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少女六楼抛下亲生儿 关注少女妈妈刻不容缓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0:56 新闻晨报

  晨报讯昨日凌晨5时许,一名刚刚出生沾满血迹的男婴,被全身赤裸地装在马甲袋里,从浦东新区博山东路440弄某号居民楼6楼抛下后死亡。昨晚10时许,记者再次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6楼事发住户家中一片漆黑,敲门多时无人应答。

  据悉,昨日凌晨5时许,家住402室的吴先生夫妇突然被一阵尖细的啼哭声惊醒,开始两人以为是附近的野猫在吵闹,也没怎么在意。

  早晨7时多,吴先生起床后猛然发现自家后窗的防盗栅栏里有一只马甲袋,里面似乎传出婴儿的哭声,而新装的防盗窗顶棚上还被砸出一个大洞。万分恐惧的夫妇俩立即拨打110报警,并通知了居委会干部。

  当地警方立即赶到现场,从马甲袋里抱出全身赤裸、沾满血迹,还尚存一丝气息的男婴,用棉毯裹好后急忙送到附近医院,但最后该婴儿经抢救无效还是不幸死亡。

  经警方初步调查,抛婴者是该楼602室的住户,孩子的母亲还未满16周岁。男婴从6楼被扔下,穿过402室防盗窗的顶棚,掉落在栅栏里。据402室的吴先生说,他们刚搬来不久,与邻居很少来往。

  昨晚10时30分,记者再次赶到事发地点,发现事发住户家中一片漆黑,按了十多分钟的门铃,屋内没有半点回应。令人奇怪的是,对面601室的住户居然也无人理会。记者注意到,事发住户门口的垃圾筐满是生活垃圾,看来似乎一天来都没有清理过。

  楼下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据她了解,事发住户是一对再婚夫妇,女方有一个和前夫所生的十多岁的女儿,该女儿一直跟随生父生活,很少在小区内出现,小区很多居民都没见过她。

  据悉,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针对“抛婴事件”,记者昨晚采访了第一妇婴保健院副院长段涛。段涛认为,“少女妈妈”的出现暴露了当前青春期教育还很薄弱,加强对青少年的性教育刻不容缓。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桂永浩表示,舆论应该通过这件事,大力呼吁正确看待和加强青春期教育。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