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北京大学生军乐团音乐会--首师大艺术节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6:58 动感e族

管弦乐与爱尔兰舞蹈的完美结合

指挥与部分北京大学生军乐团成员的演出照

  为纪念伟大的"12.9"运动68周年,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陶冶广大大学生的情操,进一步培养他们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团学组织的密切配合下,首都师范大学团委于12月16日晚7:30,在北京中山音乐堂隆重举行"首都师范大学2003年大学生艺术节--北京大学生军乐团新年音乐会"。教育部社政司代表石国亮、北京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甘北林、副处长王军等上级单位领导和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现任北京大学生军乐团团长赵文等校领导出席了音乐会。

  北京大学生军乐团成立于1991年,它的前身为首都师范大学军乐团,1991年11月,首都师范大学受市教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的委托而承办北京大学生军乐团。乐团以"追求艺术品位、美化人民生活"为根本宗旨,经过大量刻苦扎实的训练,获得了令人振奋的优异成绩,1993年在全国首届大学生吹奏乐比赛中获队列表演金奖、室内演奏银奖、开幕式演出特别奖;1999年获北京大学生艺术节器乐一等奖。

  在国家一级指挥家、北京大学生军乐团常任指挥范四亭大校和北京大学生军乐团副团长、团委文体部部长刘炳全的指挥下,军乐团以一曲气势恢宏的管乐交响曲《豪勇七杰》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音乐会共演奏乐曲15首,均经过专家、老师的精心挑选,欢快热烈的《天堂长号》、悠扬婉转的《音乐之声》、幽默诙谐的《坎迪德序曲》,还有深为人们所熟知的《狮子王》和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为大四即将毕业的乐团成员献花献曲等等。首都师范大学的近百名演员以饱满的热情、熟练的技艺,倾情演艺风格各异的乐曲,优美的旋律在中山音乐堂回荡,加之其演出形式的多样化,齐奏、领奏、重奏以及走到观众中去自由表演,指挥激情四溢的指挥风格,美丽的传统和异域舞蹈的配合,曲中幽默小品的穿插等等,使在场的所有观众不论是从听觉上还是视觉上都深深地被感染,沉浸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之中。音乐会在每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必奏的压轴曲目《拉德茨基进行曲》雄壮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新浪校园通讯员 张莹报道)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