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陕西副教授跳楼自杀 只因未晋升教授?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4:24 华商网-华商报

  12月23日晚10时20分许,家住陕西理工学院的该校文化传播系副主任、副教授张兆文从学院一教学楼五楼坠下死亡。据当地警方介绍,目前初步认定张兆文自杀。

  公安机关初步认定属自杀

  据介绍,当天晚上晚自习后,校工发现学院教学楼三楼外的平台上躺着一个人,随即通知学院有关人员并向“110”报警。经随后赶到的汉中市汉台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和学院共同辨认,死者为该院文化传播系副主任、55岁的副教授张兆文。警方勘察现场后,初步认定张兆文系从教学楼五楼坠下身亡,属于跳楼自杀。关于自杀原因,可能和前不久的评审职称有关系。另外张兆文副教授前段时间因患病住院,后被确诊为动脉硬化,也有人怀疑和他的病有关。

  昨天下午,记者到陕西理工学院采访此事,该院院长办公室的一位主任说,此事学院和各方面正在进一步调查。

  自杀原因可能和“职称”有关

  据陕西理工学院一位知情教师讲,今年55岁的张兆文拿副教授职称已经有些年头了。按照张平时的为人和学术水平以及资力,晋升正教授应该不成问题的。前段时间的职称调整结果对张的打击很大,许多人都认为张的坠楼和晋升职称未能有关。据一位男同志讲,张兆文在出事前几天的一个晚上还给他打过电话,透露出对学院管理和对教授们工作环境方面的不满,感叹自己“怀才不遇”。

  而一位文化传播系学生讲,张教授生前为人很平和,也很受学生们的尊敬,但大家认为张兆文副教授的确“很委屈”。原因是他这个人比较耿直,“他是一个很优秀的副教授,但不是一个合格的系副主任,他的性格不适合做领导”,有学生这样评价张兆文。

  据张兆文的家属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还未发现张在死亡前留下的任何只言片语。(记者黑白)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