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吴宇森新片《记忆裂痕》 媲美希区柯克电影

http://y.sina.com.cn 2004年1月12日 14:46 光线传媒

  国际大导演吴宇森新片《记忆裂痕》明年一月在台上映,由班艾佛列克和邬玛舒曼主演,除延续“吴式”动作风格,还融入科幻元素;吴宇森并透露,片中几场惊险追逐戏,深受悬疑大师希区柯克名片《西北偏北》的影响。

  《记忆裂痕》改编自《关键报告》作者菲立浦狄克的短篇小说,除了有吴宇森独树一帜的动作风格,更融入未来感十足的科幻元素,希望给影迷血脉贲张的全新体验。

  此片描述一名专门将科技产品分解、并研究其构造的电子工程师詹迈可,在完成高机密案子后,发现雇主把有关案子的所有记忆消除,而他也没有收到酬劳,反而只拿到一些看似无关的对象;被卷进一场阴谋的他,最后在女生物学家的协助下,凭借这些对象抽丝剥茧找出真相。

  吴宇森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记忆裂痕》有几场追逐戏深受《西北偏北》影响,甚至连班艾佛列克在片中所穿的西装及发型,都和《西北偏北》男主角卡莱葛伦颇为神似。

  班艾佛列克在拍摄过程中可说吃尽苦头,一场隧道内被火车追撞的高潮戏,他亲自上阵演出,虽然演出《夜魔侠》时接受过武术训练,当拍摄这个惊险场面时,仍让人为他捏一把冷汗。不过能拍到吴宇森的戏,班艾佛列克再苦都愿意,他说“吴宇森拍动作场面的手法独一无二,一格画面都不浪费;他在拍摄前,脑海里早就有完整构图,当你看到现场架设这么多摄影机,你会搞不太清楚它们会捕捉到什么画面,当你看播放的片段才恍然大悟。这是只有像斯皮尔伯格、斯柯塞斯和希区柯克这种伟大导演才有的才华”。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