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只要有耐性 丑人自有丑人爱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7日 15:40 京华时报

  召集令:嘿,各位网友!你的生活中有什么乐子吗?其实欢笑就在我们身边,从现在起就记录下你身边的开心事,发给我们吧,让全天下的网友同乐同乐!  [征集原创笑话]

  作者:幻海沙

  武侠小说中充满了拥有各式各样特异功能的怪侠,武侠小说中男女的爱情也千奇百怪。除了少女傍上大款与生活中的爱情有区别外,基本上与真实的爱情一样。

  其他与现实不同的,无非是侠客和侠女从来不会找不着对象。不会托亲戚朋友四处寻找工资高、条件好的异性大龄青年,不会参加工会妇联办的征婚联谊会,不会因为有人问他有没有谈恋爱而脸色难看。

  在武侠小说中,愣头愣脑的二百五通常能遇到精灵古怪的小魔女,并且用自己白痴般的真情磨灭掉小妖精们的魔性。像郭靖与黄蓉,像张无忌与赵敏。丧尽天良的江湖坏蛋,无论有多么可恶,也总有人喜欢。像杨康和穆念慈,像阿紫和游坦之。而喜欢赌博的流氓韦小宝,不但不会被社会舆论谴责,不会被公安罚款,还能娶到如花似玉的一群老婆。

  看武侠小说,少年人经常会幻想自己到某地旅游,掉到悬崖下面学得绝世武功,没事的时候在学校教学楼和漂亮女生家的窗台上乱飞。而对于那些未婚青年,则幻想着无论是自己身背长剑,还是浪迹江湖,身边总有几个主动投怀送抱的红颜知己。

  一位痴迷于武侠小说的大龄男青年,曾经根据武侠小说的经典情节总结出这样几句话,尽管多半是从什么地方抄的,但也非常具有代表性。一句是:歪锅自有歪锅盖,丑人自有丑人爱。另一句则是:天生我才必有爱,埋怨不如乱等待。

  天底下的兔子,并不一定每只的视力都好。也许有一部分近视,有一部分散光。只要有耐性,只要相信“丑人自有丑人爱”的人生哲理,相信即使没有生活在武侠世界里,每个人还是能够找到归宿的。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