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近期部分高校活动安排信息(4)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7:04 动感e族

  

西南财经大学讲座

  题目: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面临的挑战与对策

  主讲人:邱曾社先生

  主讲人介绍:北京大学教授、现北京大学中小企业文化与战备研究所所长       

  时间:12月24日(周三)晚7点

  地点:西南财经大学学术报告厅

  (新浪校园通讯员蔡菲菲提供)

  

四川电子科技大学活动

  元旦之夜活动

  活动简介:四川电子科技大学举行2004年研究生元旦晚会。节目主要来自于校内的各种艺术社团,协会,以及川大、民院、川音等文学艺术氛围较浓的兄弟院校。晚会分三个阶段,与晚会同时进行的是新颖趣味的游园活动,形式多样,并设有丰厚诱人的奖品。在晚会进行的过程中,还可以通过手机编辑短信发送至13699083939参与其中,可以点评节目,送新年祝福,我们还将从中抽取特等奖3名,幸运奖23名,奖品由晚会的赞助单位用友软件公司和“缘来聚点”影楼赞助提供,价值不扉.晚会结束后还有化妆舞会

  活动时间:12月28日晚7:00。

  地点:四川电子科技大学厦新厅

  (新浪校园通讯员蔡菲菲提供)

  

清华大学讲座

  1.讲题:Close reading of my favoriate poems

  主讲人:David Cotter

  时间:12月25日下午3:20-4:55。

  地点:清华大学三教3100室。

  2.操作系统与中间件技术系列讲座

  Improving System Performance, Robustness, Manageability and Beyond

  主讲人:Dr. Yuanyuan Zhou,Assistant professor in the

  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at UIUC

  时间:2003年12月25日14:00

  地点:清华大学五教5102室。

  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信息技术研究院操作系统与中间件技术研究中心。

  内容简介:

  Trends in Internet infrastructure drive a shift toward service-based computing. Data centers are commonly used to provide a variety of services including Web hosting, applications services, outsourced storage, electronic markets, and other network services. Performance, reliability, availability, manageability and cost are the five criteria a service provider cares the most about for the 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In this talk, I will report our recent work in improving storage system performance, robustness and manageability. In particular, I will describe multiple ways to collaboratively manage database servers and storage systems to provide satisfying performance. Moreover, I will briefly present our recent initiatives on autonomous storage systems that support self-tuning, self-healing and self-protecting capabilities. In addition, I will summarize our progress and results on power and thermal management for data centers, and system/architecture support for software debugging.

  (新浪校园通讯员紫岩提供)

  

北京大学讲座信息

  1.“北大-清华-林大”旅游景观论坛

  简介: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与清华大学源保护与风景旅游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共同举办第三届“北大-清华-林大”旅游景观论坛,云集三所名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同探讨“遗址地段的景观保护与旅游开发”。

  时间:2003年12月26日星期五上午9:00-下午5:00

  地点:北京大学逸夫二楼3359室

  2.法国《解放日报》记者韩石讲述西部失学女童传奇故事

  一本日记可以改变一个中国西部失学女童的命运?

  一本日记可以使得当地30多个失学女童重返校园?

  想知道日记的作者——一个普通的宁夏失学女童马燕的传奇经历吗?

  想了解现在马燕的生活吗?

  想让自己的心灵受到一次洗礼和震撼吗?

  欢迎聆听:法国《解放日报》驻华记者彼埃尔-阿斯基(中文名韩石)给我们讲述的“我要上学”——中国西部失学女童马燕的传奇故事

  时间:2003年12月26日下午2:30

  地点:老地学楼三楼会议室

  背景介绍:

  一个中国西北的失学女童的日记在巴黎出版并且成为畅销书,其版权被转售给多个欧洲国家和日本。这本书的正题是《马燕日记》,副题是“一个中国学生的日常生活”。“在今日的中国,经济改革时期的中国,西北地区的农民是穷人中的穷人。不过,在马燕和她的父母身上,我们看不到他们羡慕那部分已经腾飞的中国人。他们似乎接受自己的命运,没有提出疑问,他们所有的能量都用来求生。”

