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新百分百感觉:我的非常同学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0:27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文/雪原

  Pig,刘纯,女,1983年11月14日出生。北京人。


  毫无疑问她是个胖子,因为大家叫她pig。其实老早"pig"是她用来叫我们的,可是后来大家就记住她是pig了。

  刘纯,一听就让人想到的是一位水灵白皙而且漂亮的小妹妹。可是我提过她是个胖子,特失望吧。那我就再让你失望一次,她是一个黑胖子。

  其实上一段我是夸张了一点。Pig其实还行吧,又不做女朋友,要求那么高干嘛?五官挺好的,而且每年都在变漂亮,这点是实话,因为我看以前的照片,以前的她惨不忍睹。Cinthya告诉我,她觉得pig的眼睛特别漂亮,可我怎么也看不出来,我告诉她那是pig戴了隐形眼镜,隐形眼镜漂亮。不过好像不止cinthya一人这样说,生人见了她都这样说,我就姑且说她的眼睛漂亮吧。其实她也没有多胖,只是比我重个10斤吧。她狡辩说我太矮了,而且比较瘦,所以才有这样容易误导他人的比较结果。我要狡辩的是,她比我矮6厘米,我不到120斤,大家自己算算吧。

  我之所以敢在大庭广众之下说这些是因为我知道pig才不在乎这些呢!我在圣诞的贺卡上是这样写的:"我可知道我为什么不长个了,就是因为你太胖了,太黑了!快减肥快增白吧!只有你减了肥增了白我才长个,我和老天都商量好了!"她回给我的是:"就为了这点,我这辈子也不减肥,也不美白,让你不长个,成为10等残废,气死你!哈哈哈!"看到了,她不在乎呀,所以我可以这样说。

  我和pig可能是最有缘份的人了。我和她是真正的6年同窗。不幸中被她创了一个记录,因为至今为止,我还没有和谁做过真正意义上的6年同窗呢。哎呀,这要是被她知道了,一定会美死的。

  我俩初中在156同一班抗战了3年,结果鬼使神差地一块考到了161中,还分到了同一个班,经过高中文理分班,高三强化分班之后,还是在一个班,又是3年。想想还真的不容易。每次初中同学聚会,一个个发现都有点半陌生时,有一个pig在身旁,多了一个熟悉你近来一切的人,那种感觉就会好很多的。

  我和她老是开玩笑,比如开学什么的,她会跑过来说:"雪原,你怎么又矮了,老不长个,我都长了!"然后非踮起脚尖吃力地跟我比个,我会笑着说:"好久不见,怎么又白了,哎呀,还瘦了!"她会用她的猪蹄踹你,伸出她的猪手捶你,"雪原,好大的胆,你这只猪,找死呀!"这时全班的男生会说:"快看呀,大哥刘纯打人了,快看呀!"pig会笑着在地上跳,跺脚,频率非常快,这是她的招牌动作,"你们这些猪,看我怎么收拾你们!"她就是这样的假小子,可以说她在男生堆里混得比我都要好。

  Pig最厉害的就是她的组织能力了。她实在是个组织天才,只要她一号召大家多半会行动的。她有一次生日请大家吃饭,15人,14个男生。

  这点自打初中就是。我记得有生以来第一次被老师请家长去开小型的家长会还是跟她有关。因为那次活动是她组织张罗的。那时还是初二,她组织大家去滑冰,12人,不幸凑巧6男6女,刚好其中有那么两对是问题少年。有点神经质的老师就把我们一锅烩,12人全部请家长。好在我家长比较开通,没把这事上纲上线,只是叫我以后注意就是了。可是老妈提到了她:"刘纯是谁呀?挺厉害的一个女孩,挺有本事的,组织了这么多人,老师骂她骂得最多!"

