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台湾演员伊能静新浪访谈实录(2):由自卑到自信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6:04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嘉宾主持人 : 还有一首歌就是《紧紧拥抱我》。

   伊能静 : 你说的几首歌名可能现在的歌迷都没有听过。其实那首歌是哈林帮我做的,他当时帮我写歌的时候用的是艺名,这个艺名叫吴金郎,那时候我就说为什么要叫吴金郎,写那么洋的歌,大家可能不知道台语,念快一点就是“没这个人”的音。

   网友:现在小哈林长得也非常可爱,我在你的官方网站看到annie和小哈利主持爱情百分百的节目。

   伊能静 : 其实哈利现在大概一岁多了,过一阵子,有一个广告哈利会亲自出演,因为他很乖,很可爱,所以我们只拍了一个下午就拍好了。我这次拍广告除了哈利之外,还有另外两个小朋友,当时希望他在广告里面打个喷嚏,要把身体养的好,他们不知道怎么让小朋友打的喷嚏,他们在地上撒胡椒粉,结果大人全都打喷嚏,但是小孩没有打,我们说他们的身体真好啊。

   网友:我从小听你的歌,我把《19岁的最后一天》的专辑丢掉了,后来我在我的男同学的家里发现了这张专辑,后来她知道这个男人是懂她的人,结果她嫁给了他。

   伊能静 : 我有一个歌迷有一次给喜饼给我吃,我感觉非常开心,非常感动,其实你们不知道,当我知道你们进入社会找到好的工作,会考上大学,到你们结婚,有的人可能早一点有小孩了,我都会好感动。我以前刚开始唱歌,前一阵子整理我的简报,我就想再过一阵子就不唱了。我没有想到做这个行业做这么久,没有想到我们可以一起从高中,一路到现在,我都有小哈利了。我心里很感动,时间过的这么快,我居然可以吃到我的歌迷的喜饼,他们现在还会拿喜饼给我,还这么爱我,那种言语无法形容。

   网友:特别喜欢《流浪的小孩》的,那个时候你是我的梦中情人,都快20年了。

   伊能静 : 没有那么久吧。

   主持人 : 这几年最大的改变是什么,我看表面上真的没有变。

   伊能静 : 这几年我觉得是安稳,我一直在寻求心里的一个安稳。之前就算回到家里心都慌慌的,能做这个工作做多久,我的才华会不会突然消失,我现在比较相信很多东西是需要累积的。我愿意花一点时间去等待,然后我发现自己不慌张了,只要我愿意努力,就可以累积出很多的东西,从一张唱片累积到三十张。我现在相信我有这个能力我可以累积,我以前是很自卑的人,歌也唱的不是很好,长的也不够漂亮,也不够瘦,那时候很自卑,从小就不是一个很自信的人,可是我现在蛮有自信的,而且又瘦。

   网友:你怎么看待大众对明星的偷窥?

   伊能静 : 我觉得一个小时讲不明白,希望大家尽量给我们一点空间,我觉得舆论的压力真的好辛苦。我记得我小时候,刚好关于我家里不好的传闻,那些事一半是真的一半是假的,会让我觉得你们怎么可以把一个人的背景,连他自己都不愿意面对的事情这样挖出来,然后做成一个标题。因为你要卖书,你怎么可以贩卖别人的自尊和贩卖别人的尊严,我又忍不住地公平地说,有时候我也蛮想看看林青霞的孩子长的什么样子,可是想要理解和偷窥是两回事。

   网友:能给我们打一个招呼吗?

   伊能静 : (手里舞动着小棒)。

   主持人 : 各位网友,现在是伊能静的访谈,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来跟她直接交流。

   网友:你刚才谈到自卑了,你是怎么解决的?

   伊能静 : 解决的方法就是累积,因为你也许不够漂亮,你也许不够怎么样,可是你一定有一个优点,你可以把这个优点找出来,然后把这个优点扩大,比如说我的外在条件不够好,因为我的人很好,我很和善,别人一样喜欢我。讲到梅艳芳,我跟她没有很熟,我们见面的次数可能不超过二三十次,为什么我难过,因为她真的是一个好人,她对圈内的大大小小的人都非常好,其实梅艳芳绝对不是美女,她绝对不是关之琳,可是她是不能取代的梅艳芳,她的心是非常的善良,我今天早上听到这个消息,我第一个反映就是她这么好的人,当你想很自卑的时候,你有很多优点,如果你觉得自己身材不够好,那你就勤快一点,多多助人,其实很多东西会改变的。人的身上有很多优点,绝对不是外貌、金钱或者是体形这些东西可以决定的,你身上应该有很棒的东西,你自己还没有看到。我觉得我身上最棒的东西我很讲义气,我对我的工作很讲义气,我对我的朋友很讲义气,只要他有困难,我会第一时间站在他的身边,我的歌迷需要我,我会出现在他们身边,我是一个很讲义气的人,我就把这个义气发扬光大,我发现很多人跟我在一起工作感觉很好,我对义气定义很特别,对工作讲义气,就是你把工作做得很好,不要给别人添麻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画魂》这个剧组对你满意吗?

