣花钉珠仔裤,已经走到了流行的尽头,如果还想发挥它的余热,那么花花绿绿的它与花花绿绿的唐装倒真是一个绝配。甚至再后现代一点,拿HIP-HOP那种极肥大的板裤来配唐装,谁说这样就一定不好看呢?

  唐装+灯笼裤:去年印度风劲吹,裤管口有细绳如抽褶的灯笼裤风靡一时,而唐装面料的镂玉错金,正与印度风的繁密丰满的图案有不谋而合的地方,配合灯笼裤,自然也是一个和谐的选择。

  唐装+七分裤+长靴:今冬流行的七分裤裤管很大,配合上身贴体的唐装,走动时很有点惠安女的感觉,再加上有搭扣的长靴,可以说是虎虎生风、摇曳生姿。

  唐装+短裙:唐装与百褶裙倒是原配,就像五四运动时的女大学生,当然你已经远离那个时代,所以换成短裙。另外,为免显得头重脚轻,得另加点新东西:彩色长袜。想要淑女一点,可以选酒红色;想要卡哇伊一点,可以选五彩格纹的;想要性感一点,那么非鱼网袜莫属。特别是对于有一双美腿的女孩子,别人的视线很快会集中到你的袜子上来,哪怕唐装再大路,也不会觉得了。

  唐装+小黑裙:对于比较宽大的唐装,不如把它与小黑裙相搭,小黑裙所呈现出的内敛深沉,同唐装质地与纹样的灿烂光华,西方的优雅情调与东方的古典味道可以进行完美的融合。

  今年如何穿唐装,你想好了么?(郑海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