  从此老爸老妈就记住了pig,她在家长心目中就有了地位。我爸还老说:"像刘纯这样的人一定会有出息的。"所以,我每次和同学出去玩,只要说是pig组织的,他们就200个放心。

  不过说实话,我和pig还有一段时间有着很大的矛盾,在这里不得不提。

  从初中升高中,pig完全没有融入新的集体。在军训中不幸被评为"四大霉女"之一,而我不知受哪位好心的女生推荐荣登了"五大帅哥"之列,可以说我俩高一的开头境遇实在差得远。不光在同学中她不顺,她和班主任老师"小贩"的矛盾也大得吓人。有两次她做出了让我觉得是疯狂的事。一次上课,小贩写板书,忽然问我们"刘"字怎么写,pig在下面大声说:"连刘字都不会写,没文化!"把全班和小贩都愣在一边了。还有一次就是小贩上课叫把窗户打开,她大声说:"关上,感冒了谁负责呀?"你能感到她的怒火在冒。一下子本来很乱的教室里(上小贩的课没有人听讲)马上鸦雀无声了。

  可能是这样的心情让她的脾气在高一变得非常火爆。之后我俩就有一次大碰撞。

  有一个午间,我到她的位置上去玩文曲星,使劲破她的密码,我一边说着初中几个男生的名字,一边按着键,看密码是不是他们的名字,刘纯有点不耐烦,可我没当回事,还在那里玩着。其实在平时我这种比较贱的行为没有什么的,可那天不知她吃了什么药,居然计较起来了。玩了一会,她在一旁实在忍不住了,开始大声骂我了。我看她有点急了,还没有台阶可下,只能到一旁和别人玩了。我与几个男生在一旁看杂志,可不知那杂志是她的,她也不知哪里来的火气,冲上来抢了杂志,气冲冲地对我说:"你贱不贱呀!就不给你看!"我被弄得很没面子,有点急了,我等她回到了座位冲旁边的男生说:"丫傻X。"

  之后是全班都难忘的一幕。她听到了,从座位上冲出来了,嘴里大骂着,好多骂人的词从女生嘴里出来,那个味道还是不一样的。她冲得很凶,桌椅被带得乱响。

  全教室的人都在看着,惊异着,不知她从哪里弄来了那么大的爆发力。后来我也忘了是怎样收场的了,反正她是哭了,这样我就被她弄得更加难看了。从那之后我在班中的人缘就变得不太好了。(可能也有性格的原因吧。)

  之后,她好像越活越好了。高二一开学她像是变了一个人,可能是形象变漂亮了吧,阳光起来,而且阳光得刺眼。每天和大家说说笑笑,关系越来越好,团结了所有的同学。而我一天到晚不知道在干什么,学习也没有好好学,也没和男生们玩好,反正越混越爱自己呆在家里,要不是还出去联联机,快脱离集体了。我俩的走势来了大逆转。

  Pig还有一个个性,她很有办法让和她在一起的人有意无意地去孤立他讨厌的人,所以我被若有若无地孤立了。

  不过这都是往事,早就过去了。也许只有有过那么大的碰撞大家才能更加了解彼此。我在高三时曾在回家的路上跟她说:"pig,你知道嘛,我整个高一高二都沉浸在灰色之中,有很大的原因就是你那次跟我大吵闹的。"她傻乎乎地说:"是吗?我还不知道呢,我说你高一高二怎么老那样,哦,我还真不知道呢,对不起呀,对不起!"然后又挠挠头在一旁傻笑,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我笑着跟她说:"没事,那天我是太贱了点,不过,你下次骂的时候留点面子行吗?两年我面子才缓过来!"然后她又在一边傻笑。

  Pig在同学心中都是特开心的样子。可是我知道在她阳光的背后还有一个灰暗的自己,这点不难从她喜欢的音乐看出来。她比我还热衷《the wall》,她最喜欢的就是那首《Comfortably Numb》。于是我俩成为可以深层交流的知己了。

  最后,我还想说一点。我觉得我和她实在太熟悉了,已经没有了那种性别之间要忌讳的东西了。我听过一句话:"如果你把一个女人真正当成了朋友,那么你首先就没有把她当女人。"这句话实在精妙,我和波都是这样认为的。我们还和pig讨论过这句话,她听了之后,又跳起来在一旁叫:"你们两只死猪,好大胆,敢骂我的,不想活了?打死你们"。

  没办法,她就是这样。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