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海外留洋:妈妈到英国学英语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7:07 21世纪人才报

  文/何峻(英国伦敦)

  编者按:随着留学生队伍的不断扩大,随之而产生的另一个群体——探亲人员也呈上升趋势。让我们一同来看看他们在国外的喜、怒、哀、乐。

  我55岁的妈妈,聪明好学,永远有一颗年轻的心。我在英国留学期间,她前往探亲。在英国的两个月中,她努力要将自己变成一个既会电脑又懂英语的新人。结果,妈妈真的从一个靠拔插头关电脑的电脑盲变成了“冲浪”高手,每日和万里之外的爸爸“伊妹儿”来,“伊妹儿”去,不仅将爸爸的衣食住行“在线”安排得有条不紊,还将自己的感受与爸爸交流得酣畅淋漓。至于学英语,因为妈妈以前学的是俄语,职称考试考的又是日语,英语学习的结果虽然没有丢掉“有眼睛的瞎子,长耳朵的聋子”的称呼,却收获了诸多趣事。

  “下雪的白种人”

  妈妈刚到伦敦的那几天,我几乎是全天候地陪同,生怕妈妈和我儿子这不会英语的一老一小出了门就找不着回家的路。几天下来,看妈妈渐渐熟悉了周围的环境,我准备恢复正常的学习和工作状态。但是,为了尽量减少失误,我将随身的一个文曲星电子词典给了妈妈,又一五一十地教会了她如何使用,这才放心地出了门。晚上回来,我第一件事情就是问她今天出门转悠得是否顺利。妈妈自豪地说,那当然,有这个文曲星嘛。我也很高兴,拿出一份海报,告诉她,我上班附近的一个剧院马上要上演一部童话剧,想订票一起去看。我正准备说出剧目的名字是《白雪公主Snow White》,妈妈一把拿过海报,自信地说:“先别说,我知道。”我正奇怪妈妈怎么会知道,只见她拿出文曲星查了起来。查了半天,原来的自信已经跑走了一半,嘀嘀咕咕地说:“下雪的白种人!下雪的白种人?怎么会演这么怪的东西?”我们笑得前仰后合,原来文曲星就是这么帮助妈妈学英语的!

  错把糖当成盐

  有一次,妈妈带我儿子在外面玩,想起家里一点盐都没有了,于是来到一家超市。当满眼的英文字母扑面而来的时候,她赶紧去找文曲星,这才发现忘了带出来。妈妈不想绕回家去拿,心想,这点小事还能难得了我?于是,她来到老板面前,先用两手比划出一只锅的样子,然后又比划出一只手拿着锅铲在锅里不停炒菜的样子。还好,聪明的妈妈碰到了一个聪明的老板,这个老板很快带妈妈来到一排货架跟前,指着一包包的东西,问妈妈是否是这个。妈妈从那些包装上看是盐,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就沾了货架上散落的一些尝了尝,果然是盐。妈妈开心地冲老板竖了竖大拇指,爽快地付了款。出了门,妈妈就向小外孙炫耀:“看,姥姥有办法吧!凡事都要动脑筋。”小外孙也佩服得五体投地。这时,妈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拿出那包“盐”,说还是打开再尝尝吧。不尝则已,一尝竟变成了糖!原来糖和盐是摆放在一个货架上的,而散落下来的是盐。

  妈妈也会用常用单词

  一段时间下来,妈妈对一些常用的单词也耳熟能详了。首先是Sorry(对不起),这是这个文明国度里使用频率极高的一个词。借过Sorry,不注意碰到别人Sorry,甚至好像要碰到其实并没有碰到也要Sorry。另外,我儿子整天说自己是Boy(男孩),妈妈也不知不觉记住了。记住倒在其次,妈妈还恰如其分地运用了一回。

  一天下午,妈妈出门去接小外孙放学。那几天一直下雨,门有些涩,妈妈使劲带了几下才将门带上。刚走出两步,就听背后有人跟她哈罗。妈妈回头一看,原来是我们楼下的住户默罕莫德。他手足并用地叽里哇啦了一通,妈妈总算弄明白,他是嫌妈妈带门的声音太响了。妈妈也比划了一通,意思是门太涩,不怪她。于是默罕莫德示意让妈妈过来,他要来个示范表演。表演的结果是他制造出了更大的噪音。默罕莫德不服气,于是让妈妈等着,进屋拿来了一瓶色拉油。妈妈已然猜出了他的下一个行动,再一看时间,来不及了,小外孙要流落在校园的大操场上了。情急之下,妈妈脱口而出:“SorrySorryBoyBoy”意思是,对不起,我可不能再向你学习向你致敬了,我要去接我的小男孩了!默罕莫德立刻会意,就跟妈妈拜拜了。

  回国之后,妈妈这些英语学习的趣事很快就成为亲友口中流传的经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