———韩石(皮埃尔·阿斯基)

  这回我们放了一周假,妈妈对我说:“孩子,妈妈想对你说一件事。”我就说妈妈有什么事就说出来吧!别憋在心里,憋在心里会难受的。妈妈说你怕这是最后一次上学了。我就睁大眼睛望着妈妈,您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呢?现在没有知识是不行的,老农种田还都要知识,没有知识种下的粮食是没有收获的。

———马燕《我要读书》

  漂流瓶和畅销书

  2001年5月,法国《解放报》的韩石第一次来到张家树,不知道马菊花的女儿马燕要失学了。张家树是宁夏西海固同心县予旺乡最北边的一个村子。辖下7个国家级贫困县的西海固,1972年曾被联合国粮食开发署认定为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区之一。

  当地的官员说韩石是爱德加·斯诺之后第一个到访的外国记者。韩石一行动身离开前,戴穆斯林白帽的马菊花把一张纸和3本作业本塞到了与韩石同行的萨拉·奈日手里。回到北京后,他们才知道那是一封信和几本日记。它们的作者叫马燕。信中说:“今年我上不起学了,我回来种田,公(供)养弟弟上学。我多么想读书啊,可是我家里没钱。”韩石见过许多记录生活困苦的文字,但是一个13岁女孩子用自己的笔记录无数的小事情的简单文字给他很深印象,“震撼”。

  27天后,韩石回到“处在世界尽头”的张家树。飞机从北京到银川只要1个小时,但是汽车从银川到张家树颠簸了一天。

  马燕的妈妈正好当晚捡发菜回来,“看到我们,她明白她把女儿的日记交给我们,就像把一个瓶子抛向大海,瓶子到达了目的地,她泣不成声。”韩石给马家留下了1000元。考中学一年要500元。韩石走后,众亲戚就过来要钱,马燕母亲只好把一部分钱还账。

  2002年3月,韩石第3次回到予旺。这次是来与马燕签订出版合同。韩石与马燕是将要出版的法文版《马燕日记》的合著者。韩石在书中讲述了他知道的马燕故事,韩石也没想到自己关于中国的第一本著作是这样的,他原以为该是一本政论性著作。他更没想到一篇关于马燕的报道会引起那么多的反响。韩石有28年的新闻经历,在南非、以色列等地做过特派记者。

  2002年1月14日,因为“9·11”的原因被延迟了的韩石报道《我要上学》在《解放报》以两个整版的篇幅刊出。第二天就有许多信件涌进韩石的电子信箱。3天后拉姆赛出版社的让·克洛德·加维塞维奇把电话打到韩石在北京的办公室,表示愿意出版马燕的日记。他的25年历史的小规模出版社出版过《密特朗夫人回忆录》。

  文章发表后,巴黎的一所中学一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捐助了马燕,还给马燕一封信\,信中写道:“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希望能够帮助你及你全家,并且希望你能继续就学。

  在法国,至少要到16岁,我们才有权开始工作,所以我们很同情你的情况,我们希望能帮助你实现你的愿望,并希望你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将来有个光明的前途,以至你能帮助解决你家庭的困难和需要。我们等待你的好消息,希望能给我们来信。”第一个寄来捐款的是《ELLE》杂志的女记者米歇尔费多西。她寄了500欧元。2002年7月,米歇尔费多西也来到中国,去了张家树,见了马燕。她的报道重心是西海固大量失学的女孩子。

  韩石用寄自欧洲的捐款成立了一个协会,名字是“宁夏的孩子”。“宁夏的孩子”帮助了几十个予旺的孩子,只有两个是男孩子,其余都是女孩子。

  妈妈接着说:“你们要姐弟三个上学,你爸爸一个人在外地打工,是辜(顾)不过来的啊!”妈妈你这么一说,看来我是必须回家了。妈妈说是啊!那我俩(两)个弟弟呢?妈妈就说你俩(两)个弟弟还必须念书,我就问妈妈为什么男孩儿能念书,女孩儿就不能念书呢?妈妈就说你还小不懂这些,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

—————马燕《我要读书》

  (转自北大未名站)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