   伊能静 : 应该很满意。

   主持人 : 你在《画魂》里跟关锦鹏、李嘉欣和胡军、刘烨合作怎么样?

   伊能静 : 人家都说李嘉欣是冰山美人,而且个子很高。我跟李嘉欣在拍戏的过程中,我常常庆幸还好她在,我们俩在一起一直可以聊天,像姐妹一样。胡军这部分,我跟他的戏很少,几乎只有两三场,私底下他也是很棒的大哥哥。他会看我们拍戏很累,他会说我们去吃饭,我们去唱歌,他负责照顾每个人,负责把每个人安全送回房间,他是一个很棒的人。刘烨就是很天才,他很有天赋,你跟他对戏,在戏里我对他有怦然心动的感觉,他有一种魅力,这次碰到这些好演员,觉得蛮开心的。

   网友:有没有计划在北京或者大陆地区开个唱?

   伊能静 : 我要老实地说我对这个部分没有什么信心,我觉得可能来看的人很少。因为很久没有唱歌,大概有三年了吧,所以会觉得这几年是不是有流失掉一些歌迷,因为自己真的没有唱歌,所以没有考验过市场,我很希望12月圣诞节左右开一个小小型的,把它做成一个歌舞剧一样,从一个叛逆的少女到第一次恋爱,到最后结婚。因为我的歌其实就是我的人生轨迹,我现在回头看,因为歌词都是我写的。我第一张专辑叫《爸爸不要说》,那时候我刚刚离家,对工作很烦的时候我唱了《流浪的小孩》,我谈恋爱的时候我出了《恋中的女人》,这些都是我生命中的轨迹。如果顺着这个轨迹做一个舞台剧,我觉得应该蛮棒的,如果在台湾,我会希望在小型的地方做这个活动。在大陆这边,我会找一个小型的地方来做。

   主持人 : 这个歌舞剧涉及到唱歌和表演。

   伊能静 : 这些都是我喜欢的,我也希望大家看到哭的样子。

   网友:你很多元,在影视、歌、书里面你觉得做的最好的是什么?

   伊能静 : 我觉得目前为止是演戏吧,因为音乐有太多,而且我自己不会作曲,因为曲子不好,就没有办法唱,它无法独立完成。写作因为我是刚刚开始,大家看《画魂》的时候应该可以看到我的成长,从《人间四月天》到《画魂》我觉得进步了很多。

   网友:你明年要出一本新书,是吗?

   伊能静 : 对,明年要出《索多玛城》,预购的状况还不错,这本书比较拗口,因为没有写名字,这引起热烈的讨论。他有可能就是你,你有可能是他,我有可能是他,他也有可能是我,很多人的历程可能一样,你一定也恋爱过,你一定也苦脸过,你一定也追求过你追求不到的东西,也许我们的生命很不一样,可是问题是我们所经历的情感是共同的。所以我没有为书中的姓名定下姓名,因为我觉得所有的角色都可以对换。

   主持人 : 你那本书想告诉大家什么?

   伊能静 : 其实我最想说的是,不能不回头这件事情,忍不住要回头,其实生命里好多事情都过去了,我现在也很快乐,为什么总是忍不住看一些让我牵绊的事情,比方说我父亲的过世已经这么久了,我也很坦然了,我也相信他在天上也会好好保佑我这个女儿,我有时候会忍不住掉进那种情绪里,我那时候就唱《爸爸不要说》,是我专辑里的最后一首歌,那天是爸爸替我签约的,之后我爸爸出车祸了,那首歌还没有录,就差那一首,这个事儿都过了那么久了,只要我拿到那张专辑,就是瞬间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我当时如果没有收一首这样的歌,他是不是就会存在,我就没有预言。

   《索多玛城》的故事我在这边简单跟大家讲,《索多玛城》是一个欲望之城,上帝想摧毁他,所以让一家人逃走,要摧毁这个城市,因为这个城市堕落了,当这一家人逃的时候,这个妻子却回头了,让你生命里面频频回头,忍不住、舍不得、放不下让你回头的事情是什么,这些事情都可以不再回头,有些事情就是忍不住,这就是《索多玛城》。这个女生很多事情都过了,她已经得到一个安稳,可是她为什么要忍不住回头,但是这个故事讲的是欲望和回头,就是比较拗口。我那天在波克莱看到第一篇书评,形容非常好,他说《生死遗言》是甜美的奶茶,《索多玛城》是浓浓的咖啡,要细细地品位,我觉得说的很好。我今天透过新浪网就把这段话借我用一下告诉大家。

  网友:能买到这杯咖啡的时候,能不能见到你本人?你会不会做签售?

