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看“芭比娃娃”的72变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0:13 申江服务导报

  1957年,Mattel公司的Ruth女士在德国发现了一个名为BildLilli的娃娃,经过重新包装、设计,1959年,这个娃娃被冠以Ruth的小女儿Barbara的昵称“芭比”,在纽约玩具展上首次亮相。第一款芭比穿着黑白条纹的泳衣,戴着太阳镜,足登高跟鞋。

  这之后,芭比改变过各种造型,不只穿遍了各国最流行和最传统的服装,也换过各种时髦发型,甚至改变过不同的肤色。如今,即将迎来45岁生日的芭比依旧受到无数人的追捧——天使脸蛋、魔鬼身材,芭比永远是时尚的代名词。

  第一个芭比娃娃

  50年代,芭比是美国第一个有着可弯曲的腿的玩偶。到60年代,芭比的发色有了变化,女孩子们喜欢给她做出各种发型。70年代的芭比有了可弯曲的手腕、肘,并且有了脚关节,这使芭比能参加体操、马术、芭蕾舞……

  世界知名服装设计师系列之Christine Dior

  到了90年代,一些世界著名的设计师加入了芭比的设计队伍。每位设计师设计的芭比,都能代表他们独特的风格,从Polo的经典骆驼皮毛外套,搭配深蓝色大衣的造型,到CK的街头装扮,还有Givenchy典雅的黑礼服,带给芭比完全不同的面貌。这是Dior的资深专属设计师詹弗兰科·费尔的作品。

  好莱坞系列之Audrey Hepburn from《Breakfast at Tiffany’s》

  见识到了好莱坞明星的魅力,芭比娃娃摇身一变,幻化成了各路女星。Hepburn特别将这款娃娃的肖像版税捐给慈善机构,以帮助世界饥荒。

  芭蕾女演员系列之Lighter than air

  80年代,收集芭比的热潮在成年人中扩散。Mattel推出第一个陶瓷芭比时,30万个当即销售一空。2001年上市的这款陶瓷芭比,设计得于名画“舞台上”。这款造型曾获得2001年的DOTY“年度娃娃”大奖。

  《芭比之天鹅湖》

  到了21世纪,芭比的形象更是无处不在。就在最近,芭比将化身奥德蒂,在全新演绎的动画片《芭比之天鹅湖》中一展风姿。《芭比之天鹅湖》一改简单的公主王子情节,讲述了一个平凡的女孩,凭借勇气、智慧和顽强意志,战胜恶势力的故事。芭比饰演的奥德蒂穿着优雅的长裙,丹尼尔王子由芭比的男朋友肯尼饰演。

  童话故事系列之Sleeping Beauty

  针对儿童的收藏系列,童话故事自然是最佳的取材对象,睡美人可算是这一系列中最甜美的一款。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