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京城先锋印象艺术新区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3:59 动感e族

  冬天的京城,阴霾中透着一股历史的凝重。

  即使历史中的过客都是先知,他们也设想不到850年之后的京都都会出现如此一个地带:

  这里没有积聚了数百年恩恩怨怨的红墙黄瓦,没有承袭了风雨世纪的佛教文明,没有杨树柳树在胡同口轻摇着岁月的四合院……甚至在这里听不到中国话。

  也许你会排斥它甚至唾弃它,但是我们都抹不掉这块土地,就在北京东北方的大山子地区。这个20世纪50年代初由苏联援建、东德负责设计建造的重点工业项目,几十年来经历了无数的风雨沧桑。而如今众多文化行业的介入又将缘由的厂房进行了重新的概念定义,新的建筑作品带来的审美情趣和记忆产生对话,乌托邦情调和现实产生冲击。

  这就是798,古都的艺术新区。

  【重点地域推介】

  1、百年印象摄影画廊798 Photo Gallery

  一间展示与出售使人留下难以抹去印象的好照片、好影响的专业摄影画廊。展厅内茶点的服务也令人留下难忘印象。整个画廊只有黑白灰三种颜色,白色的墙壁悬挂的是黑白摄影作品,与高耸的厂房相得益彰。每三个月就有一个很有特色的画展或是摄影展。

  丹尼\'s贴士:798工厂里的每块地方都是摄影的好场地,尤其是这个画廊。悬空的二层空间通过一个陡峭的钢铁楼梯连到地面,还有个半封闭的阁楼可以透过倾斜的弧形天顶仰望天空。二层的软软的沙发令整个坚硬感觉的建筑有了一种另类触觉。

  2、时态空间798 SPACE

  1200平米德国包豪斯艺术风格旧工业厂房改造的大空间,浓缩了新中国的过去、今天、未来。它倡导先进文化,服务当代艺术,服务国际国内文化商业新潮。不定期举办前瞻性、当代性艺术活动,也为现代高端文化商业活动提供场地。

  丹尼\'s贴士:走进时态空间,一个强烈的感觉就是这才是一个空间,教四的大厅算个p!抬头红色的大字“毛主席万岁”以及随处摆放的钢铁机器对我们这群80年代的孩子来说尽是些没有记忆的东西。8月份去的时候一面墙上悬挂着数幅模糊了阴部的裸体摄影图片,有男有女,有身材妖艳的,也有赘肉横行的。另一面墙上就在“毛主席”三个字下面挂着一幅印有20余个男性生殖器的雕塑摄影,他妈的讽刺。建议去趟它的卫生间,很有感觉。朋友说,去它的卫生间撒尿是一种艺术。

  3、仁境文化艺术交流中心Yan CLUB

  这里是一个巨大的秀场。首都时尚界的众多活动在这里举行。从雷达表的展示,到莱卡时尚的颁奖礼,从话剧剧场到每时每刻都举办的画展,从地产论坛到圣诞卖场。进门时的一面流水墙展现了柔的一面,其西面一片被墙封住的绿地又强烈的反射出整个建筑的黑白基调。这个没有太多50年代厂房遗留的元素,更为摩登,更为商业化。

  丹尼\'s贴士:隐约记得这个地方的卫生间的标识很有意思,但是忘记了到底是什么。好像是身体的某个部分。在这儿看过一场话剧,完全是几个朋友为了娱乐而做的话剧,但是很精细,只是它只上演了两场。叫做蛔虫。很好的小剧场感觉。

  【话外话】

  798里面值得看的地方太多了。女孩子熟悉的《seventeen青春一族》的编辑部就在这里也是个厂房,里面的格子充满了工作气息。当然“名门痞女”洪晃的家也在这里。还有众多艺术家的工作室,诸如刘索拉。

  如果你有能力,那么可以进入那个叫做18坐的法国餐厅,因为未预定者免入。透明的玻璃挂着纱帘,勾起我无限的欲望。后来在杂志上看到没名的人是没有机会在那里消费的。狗日的。

  【如何抵达那里】

  1、打车。就说大山子,没有出租车司机不知道。

  2、在双安肯德基门前坐302到亮马桥,转乘402到酒仙桥。下车后前行200米右转即到。大概需要2个小时。(校园通讯员 叶添雄提供)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