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Q版牛郎织女的传说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5:38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文/尚雪

  从前,天上有八种颜色不同的彩虹,大家都叫她们八仙女。前七位的名字都很好听,叫“赤橙黄绿青蓝紫”,长的也十分美貌。只有最小的黑八妹,名字叫做黑,长得也不漂亮。于是王母娘娘决定把黑八妹赶出家门。八妹心地很善良,她背着包袱走出门槛。她并没有哭,而变得更加坚强了。

  她走着走着,看到有一个长着长胡须的人,匆匆跑过。

  这时,几个追兵气喘吁吁也跑了过来,问八妹说:“看没看到一个长胡须的人?”八妹犹豫了半天支支吾吾的说:“没……没看见呀……”说完士兵转头就走了。八妹喘了口气,这时看到那个人从草丛后面出来!他的样子更吓人了,他向八妹走去对她表示感谢。这是八妹说:“你到底是谁呀?怎么追兵追杀你呢?”

  神医:“实不相瞒,我是一位神医,可是因为把玉皇大帝的二儿子的妃子不小心治死了。于是他们就要杀我,其实,那妃子已经病入膏肓,就快死了,这也怪不了我呀!”

  八妹:“哦,原来如此,你别急,我有办法。你可以化妆出城!然后逃走。”

  神医:“这位小妹妹我不知报答你才好,请答应我一个要求好吗?”

  八妹:“神医请说,我定会尽力而为的。”

  神医:“我想,我想把你变得更美丽好么?”

  八妹迟疑了一下说:“那好吧!”

  ……经过一夜的手术,工作终于结束了,这时,八妹醒了,她照一照镜子,乌黑的头发,圆圆的脸蛋。柳叶完美,杏核眼,别提多Q了!

  八妹变美丽后,对神医表示了感谢,神医说:“没什么的,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八妹就和神医乔装出了城,出城后神医对八妹说:“我现在要去找我的儿子。”

  八妹:“你儿子?原来你有儿子阿!”

  神医点点头。他们走了十天的路!他们很疲惫,但是终于到了他儿子的住处。找到了神医的儿子,神医很高兴。这时八妹说:“神医你现在找到儿子了,也出了城,全部大功告成,八妹也就就此告辞了。”

  牛郎:“这位姑娘是……?”

  神医把所有的经过都向儿子牛郎说了一遍,这时牛郎才知实情。

  牛郎:“多谢八妹姑娘救了我爹爹!”

  神医:“八妹姑娘,你愿不愿意和我们一起走呢?“

  八妹:“去哪里?我看我们还是各走各的路吧!不再麻烦您和您的儿子了!

  牛郎急忙说道:“哪的话呀?不打扰的!我们要去人间,这个是非之地,我们不打算呆下去了!”

  八妹:“可是……”

  ……

  神医和牛郎终于把八妹说服了。转眼之间他们已经来到了人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八妹的变化很大,她比以前更知书达理,而且还学会了纺织!大家都叫她织女。慢慢的牛郎和织女日久生情,这天他们打算结婚!并把喜讯告诉了神医,神医很高兴。决定就在七月初七那天晚上了了他们的心愿。他们都很开心。

  到了那天,八妹和牛郎把未婚前的最后一件纺织品送到一家很有钱的商人家,恰好被一个叫“药神王“的神仙看到了他们。药神王和神医以前一直是死对头,牛郎还和他的儿子打过一架呢!这回药神王可得着好了!马上回到了天上禀报了玉皇大帝,玉帝命药神王带着追兵今晚把他们抓回来。

  傍晚到了!这个时间是牛郎和织女最幸福的时刻!可是……只听天上“哄“的一声——药王神一带领了一大堆追兵来到这里了!

  神医想要用神术,可是说时迟那时快,一大堆士兵早已把他围住。牛郎拼命保护织女让她快走,可是他们一个都没逃脱。

  神医被杀了!织女和牛郎都哭了!玉帝看他们并没大错,就给他们留了一条活路。但是他们并没有在一起,他们要被分开为玉皇大帝做苦役,只是每年的这一天(也就是结婚的日子,七月初七)才能见一次面。八妹哭了,牛郎也哭了,他们都是被情所困呀!

  哎!可怜天下有情人,他们还得过一年才能相见呢!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