   伊能静 : 会,1月10日会在台中做签售会,之后还会到高雄去。大陆大概是在2月多,因为我现在2月、4月都在拍戏,我希望明年有机会在大陆做大学的巡回演讲,之前清华他们都有邀约,可是没有时间,前段时间我在台湾大学作过演讲,学生反映很热烈,我觉得那种互动很可爱。那次讲的《女人、欲望与城市》,现在大家都在讨论这个议题,那天我们讨论了《女人、欲望与城市》。

   明年戏已经接两部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哪两部?

   伊能静 : 二月初会拍一个矛盾文学奖获奖的作品《白门柳》,我演的是一代名妓,这次是一个女人跟好多男人的故事,压力还是蛮重的。

   网友:在《画魂》里你最满意的是哪一部分?

   伊能静 : 《画魂》我满意的不得了,前天我在看影碟,我知道要作访问,我不骗你们,我看的哭了。我不是被自己的演技感动,真是为剧中的人物的境遇感慨,我说怎么那么可怜,我是用观众的角度看,特别是奥米自杀。潘玉良说我错了,我昨天可以好好跟她说话,说话是好事情,可是我们常常觉得自己很重要。我看奥米怀孕流产那场戏我也是哭,怎么这么可悲,因为关锦鹏讲了,每个人生命里都有一个魔障,我觉得我的魔障可能就是我的家人。我自己长这么大,现在有这样一个感觉,他们会牵绊我。对于奥米来讲,她的魔障就是她的爱情,因为她先生一直有外遇,我看到她流产那一场,我也是哭的很厉害。她父亲也是每天在外面逢场作戏,她母亲对她说作女人要认命,然后母女俩抱头痛哭。主要我觉得对手很棒,跟我配戏的老师,她真的太像一个母亲了,一开始是母亲在劝女儿,到最后是两个女人为自己的命运在流泪。

   嘉宾主持人 : 刚才annie谈到《画魂》的感受,annie能不能详细透露一下你下两部戏的内容?

   伊能静 : 其中有一部戏是我在里面演一个心理咨询师,我觉得蛮有趣的,等于扮演一个精神分析师,帮别人做心理分析。我对于《白门柳》的期待是因为那个装扮,这个角色很棒。我前一阵一直在做功课,我觉得她虽然是一个名妓,她也周旋在男人之间,可是她下嫁了一个五十几岁的男人,因为这个男人很有才气,可以为国家出力。所以她心中有一个欲望,但是作为女性是不能完成的。她冀望到自己丈夫身上,但是她丈夫最后让她失望,基本上我会把她诠释成一个大侠,只是她没有办法完成,所以她寄赋在别人身上。像《风声鹤唳》里面的宛欣,因为国家在受难,我不能置身度外,奥米就是释放了很多压抑的欲望。我下两个戏都比较健康。

   网友:你这么多作品,影视、歌、书这么作品,最满意的是什么?小哈林是你的作品吗?

   伊能静 : 他不是我的作品。昨天有一个电视台访问我,他说希望我跟一个我爱的人或者我的歌迷说说话,后来我就说,嗨,小朋友,我常常要工作,不能陪你,可是我知道我非常非常的爱你,我觉得这两年拥有你是我生命里最大的收获,我觉得上天对我实在太好,怎么会给我一个这么好的礼物。你没有办法形容,你讲到他你都会笑,每次我打电话回家我就跟他讲话,他都唱“一闪一闪亮晶晶”,我一听我就笑了,我觉得什么事都安稳了。

   主持人 : 时间快到了,说的很开心,很多网友也在说,在留言板上在刚才提问中,希望你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美丽、自信,希望你的老公、你的一家人幸幸福福、健健康康。

   伊能静 : 再次谢谢大家,很希望再次会来到新浪网跟大家交流新作品。

   恭喜恭喜恭喜你呀,猴年到了,听说前几年都是不好的年,从今年开始,所有事情都会变好,希望这一年世界没有战争,到处都是和平,每个人身体健康,有钱,有情人终成眷属。

   主持人 : 刚才有一个网友在说,希望你现场轻唱一段歌?

   伊能静 : 我再唱一首,“再见,再见,祝福你永远快乐!”下次再见,谢谢大家!

   主持人 : 非常感谢伊能静,也非常感谢各位网友与我们在线互动。再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