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夜生活” 宿舍奏鸣曲

http://y.sina.com.cn 2004年1月5日 13:39 21世纪人才报

  文/陬人

  “嘟——嘟——”晚十点十分离楼哨准时吹响。

  宿舍楼第二寝室内: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宿舍“歌神”一进寝室就迫不及待的拿起他的gitar——扫帚,一展歌喉。“歌神”扬言在四年之内必要开一场轰动全院的个人演唱会,现在前期工作已在进行之中,到目前为止共招纳乐队成员一人——“歌神”。

  靠门口的那一对上下铺兄弟,则不管其他人三七二十一,早早钻进了被窝,被公认为是宿舍晚上行动最敏捷的一对,现在想想,这两人当初分在一块儿,还真是挺般配的!先说这下铺的“小萝卜”,今年才十七岁,圆头圆脑,一脸的机敏。你别看他人小,他人缘可好呢!看看他柜子那一堆令人“咬牙切齿”的信,真是让人嫉妒死了!“小萝卜”大一时曾创下了一天内收到十一封信的本队最高记录!这不,他现在又习惯性地趴在床上,垫个硬纸板开始给朋友回信了!唉,这令人“气愤”的“小萝卜”!

  下铺是“龙哥”,他是我们宿舍里年纪最大的。“龙哥”不愧是宿舍里的“老大”,管你们几个瞎吵唬什么呢,他两眼微闭,两耳插着耳机,两手呈交叉状置于胸前,安安静静地在床上躺着,唉,小弟真佩服“龙哥”的这种“定力”!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作家”“二笔”又开始在那儿“吟诗作乐”,什么是“二笔”?答曰:一种汉字输入法。因其“作家”独热衷于此输入法,而排斥其他一切输入法,故得此外号。“二笔”平时经常写一些“希奇古怪”的东西,但还常能发表。这不,前不久《中国青年报》上刊登了他的一篇大作呢!现在“二笔”不同了,成我们队的名人了。“你们等着瞧吧,过不了几天,你们将会在《解放军报》上看到我的最新力作!哈哈哈……”

  我们一直认为中国未来的一大作家将由本宿舍诞生!——伟大的“二笔”!

  哦,对了,还忘了一个人——我。小弟我是一个标准的白面书生,当然行为规范极具儒者风度,轻轻缓缓洗漱完毕,左手苹果一只,右手小说一本,纵情地咀嚼这物质与精神的双重享受!令人心旷神怡,如临仙境!“美哉,妙哉!”“别在那儿臭美啦,快去熄灯!”“龙哥”大吼一声。“是,是……”

  “嘟——嘟——”“熄灯,就寝!”

  卒,宿舍一片寂然,唯有一共同之声:“呼——吁——”。六兄弟都编织着各自的明日美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