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分别时就说再见 不要说永远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7:24 动感e族

  安农现在怎么样?还好吗?

  现在的你,在安农平静的校园里,做着什么呢?

  是在同样的一个无聊的周末,待在屏幕前,聊聊天,看看碟?还是沉迷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或者胡乱的翻着帖子,就偶然看到了这里?那么请你不要上网太久了,偶尔去校园散散步吧。因为余下的日子,你会每天都好好看看这个承载你几年的校园吗?其实离别是早已在那里等待的,从我们一进入学校的第一天开始。只是来临前谁都别过脸不看。毕业生的岁月。

  路,校园里每一条普普通通的路,只是用来在某个清晨,手里拿着包子在上课铃声响起前匆匆地穿越吗?可笑的是,在最后的时间来临前,怎么也不会去注意它的夺目。不屑?那么,来,让我选择一个宁静的傍晚带领你欣赏一次你还拥有着的过于平凡的校园路吧。我们从饭堂与教学楼之间的路口开始。对,站在那里,抬头,你看到两旁葱郁的樟树,绿的快要融化的枝叶压了下来吗?你看到右边图书馆靠窗发呆的少年撑着头的目光从你身边扫过吗?你看到办公大楼红墙青瓦在落日的余辉下、透过楼前的树丛散放着光芒吗?你也看到了教学楼前进进出出的白裙女孩,对吧?好,用你最自然的步伐跨过石阶,慢慢的沿途而下,迎面匆忙的人们是你最熟悉的身影。把脚步放慢点吧,你是很少有这份心情一个人散步的。然后,你看到了以前的片段了吗?那场忽然而下的大雨,淋湿了大家下课后呼叫奔跑的身影,也曾淋湿了你渴望纯真的心情?你有那么一点点感觉了吗?美好?不,有的只是心痛。不久以后,还能这样悠闲地走过吗?

  先保持住你的心情,你路过不曾进去的女生寝室,你拐过有着屏风的建筑物,你扭头看豪放的图书馆新楼,而后你到了多少次黯然经过的十字路口。去怀化的路,车水马龙;通往舞水河与那黄泥巴的路,情侣手牵手在散步。沿操场的校路,你漫不经心的走着。篮球框下是挥洒汗水的青春,绿茵场上是永不停息的激情。而左边,陪村的是北楼前曾盛开白色丛林的静默。你注意到了一个女孩在为某个并不熟悉的清秀男生默默鼓劲吗?还是看到一个男生在为一个不曾交谈过的静立女孩奋力表演?而你,也曾是他们中的一员吗?接着走吧,右拐是通往女生区的幸福大道,那条永远充满丁香花清幽的小径,多少次承载你梦中女孩俏皮的身影,图书馆侧庭悄无声息的矮树也会花枝招展的挤过来,分享充满灵气的美丽。去右边的看台席地而坐,奔腾的呼喊从空旷的天野传来,绯红的晚霞压在足球场上;猜不透的是永远都没有一场真正的足球赛。休息够了,就继续走,坚定点决心拐过“保护区”吧,免去那份强装脸厚的心情。又到了这样的路:两旁绿叶的臂膀高高的压了下来,寥寥的人影下透着微风的痕迹。宁静。迎面走过的陌生女孩,你们总是互看几眼、从容的错过,为何不试着保持片刻的笑容?

  教学楼、图书馆、办公楼、几棵还未长大的小树。办公大楼送完一天劳累的老师,在静穆的傍晚时分才恢复以往的庄严,不忍上前打扰,满眼的,是他长长的屋檐。回首,足球场上有温存的恋人。前行,有距离感的的美雅教学楼。潮湿的空气。一路感受下去这潮湿,感受那不知是挥左手还是挥右手的伟人像赋予的回忆。教室里,坐在男孩臂膀里的女生在小声抽泣,毕业说好不哭的,女孩,可为何我的眼眶却已湿润?能做的,只是绕着操场不停的走。嬉闹的商贸中心,可还记得那天温馨的小店?你也曾进去翻过那本小说?灯火阑珊的图书楼,恬静的庭院,不知疲倦的人群;街灯亮起,是宽广的通往离别的路。

  好想最后一次在此挽你滑步,为何这样的静寂,让我的脚步尚未起舞却早已凌乱?呼吸,深深的呼吸。

  酒,毕业前的酒却也不曾是设想过的好好麻醉自己,大家那么的理智,而不让自己好好醉几回。有的只是强笑干杯后残留的祝福。

  临走了,大家都推说忙。忙着毕业的手续,忙着大包小包的整理行李。陈旧的CD,褪色的球衣,用过几天的书?扑倒的相框,磨损的校徽,回过几页的信?残缺的壁画,还有落尘的吉他…

  真心的话语谨慎的写进纪念册,只让它更沉重;就连照毕业相片也成了一项重要的活动……“一、二、三啪”年轻的师弟,请你不要流露出那一丝不屑的笑容,去庆祝学校所有活动里唯一的全勤。

  而现在当每天傍晚,悠扬的校广播歌声响起时,亲爱的学弟学妹你正在做什么呢?是还在某个教室的窗边,右手撑着脑袋发呆?是在球场上踏着汗水?是悠然的左手饭盒右手暖壶走向食堂?还是一个人、两个人就走在校园的小路?这种普通会珍惜吗?有一天你终将不再拥有了。

  我的安农,直到临走前我才能体会我是多么的比想象中爱你!

  我不想离开,

  然而,这里将不再有我,

  那些爱过的人、唱过的歌。(作者:湖南省安江农校 蒋东明)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