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一场永远走不进爱情的友情

http://y.sina.com.cn 2004年1月3日 13:45 女友网

  认识乔哥是在草长莺飞春意盎然的烟花三月。常常未见其人先闻其笑,似乎不知世间愁为何物。只要我不开心,立刻打电话给他。有次,电话挂上不到10分钟,他准时出现在我面前,仔细打量他一番,:“人家有‘应招女郎’,不知君何故做起了‘应招男士’,请指教。”仰天长笑,一手却几乎拧掉我可怜的右半拉耳朵。其实,大多数情形下约他,不是不开心,而是和他在一起更快乐些。

  小跟屁虫似的跟着他穿梭于大街小巷,每回过马路,他总是侧过半边身子护住我,牵着我的手,等到红灯亮起安安静静地穿过斑马线。他的手干燥、温暖(让我忘记了世态炎凉),放手后,我嗅着掌心淡淡的他常抽的香烟的味道傻傻的笑。他莫名其妙的看着我很无辜上的样子。

  这个城市凡是有那么一点名气的吃食,我们挨个儿品尝过去。然后坐在酒吧或者咖啡屋里评定这刚才所食的优劣,俨然两位食尽天下佳肴的美食家。小口小口的品着红酒,阿杜缠绵悱恻,凄凉的声音环绕着我们。散散的晚风抚过心头。这个时候,他越来越沉默。原来,在他的内心深处也有着舟载不动的忧愁啊,展现给我的只是他灿烂的一面,他不愿意我看到另一面,我知道。

  他喝酒的时候,夹着烟,深沉地盯着红红的烟头一点点的燃烧殆尽。再燃一支,凝神看着,想也我也许永远也猜测不透的心事。我下巴支在交叉叠起搁置桌头的手背上歪着脑袋,看人、听音乐,当然也可以天马行空的想自己的心事.偶尔对视,相顾无言,暖暖一笑,我便知足了.长发者住半边脸,他总会伸手替我掠至肩后.我记得他说过,曾经的女朋友留着和我一般丝亮柔顺的黑发,每当这时,脉脉温情在他的双眸涌动.我左顾右盼佯装视而不见.我迷恋的,是我们恬淡,至纯至净的友情.

  只有那一次,因着许多天来的事事不顺,我坐在对面一个劲的狂饮,他竟然没有阻止我.酒杯悄然从掌中滑落,我一手敲着头痛欲裂的脑袋,头枕在另一只胳膊上,潮潮的雾气在他眼中弥漫.移到我身旁,以手抚我后背,"哭吧,哭个痛快."我不由分说抱住他,梨花带雨的声响打动了他的心弦,托起我尖瘦的下巴端详着流着泪的我的脸,目光迷离.温润的双唇渐渐靠近我,一条小鱼游进我口里,脑海一片真空.后来怎么出的酒吧,怎么打车送我回的学院,如何上的楼躺到床上,我一概不知.

  早起,仿佛有根线在脑袋里一拉一扯,痛到极致反倒感觉不到疼痛.舌头涩涩的麻麻的,我依稀忆起迷乱的昨夜,泪水蔓延,全部裹进毯子里.我所喜欢的纯净已不复存在,此后,拒不接他的任何电话,我希望时间可以让我淡忘一切,只留下曾经的美好的回忆.

  "非典"肆虐,学院封校了,我有了正当而充足的理由不见他,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可是.我越来越不开心,不期然的想起以往的快乐时光.而今,所有的快乐与不快乐只有独自承受.他连着几个礼拜,每天一下班打车过来看我,拎着大包小包的零食,水果,鸡蛋.我隐在斑驳树影里,望着不远处电动门外,英俊\挺拔的他,双手抓住门栏,脸庞上交织着失望与希望.心的防线在那一刻土崩瓦解.我轻轻碰触他的手背,猛然抬头看见我,星目中有浪花泛起.隔着栅栏,一骨脑塞到我怀里,又拎出一个小袋子,我打开一看,全是医治伤风感冒失眠消炎,防止中暑的特效药.我只是暂时失去了社交的自由而已,何况学院里明明有医院的,他不是不知道.我把东西全部交到左手,右手伸到他面前,清澈的目光直视着他,微微一握,我收回手.转身就走,行了两步回头展露笑颜,他别过头不敢再看我.自始至终我不发一言心里如同打翻陈年老醋.

  偶尔打电话互致问候,然后,彼此沉默,我不知道,原来给我笑声和快乐的他为什么沉默寡言.前不久某天,他突然打电话说次日去相亲.我不置可否的轻"哦"一声,"你知道的,我根本不想去.只要你说不去,我就不去."我冷笑:"哼----,我什么也不知道,我凭什么不要你去?凭什么?去吧,去吧."那端没了声息.我以为断线要挂机时,一个男人,绝望压抑的哭声传过来,足有10分钟,或许更长.再然后,忙音.

  那一夜,我再一次失眠.然而,我明白,那是最后一次.

  生命中原有很多人,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该来的来该去的去,也好.尽管这是一场走不进爱情的友情,过去,现在,未来,我们依旧是彼此了解,信任和能给于温暖的朋友.是的,朋友. (文/馨沁玉)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