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青涩岁月:一个没开始的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6:41 21世纪人才报

  文/瑞英

  当我决定要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我有点担心,有点害怕,害怕它写得得太真实以至于每个我曾经的同学一看到它,就知道是我写的,也怕他见了以后会想些什么,但我还是决定把它写下来,就让它成为一串淡紫色的风铃,当我孤独寂寞的时侯在我心灵的最深处响起。

  第一次知道他的名字是个冬天,当时我们正在为初中生物竞赛而不知疲倦地学习。辅导开始好几天后,他被生物老师从家里拽了出来。听说他在家里摆弄电脑不想来参加辅导。当时我看了他一眼,心想这个人真没有集体荣誉感,连辅导都不愿参加。

  升入高中,我们进入了一个班。在高中,他很优秀,又是那样遥远,我只知道他品学兼优,微机水平挺高,其余一无所知,直到我们成为同桌。

  关于刚开始的事,我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只记得一个高大的男生静静地走到我身边,坐下了。

  当时我们前后桌有几个经常违反纪律的同学,我挺想调位的,可是我很想和他同桌,所以一直也没调。可是后来我们之间也出现了裂痕。他物理学得特别好,而我是个物理白痴。上课的时候他总和后边的一个同学聊微机,本来我就不明白,让他一搅和,更是和了浆糊。于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刚开完会,我就兴冲冲地找班主任调位去了。回来时大部分同学都走了。他还在,不知道他怎么知道那个消息,他笑着对我说:“别调了吧。”我说不行,提着书包就走了。那天下午阳光很灿烂,可我却觉得很凄凉,内心充满矛盾,还有一丝留恋。

  现在我一直很后悔,当初为什么就缺少那么一点点宽容与沟通,否则……

  后来的日子就是我一直堕落的日子。恼人的物理任我倾尽心血仍毫无起色,而他轻轻松松就得前几。于是我渐渐平庸,而他愈见出色。在班里他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三大核心之一。而我依旧在题海里浮沉,不时还被灌几口海水。可我一直有一个侥幸心理,希望高考时能超常发挥,和他一样优秀,重新找回自信的我。

  高考分数打破了我的迷梦,他成为全市前几,而我只超重点线几分。后来我报了一所师范大学,而他报了同一座城市的另外一所重点大学。从此,我们被分在两个等级上。

  开学以后,我从另一个同学那里得到了他的电话号码,可我一直没有跟他联系。心中总有种距离感。当女友的男朋友来看她时,我又想起了他。

  又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偷偷地跑到那个全国重点大学去听课。也许吸引我的不仅是那里的教授。当我接受完知识熏陶从大教室向外走的时候,我又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可身边还有一个和他穿着同样上衣的漂亮女生。那一刻,我只觉得长久的套在我身上的那层玻璃罩碎了,碎片如钢花般迸裂,如水晶般晶莹。

  不知道我是怎样回到学校的。只记得坐在那辆车上,一切都是模糊的,而那天并没下雨。

  回去以后,我疯狂地听周蕙的《约定》和《风铃》。从那天起我喜欢上了周蕙。我和他连约定都没有,而我就是那串挂在屋角的每次风来都很积极,每次风去都很失落的风铃。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