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2003被OUT的一代时尚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2:56 申江服务导报

  文/小么子庄洁

  做一个时髦人蛮不容易的,年头里买了一堆当红货色:绣花牛仔、银饰、圆点BOBO装,一年还没过完,就成了不好意思穿出门的落时货。心疼呀,难怪有人说:要时尚就是要学会把人民币当成橘子皮用:)

  其实如今的街头流行更像是一场无关紧要的小感冒,一阵头脑发热,之后便即刻痊愈。

  12月的最后一周,把火了一年的时髦东东盘点一番,也顺便提醒一下自己,面对2004年的流行,脑子要清醒些。

  闪光面料抽带七分裤

  今年夏天最IN的打扮里一定不会缺了这条绸缎质地的抽带工装裤,两边装饰大大小小数个口袋,裤腿处除了绑着细细长长的带子,还会做一些褶皱。绝对不是光上海流行,在日本和伦敦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时髦MM的裤子上抽着N根带子,好像不抽就不爽似的。

  抽带七分裤在本埠流行时间其实不过3个月,这种裤子不太适合腿不够长的东方美女,快速OUT也属正常。

  军装元素

  CARGO PANTS一度红得发青,人人都扮作军人。像一群在都市丛林里游荡的猎人,真的酷吗?无论如何,军装概念已经出局。

  LV树上隆CROSSOVER系列

  今年,在派对上拎一款LV树上隆CROSSOVER系列的手袋可是一大时髦。也难怪,树上隆的设计一反LV经典却沉闷的褐色,让LV的“粉丝”们眼前一亮。可惜,它已成旧爱。LV2004年巴黎春夏时装发布推出的MULTI-COLOR系列,旋即夺走大家的眼球,新宠,旧爱,不过1年间。

  波西米亚

  蛮浪漫的一个概念,会打扮的MM运用得得心应手。可随着简约、优雅的着装风格重新走俏,BOBO也只能退出舞台。

  绣花牛仔裤

  不止绣花概念,今年春天在牛仔裤上植绒、加入不同布料的拼贴元素、镶嵌闪闪发光的假宝石都一度十分流行。MM们在裤子的花样上大做文章,开始热衷玩DIY的游戏,找出各式材料做起了手工劳动。可是毕竟这样的裤子不易清洗,又嫌太过惹眼,实在敌不过经典款,很快便成了昨日黄花。

  圆点

  大大小小的圆点,居然也是2003年的时尚要素之一,很多大牌的FASHIONSHOW中都能看到它的影子。但在上海始终没有大热,原因嘛,穿圆点始终给人小家碧玉的感觉,够清新,不时髦。

  尖头鞋

  尖头鞋已经流行了太长时间,直到今天冬天鞋店里出现了许多圆头、方头式样,MM们方才松了口气——尖头鞋终于可以OUT了。尖头鞋穿着显得优雅无比,而且搭配裙子很能够修饰腿型,可是穿上脚之后所带来的夹脚的痛苦,怕是只有爱美的女孩自己心里在叫救命了。

  塑料手镯

  春夏流行过的那些塑料首饰都好像小女孩的玩具,泛着粉红、宝蓝、葱绿等诱人的糖果色泽,无论是手镯还是戒指都做成宽宽圆圆的式样。小女生们喜欢穿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然后细细胳膊套上四五个这样的手镯,或圆或方。各个手镯颜色之间一定是互相冲突的。她们才不理会这么多,管自己叫“糖果女孩”。

  邮差帽

  春夏的街头许多女孩喜欢戴上一顶邮差帽,既起遮阳作用,又带来酷酷的味道。而ELVA在《爱上爱》的MV中头戴灰色邮差帽,搭配白色衬衣和男装裤,又一如俏皮的小女孩。如今邮差帽虽已被针织冬帽所取代,但明年会不会卷土重来则还是未知数。

  大口腕表

  佩戴一块大口腕表,很MAN的帅气感,是许多女孩喜欢的风格。以LV为代表的大口腕表一经推出便成了有品位的代言词。相比之下,小巧、优雅的腕表虽好看却没有个性。不过,时髦都是一阵阵的,2004年的新款表里镶钻的小表面又重新流行。

  蝴蝶印花

  年初时无论是顶级品牌如CHRISTIANDIOR还是大众品牌如MORGAN都不约而同地将蝴蝶印花运用到自己的设计中。于是街上的女孩们纷纷戴上蝴蝶戒指,手中的包包上也会是个大大的蝴蝶纹样,或妩媚或神秘。

  后来还流行过一阵蜻蜓、甲壳虫等各式昆虫印花图案,直到被春夏季女人味十足的花卉图案所取代。

  风继续吹……

  虽然时尚的变幻节奏很快,但仍然有些流行在继续——

  过肘手套

  自从LV推出小羊皮过肘手套,GUCCI手套连袖衣问世后,手套便成为今冬最不可忽略的细节。

  骑士靴

  因为MINI裙的流行,骑士靴也跟着火了起来。靴子越高越时髦,最好高过膝盖,款式不要太紧。

  彩色袜子

  色彩越跳越好,唯一的条件是你必须拥有一双美腿!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