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雪。纵观天下放大雪之快乐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5:00 精品购物指南

  雪乐之阿尔卑斯

  白雪皑皑,针叶林中点缀着几栋斜顶木屋,一直是阿尔卑斯山给人的印象。阿尔卑斯山是著名的滑雪胜地,是以壮观冰河切割地形的著名景点。阿尔卑斯山是欧洲的主要山系,横跨奥地利、瑞士、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这里的观光发展得很早,从19世纪就有英国人专程来此攀登、挑战名峰,当时贫穷的瑞士人也因此开创生机,发展出高山向导的行业;而20世纪的今天,滑雪场则成为此地区的主要卖点,风景优美、路线多而长的天然滑道,让阿尔卑斯山的滑雪场被滑雪者视为心目中的胜地,其中主办过两届冬季奥运,设备特别高档的圣莫里兹St. Moritz,更深获英国王室成员喜爱,成为每年必访的滑雪场。

  阿尔卑斯山内有许多小城镇,其中有11个开发程度较高者组成了BOTABest of the Alps跨国组织,分散在各国的会员,一同推动阿尔卑斯山区的观光发展。而这些会员中,较有特色的属瑞士的格林瓦德Grindelwald、策马特Zermatt,以及法国境内的霞慕尼Chamonix。这3个小镇的共同点就是都有名山做靠山,格林瓦德Grindelwald是前往少女峰Jungfrau的必经之路,而策马特Zermatt则是攀登马特洪峰Matterhorn的准备站,至于霞慕尼Chamonix就是拜访博朗峰Mont Blanc的起点。

  雪乐之日本

  日本由于四面环海,面临日本海一侧冬季降雪丰厚、气候湿润,造就了那里得天独厚的优良天然滑雪场。日本南部虽气候温暖、降雪量少,但都市型人工滑雪场也有20处之多。

  日本各地的滑雪设备齐备。滑道有多种,可适合于各水平的滑雪爱好者使用;租借设施齐全,即便是首次滑雪,什么用具都没有也没有关系。

  此外,每个滑雪场均设有滑雪学校、餐厅、住宿设施,并有巴士或火车与各城市和旅游度假地相连。每个滑雪场里全部配备医疗设施。倒不是危言耸听,无论是初学者还是熟练者,难免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嘛。

  滑雪既是一项绅士运动,也是一项冒险运动。可以想象驰骋于雪原的感觉是多么的刺激、多么的开心。不要担心冬季到日本旅游没有什么可看的和可玩儿的,滑雪一定会为你收获不一样的快乐。

  还有冬季里的露天温泉,头上雪花飘飘、脚下热浪滚滚,那种滋味甭提多舒服了。要是在圣诞节前后去日本滑雪,还可以领略到一份西洋浪漫的冬夜之温情。

  雪乐之韩国

  韩国主要的滑雪场是分布在靠北的京畿道和江原道,全韩一半以上的滑雪场都设在位居北方的江原道,是因为其寒冷的程度。纬度已很接近日本北海道的江原道,大约在11月中的气温就已降至冰点,所以江原道的滑雪场大多选择以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为开幕日。韩国境内没有太高的山,雪岳山最高的大青峰也才1700公尺多,所以雪季不长。11月底滑雪场开幕后,大多只营业至三月底、四月初。

  韩国前五大滑雪场,分别是龙平、茂朱、星宇、大明、永生鸟。位于雪岳山边陲的ALPS得天独厚,享有“全韩风景最佳滑雪场”之美名,规模曾经仅逊于龙平、茂朱之后排名全韩第三。但后来由于它在国家公园内,而无法进一步扩大,现已排到六名之外。

  韩国所有的滑雪场都必须依赖造雪机才能维持运作,因其密度较细,过冷的空气容易造成雪花因挤压而变硬,这是为什么韩国的雪质偏硬的一大因素。

  ALPS是全韩位置最偏北的滑雪场,当京畿道三个滑雪场或是茂朱、绿谷已经收工等待来年雪季再现光华时,ALPS仍能继续滑雪。在龙平滑雪场,人工造雪的优良技术让雪道状况不错。茂朱处于最南的全罗南道,当地人称雪场所在地为“雪乡”,雪季节当中的雪况不比ALPS、龙平逊色,只是滑雪时间短一些。永生鸟与星宇几乎完全依赖人造雪,但在雪季中也有不错的雪况。

  韩国的滑雪场都是度假村形式的,所以各式休闲设施一应俱全。茂朱拥有号称“六星级”的旅馆,旅馆内所有的设备都是远从奥地利空运而来,并特别设计了室外热水池,泡着热水欣赏雪景的确很惬意!永生鸟目前是韩国年青人最喜好的滑雪场,主要是其PUB和迪斯科舞厅都符合年轻人心态,大明在地下室设计的游乐园也是一个颇有创意的设计。韩国所有的滑雪场都提供夜间滑雪,白天滑不够,只要不怕冷,晚上还可以继续。

  贾澎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