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学生饮酒过量危害大 一女生酒精中毒险失明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0:58 人民网

  新华网天津12月22日电(记者周润健)同学聚会,喝酒无度,一名女高中生重度酒精中毒后,险些双目失明。专家告诫:学生饮酒过量危害大。

  19日在天津市第二中心医院,昏迷了十多个小时的女高中生终于缓缓睁开了眼睛。苏醒过来的李某脸色显得很苍白,她不时说头很痛。和这名女生一起被送来的还有3名学生,他们是红桥区某高中的学生。前一天晚上,他们11名同学聚会时,都喝了不少白酒、啤酒和红酒。被送到医院时李某完全昏厥,出现了休克,还伴有口吐白沫等症状。用手电测试眼睛发现,患者的目光呆滞,属于重度酒精中毒,有双目失明的可能。医护人员立即采取了洗胃、注射解酒药物、吸氧等紧急救护措施,经过10多个小时的抢救,李某终于苏醒过来。

  天津市红桥区戒酒康复中心主任马荃奎说,酒精中毒的危害很大,尤其是学生。首先,青少年平时很少饮酒,身体对酒精很不适应,体内短时间聚集大量酒精后,反应会更加迅速和明显。其次,青少年饮酒缺乏节制,很容易受情绪和环境影响。第三,不愿意在同学面前服输,往往是越喝越多,直到出现酒精中毒症状。重度酒精中毒的患者会出现昏厥休克、呼吸困难、瞳孔放大,甚至双目失明、肝功能衰竭等,直至死亡。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