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寓居烟台大学北楼125三载情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4:20 21世纪人才报

  文/烟台大学 房海鹏

  近日读北大醉侠孔庆东《47楼207》一文,感触颇多。想我已在烟大寓居三年,对宿舍情况亦了如指掌,故仿作此文。

  吾舍X君,来自“云深不知处”的云贵高原,此君甚重仪表,人称“俊哥”。犹记三年前报到之日,吾刚进宿舍,X君正忙于电话,盖其家乡话晦涩难懂,亦或本人汉语听力不过关,吾以为误闯留学生宿舍,丢人现眼是小,国际关系是大。正欲退出,X君放下电话,冲吾嫣然一笑:“Hello”吾一听就知此屋还属我们伟大祖国优秀儿女的聚居之处。遂放下行李,对暗号似的来了一句:“Hi。”

  俊哥头发甚为奇特,单根超过5厘米便主动缩成一团蹲在头皮之上,任你怎样抽拉拽扯也不改其英雄本色,活像美国鬼子。记得9.11事件爆发时,吾舍成员皆劝俊哥不要乱跑以免发生不测。这个说“俊哥你就放心住在中国吧,我们绝对保证你的人身安全。”那个说“俊哥你看还是社会主义国家人权有保障啊”之类,俊哥一怒之下拿出一个月的生活费去校外美发店“革命”了一番,但一周过后又现出原形。从此俊哥万念俱灰,抱定“天赋异秉,必成大器”这一坚定信念,发奋图强,有了一些颇令人羡慕的小成就。

  与X君铺位相对的是S君,此人系烟台土著,身强力蛮,据其以前同学介绍,S君曾在高中时因打赌而倒拔路边小树(后被罚款若干元),因此吾等皆有敬畏之心。开运动会,吾与其他几位舍友怂恿其报5000米,一展猛男英姿。S君开始有些忸怩,后听说跑5000米会有好多漂亮MM加油助威,弄不好还会成就一段美好姻缘,便一口应允,抢先在5000米一栏中签下大名。怎奈运动会前一天被几个“牌友”叫去打到下半夜,第二天早饭没吃便“轻装上阵”,待跑到4000米时身体飘飘欲仙,后倒地不醒。吾院师生皆大惊失色,当即购平板车一辆推S君至校医院。此事结局不记得如何,但此事件后,我院成为全校惟一一个拥有大型交通工具——平板车的院系,至今泽被师生。

  S君上铺是Y君,山东人氏,喜吃大饼,尤以第一食堂之饼为最,三年来矢志不移,故人送绰号“饼哥”,Y君具有高尚的共产主义情操,不但一人吃饼,还向其他几位舍友大谈食饼好处,诸如有营养、抗饥饿等等,甚至编出女吃则养颜护肤美白排毒,男食则强筋壮骨增高大补之类的花言巧语。吾等皆为肉体凡胎,禁不住Y君诱惑,纷纷弃馒头而转投大饼,于是乎食堂卖饼处利润直线增长。时间一长,虽然Y君所说的效果兑现甚微,但我们却与卖饼的师傅结下深厚友谊,时不时可获其馈赠咸菜一盘,于是至今吾等乐此不疲。近日Y君雄心勃勃地说要成立烟大食饼者协会,在全校范围内推广大饼,并且要吃出文化、吃出水准、吃出品位,宏扬中华民族美食传统,不知是否能招来一批“善男信女”。

  吾舍还有来自陕西的W君,来自安徽的D君及吾本人,怎奈三人皆非有特点之人,故在此不一一赘述,若有乐于寻根问底之人,吾将以清茶一杯静候来访。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