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敢穿是勇气会穿是灵气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5:11 人民网

  设计风格与文化内涵,是形成服装特色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服饰美的学问,就在于将这种风格和文化,通过人的穿着过程,包括细节和搭配,将它活灵活现地凸现出来的。穿着之道看似简单,却是一个无处不在的美学渗透过程,虽然并无绝对的真理和教条,但也远非仅凭一腔热情,便能使之成为一门精妙的艺术。

  追逐时髦、敢于尝试各种风格的服装,本是好事,但若缺泛审美的眼光,不观注服饰的文化内涵、服装蕴含的情态语言和穿着的场合,就容易适得其反,给人着装品味欠缺、搭配不当、格调低下的印象。真正的潮流文化和服饰修养,是在文化中浸出来的,假若文化气息太过淡薄,又缺乏足够的引导和熏陶,再美的服装也有可能沦为充斥街头的垃圾。

  “你敢设计我敢穿”,是爱好打扮的人口头常说的一句话,仿佛只需要勇气和天生的本钱就可。但是舞台上的服装展示,并不一定可以完全照搬到生活中来。

  设计师在T型台上的作品,是他们对于服装艺术的个人理念和领悟,其灵感、风格、观念,都着力在表达他们关于美的主题,任何夸张到极致的作品都可以是天才的,但一旦让它们走入不合时宜的人群,却有可能成为最荒唐的滑稽,艺术化与生活化毕竟是两回事,不明白这一点,即使是大师的作品,也可能被人糟蹋成一堆垃圾。

  服装和举止常常是人的一种标记,让人一眼就把你归入某种特定的人群。早几年职业套装铺天盖地的时候,连风尘女子都穿着笔挺规矩,这几年在街头大行其道的黑纱紧身性感服装,也大有淑女趋之若鹜。黑色超短皮裙,在西方本是站街女郎用来标示身份的。

  我们有些女同胞们却把它视为时髦的动感服装,走在大街上,黑压压的一片,脸上还描着最浓艳的妆。敢穿有什么难呢,但是让人误会你,也同样不是什么难事。如若没有任何取舍、不懂衣着表达的情调,敢穿不过是一次盲目的昌险,一个因美意而带来恶果的玩笑。

  怀着做个风情万种的千面女郎的愿望,本不是坏事,但是就像总有一款适合你一样,也总有些服装是不适合你的,不适合你的性格、气质、身份、体形,模特儿都不能轻轻松松把种种服饰风格都演绎得出神入化,你还是不要把自己想得太神奇了,只有敢穿的勇气,谁又能保证美妙无双的结果呢?

  如果你不能作个千变女郎,但至少可以过滤一些服饰,把它变成你身上鲜活的东西,慧眼是用来赏识美丽的,也是用来选择和取舍的,只懂取而不能舍,会让人身上变成一间杂货铺子,不说难看,但也一定杂乱无章。光有勇敢,没有智慧和品味,很容易就成为匹夫之勇,把自己淹没在一堆服装垃圾之中。

  敢穿是勇气,会穿是灵气,说来只有一字之差,却是怎样不同的境界呀。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