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美眉香港“血拼”攻略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9日 10:49 申江服务导报

  文/庄洁摄影/彤彤

  岁末,拿到了年终分红,MM们便急不可耐地计划着到哪里去消费了。香港自然是

  Shopping的首选。不过,如果想出国旅游附加购物的话,去日本或者欧洲的也大有人在。这里,我们选择了香港、东京和意大利的罗马、米兰几个有代表性的购物天堂,那些捷足先登的MM们的购物体验,也许可供你参考。

  香港旅游小贴士

  ●虽然节日会有些优惠政策,上海直飞香港的机票还是比较贵的。建议可以先飞深圳,价格大约在400多元。从深圳过境,然后花198元坐快艇到香港。

  ●香港大多数超市都有卖储值通话卡,支持双向的跨国通话和短信,价格在100多元左右,比使用国际漫游要合算。香港到处都有兑换钱币的地方,不用急着在上海换好。

  ●现在是旅游旺季,酒店越早预定越好,千万别到了那边才临时找。

  ●香港商铺的服务态度都非常好,不过一旦遇到问题,可以向香港旅游局投诉,十分有效。

  ●香港商务印书馆有卖60多元一本的香港地图,非常详细。不过一般购物的话,问机场或者酒店要一份简单的免费地图就好,坐地铁就能基本逛遍所有的大商场。

  香港人推荐购物点

  ●WILLIAM24岁男买衣服最常去的地方:铜锣湾的I.T和WWW.IZZUE.COM。买数码产品:湾仔电脑城。

  ●小B32岁男最常逛的地方:金钟广场和又一城广场,里面50-5000元的衣服都能买到,还有电影院和快餐店。买数码产品:高登电脑中心

  好东东实在太多

  APPLE24岁市场专员去香港最合算就是买化妆品,单品的专柜价格比上海便宜几十块到100块左右,买多的话还能要求SALES打八折。我已经把所有的化妆品都换成了在香港买的MAC,这牌的专业彩妆非常之价廉物美。

  我这次带回来最多的要数鞋子。在

  BALLY买了一双单皮鞋和一双便鞋,都是900多港币。店里还说如果今后在上海看到喜欢的鞋款可以打电话过去,他们会帮忙留货。另外买的两双ESPRIT的鞋也比上海便宜了一半左右。

  衣服更是打折得厉害。我买了GAP的衬衫、风衣和包包,一件中袖衫我一口气要了三种颜色,那边的店铺买到两三件以上都会给你折上再打折。还有像BCBG的一件立领外套只卖三百多元,D&G的T恤100多元,CK的牛仔裤打了对折300元就买下了,替朋友代买CERRUTI的恤衫,三件也不过1200元。

  我喜欢首饰,香港的SWAROVSKI是上海价格的八折,而且和FOLLIEFOLLIE一样,风格相对上海的东西要大胆夸张很多。

  DIOR的饰品也便宜不少,不过不像这里摆放的那么漂亮,统统挂在一起,要很仔细地淘才能看到好东西。我最得意的是用100多块钱买到一条GUESS的项链,吊坠非常醒目。

  花了1万多块,基本没有买大牌货,一来非常贵,二来我这样的年纪也怕压不住那些一线品牌,别人八成会以为我拿的是冒牌货。不过像POLORALPHLAUREN和AR鄄

  MANIEXCHANGE这样的二线品牌非常值得尝试,价格跟这里中档品牌差不多,可是做工更地道,品牌档次上也高出一筹。

  香港逛街路线

  唐小蛮女22岁学生最喜欢逛铜锣湾一带,从时代广场的罗素街开始,经过利园山道、铜锣湾广场、崇光百货和百德新街,直到京士顿街的名店坊。

  香港的小店家一般要从下午才开始营业,比较大的商店也是从11点左右才慢慢开门。所以建议早上10点坐地铁到铜锣湾站,从A出口的时代广场出来,然后在周边逛逛。沿途可以看到ESPRIT和无印良品的旗舰店。吃过午饭之后,利园山道上的小店也开门了,不过它们一般都设在二楼,记得要抬头找!这条路上有不少特色店,比如

  BURBERRYBLUELABEL专卖,还能找到VIVIENNEWESTWOOD、ANNASUI、AGNèSB等上海看不到的品牌。香港人一般不会讨价还价,当然你可以问有没有折扣,一般买两样以上要求打个九折应该没有问题。

  像我这样比较喜欢日式休闲风格的女孩子可以去崇光百货看看。另外SOGO背后的骆克道附近有家四层楼的2%和加减乘除旗舰店,门口可以看到大幅今宿麻美代言的广告牌,这个牌子日本街头风格十足,上海只在百盛看到过一个小小专柜。

  铜锣湾还有很多二手店,让香港的名媛太太和那些热衷名牌又囊中羞涩的OL们各取所需。我看到一个九成新的LV樱花手袋二手价是7500港币左右,而原价则在万元以上。这类店家一般都有严格的验货制度,所以可以放心购买。

  逛完以上店小人多的地方之后,沿着百德新街可以看到很多宽敞明亮的专卖店,像D-MOP和I.T等等。在这些地方偶遇演艺界明星是很正常的事情,我那次去就碰到了新走红的歌星关心妍。

  香港的店铺很容易让人逛的晕头晕脑,最好随身带包话梅醒神。建议在迷路的时候一定要开口问,香港的路人态度都非常好。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